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m knows everything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5/07 21:31:24瀏覽3314|回應17|推薦121

 

Mom knows everything!

記得有這麼一句廣告詞 :「有媽媽的味道, 很簡單的一句話 , 含意卻很深 , 仔細想一想, 每一個人的身上 , 都有一些媽媽的影子, 這是從小到大 , 耳濡目染的結果。

多年前, 曾經讀過一篇極短文 , 已經記不得原文和作者是誰了, 大意是這樣的 :「她年輕時候 , 看到母親常把首飾之類的東西, 用手帕包起來 , 再放進口袋 ; 上廁所總是不開燈 ,門半掩 , 讓她覺得很不以為然 , 甚至於覺得沒面子。母親去世多年後 , 她驚覺, 洗手的時候 , 會先把戒指脫下來 , 用手帕仔仔細細的包起來放到口袋裡 ; 更愕然發現自己在家上廁所的時候 ,周遭一片昏暗 , 門也是沒關的 ,……」可見得母親對孩子的影響真是很大的。

不論你多大年紀 , 只要你的母親還健在 , 她永遠都會給你最有用的建議。只是當你年紀還小的時候 , 不懂珍惜 , 甚至於認為母親碎碎唸 , 覺得很煩 ,尤其是在十幾歲叛逆期的時候 。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 才會開始慢慢了解 , 開始接納 , 也才知道感激。

我女兒高中時期 , 總是很有主見 , 不太接納我的建議 , 雖然如此 , 我從旁觀察 , 發現許多事最終她還是根據我的建議在做。在她大學畢業之後 , 有一天我無意間 , 聽到她在電話上勸朋友說 :「You should listen to your mother , because Mom knows everything!」嘿嘿嘿~ 當時 , 我就偷偷的、得意地笑了, 原來我在女兒的心目中, 還挺有份量的喔!

母親節將至 , 給年邁的老母親打電話 , 她說 :「妹啊! 他好不好?化療還順利嗎? 妳告訴他 ,就說是我說的 , 心情要放寬喔 , 就當是感冒了, 治療就會好的啊! 哦 , 我新發現一個煮青菜的方法 , 清淡又沒油煙………」老媽那邊絮絮叨叨的說 , 我這裡是聽得直點頭 ,心裡暖呼呼的 , 就想到這兩句歌詞 :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不論你年紀多大 , 還能聽到媽媽的碎碎唸 , 就是幸福。

在母親節前夕, 我以這首桃樂絲黛唱的老歌「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祝福天下的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以下是原文歌詞和我的翻譯。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原唱: Doris Day        

When I was jest a little girl                        當我是個小女孩的時候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我問母親 ,  我將來會怎樣?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我會漂亮嗎? 我會富有嗎?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她告訴我說: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不論將來會怎樣 , 就是怎樣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這未來不是我們能預料的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What will be, will be.                                   不論將來會怎樣 , 就是怎樣

When I grew up and fell in love                   當我長大後 ,  談戀愛了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我問我的甜心, 在前面會有什麼展現?

Will we hav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我們每一天都會有彩虹嗎?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我的甜心告訴我說: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不論將來會怎樣 , 就是怎樣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這未來不是我們能預料的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What will be, will be.                                      不論將來會怎樣 , 就是怎樣

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孩子

They ask their mother what will I be?             他們問他們的母親, 我將來會怎樣?

Will I be handsome? Will I be rich?                 我會英俊瀟灑嗎? 我會富有嗎?

