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和靈性*台南市鹽水區李先生心得12*
2019/10/02 23:50:04瀏覽438|回應0|推薦2

我想目前如果可以放個長假該有多好,那怕只有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每天早出晚歸,早上起床時,常不見到家人便出門,晚上回到家陪爸媽在客廳坐個幾分鐘,便回到房間休息,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家人的關心讓我無法應答,造成我會開始躲避他們,使他們更擔心,但他們所想的都沒有錯,因為我目前的生活模式連我都看不慣,只希望我們彼此間的關係可以不疏遠。

每天的推廣真的是疲勞轟炸,固定的模式,固定的時間點,極端的天氣,以及陰晴不定的客人,都是未知,每天不知道要去哪裡找錢,只能憑感覺走,想去哪,便去哪,更不想浪費時間。為了業績,不同的客戶族群,就要販售不同的產品以及販售時間。為了讓客人留下好印象,面對客人時,笑容總是掛在臉上,縱使被拒絕,依然如此,殊不知上一秒還是張死氣沉沉的撲克臉,連自己都不想照鏡子。沉重的保冷袋,壓到肩膀脊椎都受傷了,就為了能夠讓客人看到齊全的產品,不想錯失有效的銷售的機會。直到晚上,回到廠房那一刻,整個人才能稍微鬆懈一下,不管業績好壞,整天的忙碌,終於可以告一段落。最近覺得自己呼吸的頻率是不是都不夠多,且力道太弱,連深呼吸的時間都忘記了,緊繃的身體讓呼吸的單位量減少。

這陣子身體像是在無言的抗議,每天拖著疲乏的身軀,無時無刻都上演著閉眼開車和騎車的戲碼,往往張開眼的瞬間都會被眼前的情景給嚇壞,但又沒有多餘的力氣來趕走瞌睡蟲,只能趕緊路邊停車,歇息片刻,什麼都不用多想,恢復體力,再繼續推廣。唉,這麼累到底是要追求什麼。

最近推廣時,常受到女性客戶的幫忙,或許只是單純的憐憫之心作祟。但可以與客人結識成為朋友也是一種幸福,某天一位市場賣菜的阿姨跟我買了便當,隨口叫了我的名字,我非常訝異,她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原來偶然間她看見我保冷袋上的姓名,就記下來了,這種感覺很舒服,原來她有在注意我。或許是我的形象好,才會有這麼多客戶願意花錢向我購買產品,客人總是對我說:這麼年輕,就這麼努力,將來一定會成功。這句話對我而言沒有太大的鼓勵,反而讓我反問自己:這句話是成立的嗎?我真的沒有把握,我不想要過多的期望,因為世事難料。某天,一位阿姨對我說了同樣的話,並跟我買了三瓶飲料,當下我的情緒是激動的,我能確定的是,這是感傷的情緒,是我受傷了嗎?別人眼中的我,和我眼中的自己真的不一樣,他們不了解我,他們只看見我揹著沉重的保冷袋,努力的想把產品銷售出去,看不見真實的我,其實不喜歡做這件事情。

偶然間,我在路上撞見推廣的夥伴,看見她的騎機車的背影,正努力的找尋商機,此刻我的眼眶也泛紅,印象中,她曾經也是個光鮮亮麗的女人,如今在我眼前的確像是個為了三餐,為了小孩而奔波的媽媽。

最近廠房大大小小的事,讓我不得不觀前顧後,為了讓大家可以提早休息,要知道每個人的能力、速度與個性,每個人都有脾氣,要怎麼安排才可以讓大家都受惠,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有時候事情蜂擁而上,根本無法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此時團隊合作就是關鍵的時刻,好在大家配合度都很高,能夠互補。

做人真的好累,要被人際關係和個性擺布,情緒一來,做什麼都不順、不對、不滿意,心情好,什麼都可以。或許很多事情對我而言不痛不癢,所以  才讓我在廠房裡與每個不同個性的夥伴相處,從中去體會每個人的動機用意。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2981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