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種癌症會遺傳
2015/12/31 02:40:34瀏覽502|回應0|推薦9

這是一篇世界日報的文章,讀來有感,

過去已有研究顯示,代代相傳的DNA突變,與有的癌症有極重大關連,與其他癌症關連則較小,如今華盛頓大學華裔科學家丁莉(Li Ding)一項大規模研究發現,有12種癌症都是因遺傳基因突變引起,同時她發現,「安琪莉娜裘莉基因」(Angelina Jolie gene)不但提高罹患乳癌、卵巢癌風險,也可能引發胃癌和前列腺癌等其他癌症。

丁莉新研究發現的12種遺傳基因相關的癌症,包括卵巢癌、胃癌、乳癌、前列腺癌、兩種肺癌、神經膠質瘤(glioma)、頭頸部腫瘤、子宮內膜癌(endometrial)、腎癌、多型性神經膠母細胞瘤(glioblastoma) 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aemia)。研究人員是分析已納入美國「癌症基因體圖譜計畫」(TCGA) 逾4000名癌症患者的基因資料。

研究並分析,BRCA基因突變,除了與罹患卵巢癌、乳癌有關以外,也可能影響其他癌症。由於奧斯卡獎女星安琪莉娜裘莉有此基因突變,因此該基因又被稱為「安琪莉娜裘莉基因」。

BRCA1和BRCA2基因突變,與乳癌、卵巢癌關連極大。這兩者的密切相關性因知名女影星安琪莉娜裘莉而備受矚目,裘莉發現她有此基因突變後,因醫生告訴她因此罹患乳癌機率高達87%,即正常人的八倍,她斷然接受手術割除雙乳和卵巢。

令人意外的是,丁莉等科學家發現,該基因對胃癌和前列腺癌也扮演重要角色,還可能影響其他癌症。科學家指出,丁莉的這些發現可用以加強基因檢測罹癌風險的準確性;並可能使得現行癌症檢驗擴大用於更大範圍的癌症種類。

丁莉是華盛頓大學基因研究所科學家,她撰寫的這項研究報告已發表於「自然通訊」期刊丁莉說:「一般而言,我們都知道卵巢癌和乳癌與遺傳因素關係密切,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等其他癌症,與遺傳基因的關連小得多,但這個研究是首次透過大規模分析,明確指出基因或基因突變造成罹癌風險的提高」。

丁莉畢業於復旦大學,自美國猶他大學獲博士學位,曾在史坦福大學生物化學系從事博士後研究,現為華盛頓大學McDonnell基因組研究所助理主任、醫學副教授。

**********************************************************

古代醫書稱癌為「岩」,岩就是堅硬的意思。所以器官發現癌症,也可以說有硬塊,而硬塊怎麼來的?大家應該知道水遇寒冷會結冰,遇熱則溶解,溫度達沸點還會氣化,所以身體「寒」則易生硬塊,也就容易得到「癌症」。

大家都知道或聽過有乳癌肺癌、食道癌、胃癌、肝癌等等、但應該沒聽過「心臟癌或小腸癌」吧?中醫的五行學說中,心臟與小腸向「火」,身體之因為有體溫,是心臟不斷的搏動生熱,且導熱向下到小腸,而熱是不會有癌症的,所以癌症不會遺傳。會遺傳的家族的生活習慣,飲食,及環境,這些在日後對身體產生了相同的給癌細胞發展的條件,所以感覺上就是「遺傳」。


已故中醫倪老師說過,身體只要符合倪式六健康準則,癌症就會遠離你。

[1] 正常的胃口,不會超量吃,也不會沒胃口,飲食津津有味,一日三餐有正常的飽與餓感。

[2] 每天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上大號,如果沒有就要注意了。

[3] 一天小便五到七次,夏天出汗多自然小便就少些,冬天出汗少自然尿就多些,小便顏色呈淡清黃色。

[4] 每天睡覺一覺到天亮,沒有失眠或無故會半夜醒來等現象。

[5] 一年四季無論在北方或是南方,每天晚上睡覺時雙腳必須露在外面,一蓋被就會覺得熱。長年都感覺頭面涼、額涼而手足溫熱。

[6] 每天早起時都有陽舉反應,男人要勃起,女人要感覺雙乳很敏感。


裘莉怕得乳沿或卵巢癌就將其割除,那其它器官呢?個人實在不能接受這樣的論點,但也就是祝福她們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4122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