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著大西瓜提親十一次的三表姐夫。--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1/05 03:22:17瀏覽2683|回應2|推薦85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06 18:35 刪除回覆
Dear 舒姜.瑪琳(jie53070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背著大西瓜提親十一次的表姐夫。」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背著大西瓜提親十一次的三表姊夫。--感謝電小二推薦

年輕的表姊真是美人胚子,鵝蛋臉下巴美,歌喉又一級棒,讓

多想整形女人的偶像,可是我這表姊天生麗質,從不動臉手

,這也是我們家族女人,從不做整形的習俗,因為我們家族

女人,生下來就是美人胚子。

十七歲的三表姊,就開始談戀愛,偏偏她的男朋友是姨媽最討

、最厭惡的木工工人,追表姊非常的勤快,一星期男朋友會從

台北夕止到桃園約二表姊,每次來一定背一粒大西瓜,可是姨

媽一看到他來就生氣,有時把西瓜往外丟,真是傷了表姊男朋

友的自尊心,姨媽又很會罵人,每次把三表姊男朋友說成流氓,

可是他從不氣餒,每星期還是來,姨媽總是要在她視線範圍兩

人談情說愛,甚至我們這些小朋友也要當警衛,如果顧不好讓

他們有手牽手的機會,我們這些小朋友就吃不完兜著走。

滿十八歲了,男朋友請父母到家裡提親,當場被我那兇悍的姨

媽掃地出門,簡直糗斃了,可是表姊的男朋友隔一星期,又看

見他背著大西瓜來找

表姊,真佩服他的勇氣,居然還敢來,姨媽從未對他有好臉色

,冷言冷語的對他說話,他仍然不被打敗,每星期一定到,隔

一段時間又來提親,還是一樣沒什麼好下場,難道愛情的力量

那麼大嗎?確實表姊的男朋友,

從不會為姨媽的尖酸刻薄的話嚇到,反而更加深愛表姊。

十八歲了,交往也兩年,我們家也不知吃了多少二表姊夫買的

西瓜。

提了十一次的親,姨媽不同意就是不同意,我看表姊愛得非常

辛苦,那時,大家哪敢違背姨媽的聖旨,只要姨媽一聲令下,

全都要夙然起敬,大家沒有敢頂嘴或多說一句話,如果我姨媽

發脾氣嚇死了。

直到有一天表姊偷偷告訴我,她要私奔,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

私奔,夜裡,姨媽都睡了,表姊輕輕叫我起床,一看她拎著一

個皮箱叫我不能出聲音,靜靜的送她到門口,看見她的男朋

接二表姊,給了五元要我把門關好,原來私奔叫離家出走,恍

大悟第二天我該怎麼辦?家裡一定雞犬不寧,我一夜不敢睡。


第二天姨媽七早八早大吼大叫,完了~完了,我小命不保了,我

趕緊起床煮早餐,只聽姨媽與姨丈說表姊不見了,那我完蛋了,

如果承認鐵定被挨罵或被挨打,可是看她倆老那麼擔心,絕不能

欺騙她們長輩,至少讓她們知道表姊跟誰離家出走,這樣我才會

安。一看到姨媽我就跪下來說聲對不起,昨晚表姊她男朋友接

走了,大門是我關,頭也不敢抬頭,一直低著頭跪了不知多久

,姨媽才叫我起來,從那一天起,表姊失蹤整整九個月,離家

九個月後終於回來,一起回來的還有她的男朋友,再來就是懷

孕七個月了。


 

姨媽再不答應也不行,這招真是厲害,先上車後補票,誰叫表

姐夫提親十一次姨媽不同意,只好用這一招,還真管用呢!後來

結婚了,她的初戀情人,也就順理成章變成我們的姐夫。

我覺得表姊真有眼光,嫁的老公非常好又孝順,生了兩女一男,

姨媽那麼多女婿,唯獨這位姊夫最孝順,最有禮貌,姨媽當年妳

真看走眼了,沒想到妳最討厭的居然是最幸福的一對夫妻,只要

家族有任何事,她們夫妻一定第一先到,從不缺席,表姐夫只要

村莊人要裝潢,一定幫忙服務到底。

結婚三十年的他們,已經做外公外婆了,將近五十歲的表姊還是

有一張美麗的鵝蛋臉,身材依舊苗條高挑,歌聲依然棒,看到他

們恩愛的畫面,想到我當時那一跪也真值得,我的誠實真不知哪

來的勇氣與膽量,居然敢對姨媽承認大門是我我關的,表姊常常

對那件事對我說聲:舒姜.對妳很抱歉,其實表姊看見你們一家人

和樂融融的畫面,表姊請妳們以後別說抱歉,最美、最幸福、最

值得學習的事,你們已經給我很好的回報了。


 

舒姜.瑪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655461

 回應文章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0/01/05 20:33

好看的圖文,每天都是性感的時裝秀,感恩了,天天快樂唷!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1-05 20:37 回覆:
你好:謝謝你。祝福你健康快樂。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姻緣天注定
2010/01/05 15:17

姻緣天注定呢!

人生走了一半,怎麼看是非?怎麼看對錯呢?

有時幸福也是一種信念,不離不棄的信念呢!

謝謝您分享的好故事~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1-05 15:47 回覆:
你好:謝謝你。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