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之旅 曾文水庫
2016/10/26 08:14:29瀏覽934|回應0|推薦10

10/19/2016

小時後因父親工作在曾文水庫的關係,我在小學4年級前,全家是住在台南縣楠西鄉的油車村。今天同家人一起去八德看了父親之後,我們便開始逐一去翻開相簿的寶盒,慢慢地探索孩童時記憶,一草ㄧ木,ㄧ點ㄧ滴,像拼圖般拼湊起來,兄妹三個人有聊不完的故事,人生走到這裡,會越來越多的故事在自己的日記簿裡吧!

(曾文水庫)

從台南到曾文水庫,路途經永康,新化,左鎮,玉井,楠西等鄉鎮。在油車村是個台灣典型的農村,住戶都是務農,待我們這些外省人如同家人一般。聽父母說房東先生與太太年紀大,我只記得喊他們阿公阿婆,他們種的水果,成熟時會叫我們去採(不收錢),鄉人辦活動時殺雞宰豬,也都會分享給我們,阿公池塘裡的魚,只要有本事也任我們去捕捉。總之,那是一段美好的童年回憶。

(村內的廣場依舊,卻已物是人非)

(還是一樣的門號,但屋子早已破舊不堪)

記憶裡還有去曾文溪裡游泳,跟著台糖小火車拔甘蔗吃,到蕃薯田裡偷蕃薯烤,還有在果園裡偷吃柳丁等等,真是一個愉快的童年。

曾文水庫,父親在此工作多年,大學時期我也曾在這裡暑期工讀兩個月,聯考前還住在父親的宿舍中苦讀衝刺,點點滴滴,滿滿的回憶。那時這裡到處充滿著各省的鄉音,廚房內有吃不完的包子饅頭,每到下午經常會來一陣雷雨,讓舒爽的山區更添涼意。

走到大霸頂,媽媽與我們爭執說電影「梅花」是在曾文水庫或是石門水庫拍攝的?她堅持說在石門水庫,弟弟還煞費苦心的上網去搜尋,我不在意是那裡,但就是享受這片刻的溫馨,在我去美國近20年後難得擁有的團聚,而故事更是40年前的回憶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7920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