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孩子的意義
2019/07/19 23:26:01瀏覽1733|回應1|推薦19
最近爸爸不在家,去韓國了。

每天早上匆匆忙忙的

帶一個去學校之後

又帶另一個去學校

出門前忙著

清我家的貓,娜娜的便便 倒垃圾

然後我還有自己的課要上

報告要準備 要討論

幫爸爸把重要工作完成

這禮拜幾乎都是三峽 木柵 板橋 木柵 三峽 板橋 這樣重複的跑來跑去

好在 

有幾天

婆婆煮了好吃的晚餐會邀請我們去享用

沒辦法載小孩的時候 

會幫我顧著讓我安心去忙

看著車窗外

正跑過來的

笑起來很可愛的小學生男孩

晚上會幫忙洗碗 

自己可以做好自己的事情

還能被媽媽使喚去跑腿

忘了買茶葉蛋可以再去一趟也不會生氣

結帳時少三塊錢還笑咪咪的跑來和我說:

「媽媽,便利商店可不能四捨五入喔」

我給了他三元,只好讓他再跑一趟😅

以前有一句話說「養兒防老」

其實我一直沒有這種想法

未來的變數太多

很多事都很難說會怎樣!

要陪我老的應該是我親愛的另一半

甚至

存錢買保險照顧自己可能還比較實際吧

😆😆🤣🤣

但是,

如果真的問我為什麼要生小孩

可能就是為了這一刻吧

可以看到孩子的成長 

看到他的笑臉

可以看到一個生命能從一個小小嬰兒長大、會走、會跑、會跳、會笑、會哭、會生氣、會有期待、會失望、會胡鬧、會和媽媽頂嘴、會和妹妹吵架、會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喜好...會從一個只想到自己的、不成熟的心,慢慢練習也可以看到別人的付出,願意以行動表達誠意、表達愛😊😊

親愛的孩子

我知道你還在長大

有很多時候我對你還是有很多意見😅

很多期待 

或者

很多「如果可以...希望可以再....」

但是 希望你明白

這也是因為媽媽還在成長中!

畢竟你多大,媽媽資歷就多深而已嘛!

我和你一樣,需要學習和練習。

我們啊,就一起彼此相愛 彼此包容 彼此合作吧!!!

未來的日子一定還是會有很多很多挑戰

9月份

你要升五年級了

而我也要開始我忙碌的的研究所論文生活

我想我們要更認識彼此 試著更了解對方

然後也要有一顆願意同理對方的心 好嗎

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中,

成為我最重要的人之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lovepeter&aid=12816465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1 11:25
生命的喜悦,
自然的樂章。
潔西小姐^O^(jessielovepeter) 於 2019-08-31 09:40 回覆:
生命的傳承,是最自然的新陳代謝,最精彩的起承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