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戰拉丁歌曲
2021/04/19 07:08:47瀏覽1625|回應14|推薦117

 

拉丁歌曲《聖體頌》Motet, Ave verum corpus

這一年多因疫情, 我們合唱團在Zoom 上網課 , 教唱歌的技巧 , 也學了幾首歌 , 在此介紹其中的一首拉丁語聖歌 ,《聖體頌》(拉丁語:Motet, Ave verum corpus), 是基督宗教禮拜儀式歌曲,用在聖體聖事 (聖餐禮) 中。歌詞可能是13世紀教宗諾森三世所作,而之後的諾森四世與諾森六世也有貢獻

樂曲版本有不同的作曲家編曲的版本 , 我學的是莫扎特(Mozart) 的版本。

歌詞描述耶穌是童貞女瑪利亞所生,其血從肋旁的傷口流出,象徵祂用自己的血洗除世人的罪。

請欣賞我唱的《聖體頌》是我交的作業 , 既然錄了 , 就分享給您聽 , 拉丁語有一些字需要打舌頭 ,  我做得不夠好 , 還需要再加強練習 , 請多包涵囉 , 不過老師說我的口腔聲音共鳴做得很好。

後記 : 平常我很少去注意點閱人氣 , 昨天進格來準備放這篇新文章 , 不小心瞄到本日

           人氣 2013這個數字 , 嚇我一跳 , 破天荒啊 , 一天有這麼多人點閱 , 雖然平日不在

           意人,但還是偷偷樂了一下 , 哈哈 !

答案揭曉: 原來是"帶孫費"  這篇文電小二推薦上聯合網首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611481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3 12:39
文章寫得好,才會被店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的首頁,從而帶來很高的瀏覽人次,恭喜您!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5-03 20:38 回覆:
謝謝阿國 的讚賞

是的 雖然並不在意人氣 但能得到電小二的青睞與推薦
還是挺開心 文章得到肯定 是作者的創作動力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8 18:12
好厲害 ,不只女高音色美, 能這麼氣長的 聽不出換氣 。尖叫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4-28 20:47 回覆:
謝謝盹龜雞來欣賞

呵呵 是我們老師教得好 自己也勤於練習
現在懂得了 吸氣吐氣的訣竅 可以一口氣唱很長一段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7 12:47
秋陽姐唱的感人,好聽!若發音能更清楚更好!一點意見。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4-27 21:02 回覆:
謝謝夏爾克來聽歌

你說的很對 我的拉丁語發音還需繼續加強
感恩你如此認真地聽我唱歌和不佞賜教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6 04:46

聽了好感動喔!謝謝秋陽姊分享。

我常在煮晚餐時收聽台北愛樂電台,音樂動聽處常渾然忘我,若因抽油煙機轟轟作響沒聽到主持人介紹曲名,總要放下鍋鏟,趕緊以手機APP搜尋,加入收聽歷程裡。

電小二推薦好文,您實至名歸,好文得讓更多人看見。

我近幾年好怕人氣高,有天巡視以前的文章,有好篇旅遊文點閱率數萬,自忖應是被轉貼所致,嚇得趕緊將文章下架。我只是想找個地方紀錄日常生活而已。害羞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4-26 07:33 回覆:
謝謝柔怡來聽歌

我以前常被店小二推薦 休息三年再回來就沒被推薦了
所以這次讓我很驚訝 我倒是不在意啦 自己寫得開心就好
唱歌也是聽到好聽的歌就學著唱 臉皮也夠厚
不怕被人笑 唱了就分享 呵呵
很感恩大家的包容 願意聽我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4 23:25

ENCORE,秋小姐,ENCORE,陽小妹。

高音調性,最適合您,拉丁曲詞,極吻合您的音域感情。這首表演,精采美妙,且是您最佳唱作之一,我要加點,請續開唱。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4-26 07:32 回覆:
謝謝Sir Norton 的讚賞

您說得很對 我是唱女高音的 聲音比較高亢
呵呵 不是老王賣瓜喔
感恩您喜歡聽我唱歌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會
2021/04/22 23:34

音樂聽過多次,不知道它是拉丁歌曲。

教會的詩歌很好聽,不論是音樂或歌曲,而我早已離開教會,已不能算是基督徒了!!每每聽到詩歌演唱,還是喜歡的。

秋陽姊似乎也融入了聲樂的唱腔,那得要有很足夠的丹田氣才有辦法做到。

這挑戰對妳來說,分明是小菜一碟~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4-23 20:50 回覆:
謝謝意樵來欣賞

是的 詩歌都很好聽 我也很喜歡唱 讓人心平靜
這首歌是用聲樂的方式唱的 有很多長句子不能換氣
要一口氣吸足了 只有一拍的時間吸氣要快 還不能有痕跡的吸氣
是有點難度 這是一年來的網課教換氣 共鳴 咬字發聲 的成果
但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需再繼續努力 呵呵
感恩你的誇讚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1 07:24

真佩服秋陽,這首聖體頌台大合唱團在國家音樂廳演唱。

「聖體頌」是莫札特逝世前半年完成的作品,我看網路上有人專文介紹這曲子的優美之處。

https://youtu.be/p-NNzyDqfVI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4-21 21:32 回覆:
謝謝the flying kite的資訊分享

呵呵 我們合唱團在2016年 也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唱過呢
我一把年紀還能有榮幸在國家音樂廳演唱 真是美好的經驗
此生足矣 呵呵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頌歌由恭敬心起而唱
2021/04/20 07:16

頌由敬起將心唱

敬若昇華心更誠

是則名為真歌頌

感恩您的分享  如沐春風花雨中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4-20 23:03 回覆:
謝謝Path Walker的讚賞

能帶給您如沐春風的感受 真好
您聽得高興 我也開心
謝謝您的美圖分享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0 00:43

聆賞莊嚴美妙的聖歌,且不管不懂的拉丁語言,秋陽把旋律駕馭得真好。

完全是聲樂的唱法,高音婉轉動聽,大有繞樑三日的餘韻不絕。

若是換了我上場,只能掐著脖子胡亂吼,因為我的能力不足,對您更是深感高山仰止。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4-20 23:02 回覆:
謝謝繽紛的讚賞

我們老師是聲樂碩士 教得好 讓我懂得如何換氣 咬字 口腔共鳴
感恩你給這麼高的評價 真是很大的鼓勵 我很開心啊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9 23:27

我有聽到您打舌的音,太厲害了!剛小試一下,我應該永遠也發不出來。

您的唱腔像個藝術氣質均有素養的歌唱家,雖然咱是聽不太懂,還是很佩服您學習的精神。

您的人氣比另一個人氣王還高很多,也許那個人要叫留言王,哈哈,好難聽喔!😄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4-20 23:01 回覆:
謝謝黑冷小姐的讚賞

真的很感恩 你每次都是這麼用心地在聽我唱 給我很大的鼓勵
就是活到老學到老嘛 能學習自己喜歡的事 也是一種幸福

哈哈哈 說到人氣 我可不敢和他相提並論喔 他的門庭若市
粉絲留言壯觀 是UDN一絕呢 我只是自己偷樂而已 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