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之旅 玉井虎頭山 
2016/10/29 00:05:33瀏覽510|回應0|推薦8

10/19/2016

(遠眺玉井區)

去曾文水庫之前,趁著時間尚早,弟弟帶我們去玉井附近的虎頭山。妹妹說台灣有很多地方有虎頭山,至少桃園就有一個。

後來才知道這其實是正是焦吧哖事件抗日激戰之地,也是余清芳抗日紀念碑所在,位於玉井鄉的東方。山上有許多果樹,尤以當地特產芒果為最多。停車場處則有玉井鄉長立的牌誌(現在應稱區長),介紹了虎頭山的起源,大致了解之後,再順著坡道往上走,就可看到紀念碑與咖啡館了。

去年六月回台灣,因為正值盛夏,一家三口被熱的頭暈腦障,衣服是乾了濕,而濕又乾,非常難過。今年十月回台,沒想到天氣依然炎熱,但到了虎頭山上,雖然海拔不高,卻感到涼爽舒適。弟弟說此處咖啡館的咖啡口味甚佳,兄妹三人各飲一杯,在此眺望曾文溪及玉井鄉全貌,真是一大享受。

(十月的秋老虎讓我很不適應)

(芒果冰)

(芒果或許是九月Keitt?)

下山時已近中午,弟弟說此處有賣涼麵,是台南二空新村涼麵的分店,當去品嚐。沒想到今天休館,所以臨時改去玉井鄉農會的服務中心,那有些簡餐,我們點了牛肉麵餛飩湯、海鮮烏龍麵味道都很不錯,飯後來碗芒果冰,也是好吃。我問弟說現在不是芒果季,這該是冷凍水果?弟回說這是九月這裡用餐還有冷氣,媽媽說還好沒去涼麵店,那是間沒有空調的小舖。我覺得能來玉井一遊真是小確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7948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