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孝東路的芒果冰
2016/11/19 03:27:06瀏覽669|回應0|推薦12

到台灣的觀光客,很多人都知道永康街的鼎泰豐小籠包以及芒果冰。去年暑假回台灣時,有機會與台北友人晚餐,她就特別選了永康街附近的餐廳,晚飯後就說一定要吃芒果冰。看著長長的隊伍,一碗新台幣280的芒果冰,到底好吃在那兒?我在台南新化的市場裡,也吃著同樣的芒果冰,只要50元,味道也差不多,就是賣像差,所以永康街賣的那就是名氣了。

(大排長龍,還沒位子)

(永康街芒果冰,NT$280)

今年回台,有另一位朋友說永康街的芒果冰已經不是唯一,應該要去吃忠孝東路上的 ICE MONSTER,於是在返美的前夕,來到這家也是排長龍的冰店。能在忠孝東路四段開店,只賣冰品能賺錢,可見其本事不小。

排隊時朋友說你等可以去附近逛逛,想來得排上一段時間,但我們還真沒興趣閒逛。正巧排我們前面的是幾個日本學生,利用假期到台灣來做研究,說是要街頭訪問。他們找了位地陪,是大學日文系的學生幫忙翻譯。朋友指我們說這兩個美國人,不必問,有何問題找她。所以日本學生提了兩個問題;第一是台灣人怎麼看日本人?第二個問題是你們覺得台灣有什麼好的地方,包括人、事、物等都可以說

我的朋友是老台北了,她在外企當講師,雖然已過知天命之年,但日前還在攻讀博士,也是個美食與旅遊達人,所以還找對人了。就這樣也慢慢排到了位子,台北的十月天,還是炙熱難當,這時來碗冰品,真是舒服暢快。

聽說此店是永康街芒果冰店老板開的,它的冰品都做成綿綿冰狀,除了芒果之外,還有草莓,咖啡,鳳梨、珍奶等許多不同口味,還有小小的原汁冰棒,各式各樣的雪酪,也令人驚奇。除了冰品,它也題供熱食(冬季限定),包括有地瓜薑湯芝麻湯圓花生湯紅豆湯等。現在是十月天,天雖然熱,但看來算是冬季了,入口處就見熱氣騰騰的湯圓。

(像綿綿冰的咖啡口味)

(朋友不喜芒果,所以點了鳳梨)

(冰棒,也是多種口味選擇)

我們點了鳳梨冰及咖啡加粉圓,口感像綿綿冰,真是很特別的經驗。朋友待會有約,說要買冰棒外帶,但店家說不外賣冰品,怕帶回去吃化掉口味就不一樣,也沒有外帶的盒裝,所以朋友說就買了上計程車,不差那幾分鐘。結果如何我忘了問,等下回見面便知皢。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79號 TEL:(02)8771326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8223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