I tell them tenderly:                                          我溫柔的對他們說: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不論將來會怎樣 , 就是怎樣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這未來不是我們能預料的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What will be, will be.                                         不論將來會怎樣 , 就是怎樣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Dear 和煦秋陽(母親節快樂!)(jingle201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Mom knows everything !」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75870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趕緊補按「推薦文章」。記得推好文,卻忘了按「推薦」。
2013/06/13 14:53

抱歉!~趕緊補按「推薦文章」。

記得推好文,卻忘了按「推薦」。

老來記性差;特向格主致歉。 謝謝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7-22 23:17 回覆:

謝謝雁南飛

之前因暫休格 所以現在才回覆您 請見諒

秋陽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3/05/11 22:40

祝福秋陽姐母親節快樂!!愛你喲!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14 03:53 回覆:

謝謝柔怡的祝福

也祝福柔怡事事順心

秋陽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啐啐念的幸福
2013/05/11 16:17
桃樂絲黛的老歌讓我掉入人生成長的幾個階段,尤其是叛逆期常對抗母親的往事。
聽妳娓娓道來,真的感到若還能聽到老媽的啐啐念就是一種幸福,可惜這「啐啐念」已離去十多年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14 03:51 回覆:

祝福石蕊

這就是人生 子欲養而親不待

每個人都會走到這一步

所以在還有機會的時候 要盡力而為

謝謝石蕊來賞文

秋陽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母親,總會想起有媽媽的味道。在秋陽格主《Mom knows everything!》文中回憶媽媽的影子~母親對孩子影響很大。隨著年紀增長,才會....
2013/05/11 02:42

思念母親,總會想起「有媽媽的味道」。在秋陽格主《Mom knows everything!》文中回憶媽媽的影子~母親對孩子影響很大。隨著年紀增長,才會慢慢了解....也才知道感激。 讚 

和煦秋陽格主曰:「心裡暖呼呼的,就想到這兩句歌詞:『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不論你年紀多大,還能聽到媽媽的碎碎唸,就是幸福!」

祝福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14 03:43 回覆:

謝謝雁南飛來賞文

祝福雁南飛事事順心

秋陽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5/11 02:09

我十分贊同,一個人受母親的影響真的很大(因為耳濡目染),雖然我不同意Mom knows everything這句話,因為客觀而論,母親的做法和意見不一定都是對的。

祝妳身體健康!


安然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14 03:41 回覆:

安然說得很對

媽媽也不是聖人 也有不知道的事

那句話是我女兒對我這個老媽的推崇

讓我感到在女兒心中的份量

嘿嘿~當然就欣然接受啦

謝謝安然來賞文

祝事事順心

秋陽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3/05/10 10:46

的確﹐有媽媽唸是幸福的。

祝您母親節快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14 03:35 回覆:

謝謝James的祝福

也祝福您事事順心

秋陽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
2013/05/10 10:01

母親是我們生活中最親密的人

我老媽八十歲了  依然惦記著我這老孩子的生活起居

真是難得的幸福呢

祝福您 祝福您母女佳節快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14 03:33 回覆:

真的耶 我也是被惦記著的幸福女兒呢

這就是人生 我念著我的兒女  老媽念著我

有人可以念著又被人念著 還有什麼可求的呢

謝謝靈婆來賞文

也祝福您事事順心

秋陽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
2013/05/09 08:42
母親對子女們的付出和關懷真是無微不至,我們的母親對我們如此,我們對孩子們也如此。祝秋陽母親節快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09 21:49 回覆:

山楓說得好

母親對子女的愛是無怨無悔的

也祝福山楓母親節快樂!

秋陽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天下為人母者,母親節快樂!
2013/05/09 06:21

母親永遠都是我人生最好的導師

在此祝福秋陽母親節愉快!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09 21:46 回覆:

海朗平說得很對

母親是我們一生中最好的導師

謝謝您的祝福

也祝福您事事順心

秋陽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的一首歌^^"
2013/05/08 21:09

收聽 秋陽的廣播

是一件 溫馨愉悅的事愛你喲!

母親是我這一生最最重要的人

為了她 我可以付出一切

祝福 秋陽

母親節 平安.快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09 21:43 回覆:

飛飛好友 安安~

的確 母親是我們最重要的親人

明白飛飛的感受

祝福飛飛事事順心

秋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