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和靈性*台南市東區林老師心得20*
2018/10/19 23:36:54瀏覽162|回應0|推薦2

從來沒想過生活會這麼忙,生活壓力總覺得力不從心,一直被時間追著跑,也已經不知道在忙什麼,但在看見別人加倍忙碌的情況之後,才發現自己這樣真的不算什麼。

養牲畜、夜市到推廣,這是意想不到的事。以前只要把成衣公司老闆送到家的加工品完成就好,現在的工作卻是要踏出家門,走入人群,尋找不知道在哪裡的客源,這樣的新挑戰好難,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得到呢?

自從開始推廣工作以來,才知道自己的個性是這樣剛硬,怕被笑,被人指指點點,不敢開口走向人群,這下好了,不往前走也不行了,時間不會等人,看到年輕人出門回來滿臉笑容,而我有時候還真的怕回來報到,現在是時間到就出門,就算被客人拒絕也不算什麼,因為如果換個角色,我也會把推銷員拒於門外,但手上的產品是大家努力認真完成的心血,也是要勇於面對。

現在廚房的學習地點變更,人、事、物也不同,好在我學會了因時、因地、因物制宜,隨機應變,現場有什麼可以利用的,就馬上去運用,學習的功課也全新,時時提醒自己要多學點,多做事、少說話,多用眼睛看,速度也要快,還好速度有被訓練到,才能順利幫忙,不會耽誤大家出門推廣。

有一樣讓我意想不到的學習功課就是:學開車。記得孩子們在聊天時,才剛說最近考駕照的一些新規定很難,我開玩笑的說:我年紀大了,腦筋已經不靈活了,才不要學呢!而現在真的在學開車,實在好怕又緊張。每次教的老師不同,學的車也不同,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完成功課,雖然好想逃,也是要去嘗試。

生意人很難當,俗話說:「生意子難生」(台語),一字一句都要讓客人覺得有誠意又真實、實在。有次到一家油漆店去拜訪,因為身上的產品很重,我在將產品放下要展示給老闆娘看的時候,她誤以為我要死纏爛打糾纏她買產品,所以很不客氣的把我趕出去,我覺得好失落,心情很糟,自己趕快提醒自己,身上的東西這麼多,要趕快找下一個客戶推廣才行,畢竟時間是不會等人的,時間就是金錢,要好好把握才行。接著在公園看到一群喝酒的人,不想放過機會,雖然心裡有點怕,因為通常喝酒的人,說話和行為比較會不尊重人,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跟他們「哈拉」,上前推廣,雖然中間有一些狀況,但我不緊張,隨機應變將狀況解除,也順利完成推廣的任務。

推廣的時候,會遇到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客人。有時運氣好,遇到願意接受公司產品,也認同公司理念的客人,這時的情緒不能起伏太大,心態要保持平常心;更多時候,遇到的是沒耐性,直接拒絕我們,不給機會的客人,以前的我,會直接跟客人道謝後離開,現在的我,會多停留一下,向客人說明我們鴨子的養殖方法,是採自然放養,以及鴨料理製作方式,讓他們多了解,他們就會接受。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一直以來的訓練,讓我學到更有耐心,還有不放棄,只有這樣,才能成功完成推廣的功課,以這種心態和方式做事,才能夠更有信心繼續往前進。

做任何的事,只要樂在其中,負面想法就能減少,接受度會增加,使自己有動力再往前走。因為盡頭不知在哪,所以趕快把要學習的事儘快完成,才不會浪費時間,辜負  主公的精心安排。

主公稱謂:西王金母  林老師    0933-384646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1817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