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奇之旅 關廟彩繪村
2016/11/08 06:44:33瀏覽368|回應0|推薦7

10/20/16 造訪

提到關廟,先想到的是鳳梨,在大陸稱為菠蘿,在美國一些內地來的朋友,他們都不知道鳳梨是什麼碗糕?還有關廟麵也出名,但這次我們卻是去看一個彩繪村。

彩繪也是近期採興起的一項活動,大多數是社區大學的學生,與村里合作,只要屋主同意,學生就在其住家牆壁上塗鴉(彩繪),如果一整個村子都做,看就成了彩繪村,也就便成了一個景點。

(南北寮村以一河相隔)

(老街迎賓)

(剛採收的綠寶)

此次造訪的北寮與南寮村,以一溪相隔對望,顯然北寮村的彩繪較多,因為是非假日,遊客就我們幾人。村民也大多去務農或上班上學,我們得以慢慢的參觀。弟弟說這到了假日,也是人潮洶湧,車位難求。行進之間遇一老農,剛採收了鳳梨回來,他說是「綠寶」,味道甜美,比「金鑽」好吃。因為是第一手,價格也便宜,我們拿了4顆,弟媳家也種鳳梨,她看過後也說讚,等晚上品嚐之,真是好吃,感謝關廟老農提供如此美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8097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