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淋巴癌日誌(二)
2016/08/04 13:23:15瀏覽860|回應0|推薦10

經過半年多後,病情並未有好的控制,而是每況愈下。

6/3/16 今日電中醫師師稱,岳母狀況很不好,藥物已無法治癒,腹水也排不出來,希望我們要有心理準備。接下來的端午節,還有夏至都是關卡,怕會過不去。記得倪老師說過24節氣的前一天都比較凶,春分,夏至,秋分及冬至前一天更是,希望她沒事。

回來告之夫人,她說已有心理建設。中醫師說岳母的求生意志力堅強,又沒有去開刀化療,所以已經撐很久了。若是一般人,恐怕早已走人了。聞知心中頗為難過。

6/7/16 晚上去拿水藥回來煮,看岳母似乎更虛弱了些,講話也沒力氣,每次去看張醫生回來,都覺得很累,我心中知道這只是安慰劑,但說不出口。孟超兄說腹水排不出來,可以讓家庭醫師看看,或許可以採取抽腹水的方式,如此岳母可以舒服一些。這是一個警訊,幾乎到了末期矣。

6/15/16 張家寧醫師,他覺得可以再給他看一次,是否真的需要去抽腹水?但岳母似乎心意已決,請二姊幫忙約看西醫,她說:「原始點與熱能太慢了。」大姊很緊張,打電話給台北及舊金山,但似乎也就是一吐心中想法,卻改便不了其心志,看來走西醫這不歸路是無法避免了。

6/16/16 第一次抽腹水

週末妞妹將北上回學校,想找一天去探視婆婆。剛巧今日中午在大班小廚遇到她與二姊來用餐。席間知道岳母去看了家庭醫師,他一看其腹水,大驚失色,叫岳母下午去WHITTIER 醫院掛急診,立刻辦住院抽腹水。習中醫者都不願意西醫介入治療,但岳母說她肚子太大,晚上難睡,且不停咳嗽,因此願意抽取腹水。先求舒適,再求醫治。

下午二姊陪她在醫院,原以為要住院,安排時間抽腹水,沒想到當天就做完,且讓她回家休息,毋需住院。還說了一句「水多再來」。可見醫院的護理人員對此司空見慣,就是一片蛋糕,不知我們為什麼這麼肚子這麼大才來。聽二姊講總共抽了3500 c.c,還真不少!岳母說她突然覺得很輕鬆。

晚上去探視岳母,她正好晚餐畢,一看又是魚,又是肉,真不妥也。但她自己覺得精神很不錯。

6/17/16 一日好眠後,岳母今天說要去買東西,又取消了王醫師的艾灸門診,說是省點精神。其實她應該反過來,去艾灸養身,不要浪費力氣去逛街。聽說大姊如是說後,岳母不悅。我又無言了。

我問孟超醫師是否有用漢唐的 HT-102處方?他說已試過,但似乎效果不彰。此又一證明中醫對於癌症末期,也是無法治療也。

HT-102處方說明:

這個處方是我(倪老師)在臨床中能排除肝硬化與肝癌之腹積水虛症最有效的處方,為了使用方便與劑量的一致性,所以將之製成粉劑,我診所必備之良藥。由於學生之中許多都是開業醫師,時常會遇到這類危症,病人命在旦夕之時,可能只有一次出手的機會,為求安全速效起見,處方中的每一味藥的劑量非常重要,只要有一味藥的劑量不正確,可能就是人命一條,要做到統一性與正確性,所以我希望我所有的第一線的臨床醫師都能統一的使用,一味藥出錯或是劑量不對,都可能無法見效,一但病人無法排出腹水,經過西醫的強硬抽取腹積水後,就可能無治了,所以我將之製作成定劑來使用,臨床上只要醫師判定病人是屬於實症之肝硬化與肝癌腹積水,就可以當機立斷的放心使用,不出錯是我的大原則。

處方不能公佈,一但公開,勢必造成藥物的水漲船高,這是不利於病人的,所以統一由老師來控管,我已經委請仙豐GMP中藥廠製作完成,醫師們可以安心的使用。

這個處方應用於虛證,是肝癌末期腹積水重症的最後一線處方,病人出現無力說話,大小便不出,但坐不得臥,甚至於連雙眼都無法閉合,這是虛證的辨症方式,此時不需要給病人任何處方,只需使用這個處方就可以了。

***************************

患者日前正是有這些症狀包括,無力說話,大便不出,但坐不得臥(夜裡易咳難眠)。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6858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