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和靈性*台北市文山區劉老師心得18*
2019/10/03 23:49:45瀏覽521|回應0|推薦7

還能撐多久?還可以撐多久?工作上的壓力愈來愈大,人力短缺的狀況無法改變,主管們不想改善,每天有加不完的班,晚上八、九點才下班,是很正常的事,從剛開始接受這樣的模式,因為主管說會補足人力,要大家再忍耐,到每天案件爆量,依舊每天加班、加班、加班,到大家都覺得體力快透支,部份同事已考慮去留問題,我也不例外,畢竟我已年過半百,體力真的有限,曾抱怨每天爆量的工作,需要加班才能消化完,加班加到一點生活品質都沒有,很討厭現在的生活方式跟工作,  :說這樣子是一直存在的,只是我以前笨,不知道。聽完後,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是變聰明比較好?還是跟以前一樣笨笨的比較好?常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累?這樣的加班亂象何時會結束?心裡有太多為什麼,除了無言,還是無言,以前的我會馬上提辭呈走人,現在的我只有忍耐跟等待,忍耐是因為這是  祂們安排的功課之一,是在磨我的脾氣,要自己去體會改變,必須等待是因為已屆退休門檻,要想辦法撐下去。

現在的我,累了,很想隨波逐流,覺得沒有前進的動力,有沒有改變都無所謂了。現在的工作是我出社會以來最勞心勞力、也最沒有成就感的工作,加班加到思緒錯亂、腦袋不清,每天會加班就是擔心事情做不完,影響主管所規定的進度,現在換個方式,改變工作習慣,先處理急件,再完成正常件,以不違反法令規定,再在安全範圍內,即使知道主管下的指令是錯的我們也要配合演出,節省無頭蒼蠅的工作方式,就不需要「加好加滿」的加班日。

覺得人跟人之間真的很麻煩,太假、太虛偽。無意間聽到一首歌,裡面有一句歌詞——自然付出、沒負擔,不用計算、添麻煩,一直以來,我覺得與人相處就是要這樣子呀!但,我太天真,因為看到了人與人之間的算計和計較,這些字眼終將淪為口號。

一直以來,我的個性就是隨性、不計較,不佔人便宜、沒壓力的過日子,也不與人爭,我覺得不需要太多的規定,走偏的時候,自己的良心可以把自己拉回來,有負面想法時,想辦法走出去,讓自己不再沉淪,我會用我自己的節奏完成一件事,卻要我等等等,很累也很煩,但,最近,這些方式已經快失效了,索性不想動了。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寫著:天大地大,不管走到哪裡,都有不喜歡你的人,也有你不喜歡的人,生活本來就是一門遺憾的藝術,有苦有悲,才是活的人生。有些事,你爭贏了,也輸了,最可愛的精神是百折不撓,最灑脫的是不去計較,現在的我既不可愛,也不灑脫。

最近,又看到了更多人性,有些人習慣用自私的角度處理事情,覺得很多時候,受過別人幫忙,就應該找機會幫忙對方,但有些人卻杵在原地,裝傻、不想改變、依然故我,有時候,也該自己想想辦法吧!現在的我會選擇,該幫的幫,不再假會,不想再逞強,做不到的事我會說我沒辦法。

最近的推廣心得是不把它當成是推廣,我的推廣成績算是不好的,為了不讓自己有壓力,把客戶當朋友看待,跟對方聊天,聊工作、聊想法,因為每個行業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大家互相打氣加油,不要讓對方認為沒有消費而不好意思,有時候反而因為這樣,對方會掏錢買產品,雖然額度不多,但我已經很滿意,因為我們要推廣的除了產品以外,還有「形象」。

一直以來自認為是好相處的人,我不喜歡跟人家計較,大家好來好去,互相幫忙,甚至主動幫忙,偶爾開個小玩笑,無傷大雅,但在有心人士看來,可不這麼回事,是我太傻太天真,以為自己都在替別人想,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是自己一廂情願,我會慢慢把我的「好意」收回,因為不值得,很多事情不能再用原來的方式處理,要改變了。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劉老師    0977-262402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2983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