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和靈性*台北市文山區李先生心得09*
2019/11/20 23:57:21瀏覽296|回應0|推薦3

最近在工作上,感覺到職場的氛圍好像有點變化,有對上頭的不滿,也有對夥伴的不滿,不管是哪種,我都沒察覺到啦我也都只是聽別人說的,反正不要強出頭,害到自己就好,在跟同事們聊的時候,才知道一些大大小小的事,矛盾點很多,才知道很多幕後的真相其實都不是這樣,我們無法去反駁他們,公司說的都是對的,執行的計畫或創建的團隊說的都是對的,希望大家遵守規範,但也不會聽我們的意見,大家一起討論,改變公司內部的規定,這樣不是很好嗎?他們不要,他們得不到想要的答案,之前只會一直跳針,講一些都知道的是敷衍你,然後再反問問題,去釣你回答的,然後挑他們想要的答案。當我知道自己是被釣回答的時候,是聽到公司都有找很多人去約談,然後同事被問的問題跟問我的一樣,我才知道自己多單純,老實交代,也許我這樣有好也有壞,但我意識到這樣不行,我以後的回答必須更慎重,以後不是編理由唬爛,不然就只能委婉表態了。

最近發生很多事,公司有滿多異動的,不管是最近領獎金的評分,或是其他夥伴的職位異動等等的,都有聽到一些不好聽的消息,有同事被職位異動,跟我們講,發現考試試驗的時候,根本就沒有看著項目評分,不管分數有過沒過,只要你的狀況不好,不是公司想要的,隨時可以拉你下去,聽到的瞬間是很驚訝的,因為這位同事做事,大家都有在看,雖然有人不喜歡,但是這是難免的,大家都知道他是認真的人,被公司降職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扯,黑幕有很多,只是你有沒有認真的去想一想,到現在你所遇到的事情,說不定很多都有黑幕,只是你沒有去仔細了解罷了。

到現在一年了,說快也不算快,說久也不算久,一年很快就過去了,也許也是因為待了一陣子,從一開始的還好這件事沒什麼啦!」,到現在已經變成要處處小心應對了。也許這個環境根本就沒變,只是因為我沒想那麼多,但自己仔細想想,以前的一些回答,我幾乎都是老實交代,我很少去編理由,但現在了解到,自己得想想該如何去回答溝通,這樣自己才能在被約談時或是在試驗的時候,讓自己可以得到更多的保護。也許這裡有他們的規定,也會有壓力,從他們的立場想的話,也不是很難想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這是可以互相溝通的,如果只有一方想受益,那不就會變成現在這樣的局面嗎?

最近我真的覺得自己的想法有很多改變,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我發現自己的想法會開始很謹慎,但說出口的不一定是自己所想,雖然這樣很奇怪,但這也許也是一種精進吧這一年來仔細回顧,真的了解,也學到很多,不管是與人的交際,或是工作時遇到的挫折壓力等等,自己都把這些吸收成養分,讓自己成長,也了解到這社會,真的不單純,不管怎麼想,再單純的事一定都會有它的黑幕,所以必須讓自己去找很多的方法保護自己,不然到最後,只會弄得滿身是傷。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3097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