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加州小旅行(二)Madonna Inn,Avila Farm,Santa Babarra
2017/01/01 15:06:12瀏覽1012|回應0|推薦10

San Luis Obispo 小鎮有個小教堂,是當初西班牙教士於17世紀傳教時所建,南起聖地亞哥,北到蒙特利,計有21處。女兒小時後曾帶她來訪,這回就不去了,稍後我們會去另外一處 Mission of Santa Barbarra,早上先去看看一家特別的旅館。

(男士的聽雨軒由此進)

(以前住的客房)

(房間外就是一個花園 Secret Garden,上次來住晚上到清晨走,沒時間逛)

Madonna Inn 是附近一個頗有名氣的旅館,它的所有房間都有一個名字,裡面的設計裝飾都不一樣,我們曾在2013年與絲竹樂團的朋友們來此住過。另外一個特色就是男士廁所,說來也沒什麼,就是小便池會感應有人使用時,有小瀑布似的水滴出來,但實在不方便拍個照片分享,男士有機會造訪時別忘記光顧一下。

(這間佛寺不對外開放)

原來我們計劃去拜訪附近一個佛寺,沒想到它不開放。因此改去我們取消的旅館Sycamore Mineral Spring Resort,想看看它有何神話,會何價格如此昂貴?臨行前我曾再去看此旅館,聖誕節後一週是全部客滿,再貴也有人去住。這裡停車場還算大,但幾乎停滿了車,而且有告示說只有客人可以停!此旅館以私人溫泉著稱,可以選擇有私人SPA的房間,為了隱密性,房間依山而建,從停車場到房間需要沿坡而上,拖大帶小或許稍些不便。但此處環境優美,秋冬來此溫泉之旅,必是一大享受。

(只能看看旅館外的花園)

旅館不遠處有個農場 Avila Valley Barn,如果家有小朋友,很適合到此看看溫馴的家禽,也可以餵食小動物。農場當然也賣些蔬菜水果,還有麵包,果醬等等。

(各式各樣果醬)

午餐時間,我們往南到了 Santa Maria 小鎮,選了 Ming Dynasty 中餐館,它提供 Lunch Buffet,平日每人$11.99元。或是選特價午餐,包括一個主菜,搭配飯,湯,春捲,及一個煎水餃,標準為老外準備的套餐。老板娘非常親切,我們選擇兩份套餐,宮保三樣及素什錦,她說可以給我們三份湯,份量夠多,味道也很好,我非常推薦這家餐廳。事實上,它的客人蠻多的,而且都是老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想找平價旅館,Santa Maria 是個不錯的選擇,北可去赫氏古堡(Hearts Castle),夢羅灣(Morry Bay);南可到 Santa Barbara(聖塔芭芭拉),Solvang(丹麥城),以及 Ventura 等。

Santa Barbara 是一個非常美麗的海邊小鎮,是許多退休人士喜愛的居所,也算得上是觀光聖地,這裡的餐廳,旅館在週末或假日的價格都比較高。這裡藝術氣息濃厚,到此旅遊很推薦看場藝術表演。因為南加州獨有的好天氣,最具特色的Santa Barbara Bowl和Arlington Theatre兩個露天表演場所最具人氣、最受歡迎。

(Mission of Santa Barbara)

(Mission 對面就是花園)

另一個值得去的地方是 Santa Barbara County Courthouse 法院大廈建於1929年,是北美獨有的西班牙殖民復興建築風格顛峰之作。精緻典雅石雕像和拱門、漂亮迴廊、旋轉樓梯,建築內部有手繪天花板、巨型壁畫、繽紛精緻磁磚等裝飾。在法院高樓鐘塔可360度俯瞰市景,免費搭乘電梯上樓,我們幾年前也來過。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去了Mission Santa Barbara(聖塔芭芭拉天主教會)和Botanic Garden 植物園。Mission Santa Barbara 古樸典雅,歷史感濃郁,石砌對稱鐘樓雙塔建築造型頗具女性色彩,被稱為教會中的女王。Mission Santa Barbara 建於1786年是國家歷史地標,二百多年歷史是加州最初開墾時期沿著加州第一條公路 El Camino Real 建築的21個天主教會之一,屬於加州最古老的歷史建築。

(Downtown 剛好有市集)

(賣蘭花的小販)

今晚住在范杜拉小鎮(Ventura),特別選了在港口邊的旅館,距離范杜拉港(Ventura Harbor Village)很近,晚上在一家知名的海鮮餐廳(Andria Seafood),品嚐當地的海鮮,之後回到旅遊享受 SPA,儲備明天的精力。這家餐廳人氣很旺,我們以前就曾來過,你在入口處點餐,之後到下一櫃台付款,拿到收據上有號碼,聽到叫號取餐,自己找位子,所以可以不付小費。它的魚蝦都很新鮮,尤其推薦 Clam Chawder,再搭配上薯條 啤酒,真是一大享受。

(正巧趕上夕陽)

(先來杯啤酒)

(看似不起眼,但味道很好)

Andria's Seafood Restaurant & Market - 1449 Spinnaker Dr, Ste A, Ventura, CA 93001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8717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