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愛唱的一首歌
2009/10/19 19:25:20瀏覽1281|回應1|推薦10

媽媽愛唱的一首歌

小時後,媽媽常常唱一首歌給我聽,媽媽雖然離開我們數十年,可是我仍然忘不了媽媽愛唱的這首歌與痛楚的表情,每一晚母親會對著窗外或對著熟睡的孩子們唱著。 

她知道即將離開人間,要離開她最愛的父母與子女,所以她編了這首歌,哀怨又淒涼的歌,歌詞裡唱著:「爸媽、我的兄弟姊妹,你們知道嗎?我有多麼想念你們,好希望你們來看我,因為我知道即將離開人間,因為我知道我的身體狀況,以後不知何年何月再與你們相見,你們是不是可以抽空來看我?」第二段歌詞是「我的寶貝兒子、我的女兒,你們好可憐,因為我即將要離開你們了! 以後你們是沒有媽媽的孩子,不是媽媽要忍心離開你們,而是我的身體已不行了,我的寶貝子女要乖、要聽話」。 

唉!數十年過了,我永遠忘不了母親唱的歌,雖然歌詞有些淡忘了,可是八九不離十;媽媽我好想你,你在天我們在地好遙遠的[],是不是有空你再來看看你的子女?每年掃墓,我們兄弟姊妹都去看你。是否可以請求上帝放你一天假來看你的寶貝小孩?還有大哥有在你那裡嗎?媽媽我好想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418614

 回應文章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白菜
2011/02/01 01:37
我媽媽愛唱小白蔡和採賓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