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加州小旅行(一)Solvang,Pismo Beach,San Luis Obispo
2016/12/30 14:43:16瀏覽2300|回應0|推薦6

許久前就有朋友建議說,中加州 San Luis Obispo 附近有一個很棒的溫泉旅館 Sycamore Mineral Spring Resort,時值隆冬之際,想來是個旅行的好地方。趁著聖誕假期,女兒也放寒假,我規劃一個中加州的小旅行。

(幾近乾涸的湖泊)

大多數美國人,會在聖誕節後外出渡假旅行,許多公司甚至於員工放假一週,因此機票及旅館價格都比較貴,旅遊規劃一定要早。我在11月底預訂時,有些日子已額滿,其它的日子也所餘不多,房間加上稅及服務費,每晚要價美金430元,令人咋舌。後來幾經考慮,我們還是換了一家平價旅館,泡溫泉就留待下回了。

(木屐也是北歐特有)

中加州以海線的101公路景點較多,包括了 Santa Barbara、Solvang(丹麥城)、Pismo Beach、Morro Bay、San Luis Obispo、以及Hearst Castle等。事先最好能上網查看,像是路線,餐廳,景點開放時間,多一分準備總是沒錯。

第一天從洛杉磯出發,走101經過 Santa Barbara,換 154 號道路,先到 Cachuma Lake,只是加州乾旱,這湖只剩得一點點,美景不再。2004 年曾與媽媽,弟妹及其小孩到過此地,轉眼已是十多年的事。

(四或六人座協力車)

(小鎮風情)

(觀光馬車)

接著轉246道往 Solvang,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小鎮,「丹麥城」位於位加州中海岸內陸,離聖塔芭芭拉西北約四十五哩處,是一個以北歐風光而闻名全加州的純樸小鎮,Solvang在丹麥文里指的是「陽光田園」,而小鎮也不辜負這美麗的名稱,終年大都是晴天。一九一一年丹麥路德教派人士為尋求宗教淨土,於是在這靜謐安寧的河畔共同興建了他們的家園。

走在街道上,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禮品店和點心烘焙店。烘培店裡面提供著傳統新鮮的丹麥風格的麵包禮餅。還有別忘了最出名的丹麥酥餅,但女兒及領導都沒興趣。除了好吃的美食,沿街的禮品店也是非常受遊客歡迎的。

這兒還有協力車出租,也可以搭乘觀光馬車,唯停車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丹麥城提供免費路邊及公共停車場停車,但遊客眾多,還是要有點運氣,或是早點到。

用過午餐後,來到丹麥城附近的駝鳥園,入內參觀大人需收費,若要餵食另計,當天老闆說不能再賣飼料,早上人太多,怕駝鳥給吃撐了,旁邊有個小孩,聽到快急哭了,但就是不能通融。

(駝鳥見人來,說伸長脖子)

(入口處明顯的標誌)

(不仔細看,以為是樹葉)

下午再從101往北到 Pismo Beach Monatch Butterfly Grove,之前上網查過,說每年十月到次年二月是蝴蝶季,有很多蝴蝶聚集在這海邊的小公園。起初只看見少許蝴蝶飛舞,後來看到公園志工提供的望遠鏡,才知道高聳的樹上,有成群的蝴蝶停駐其間,因為氣溫太低,牠們不願意飛翔,有點可惜。小公園就在海邊,天色漸晚,剛好可看夕陽,公園旁的露營拖車,已傳來陣陣飯香,提醒我們該去旅館 Check In,再找個餐廳,好好輕鬆一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8694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