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男人週記 - 人生無常
2015/05/01 02:32:41瀏覽632|回應0|推薦11

日前接到中文學校理事長通知:理事T老爹的夫人因肺癌終不治。


上週末是她的葬禮,我與T爸在理事會共事數載,又曾一同為學校30週年慶特刊共同挑燈夜戰,他的夫人又是我公司的客戶,么兒與女兒是同學,所以我與幾位理事一起出席了她的追思禮拜。


2012年初,我第一次聽到T夫人罹患肺癌初期時,我就勸他找中醫治療,加強她的體力與熱能,也介紹了原始點療法,不過他們還是選擇了西醫,開始一連串的放療。記得當時他們還說經過治療後,癌症指數一直下降中,但我心理明白,這是假像,大概2至3年就要走人。


夫人患病初期,曾經在一些場合遇見她:「我感覺很好,沒有副作用,胃口也好。」我很誠心的祝福她,希望能有奇蹟。去年再見她時,卻開始掉髮,且體力漸弱,但是她仍堅持看西醫,今年初狀況當然更差了,夏天開始發現癌細胞,已轉移至腦部及骨頭,最後終不治。


中醫認為肺在五行中屬金。治肺的同時要強脾胃(土為金之母),還要顧肝臟(金剋木)。肺主皮毛,開竅在鼻,與大腸為互表裡,治療肺的同時,一定也要顧好大腸,也就是不要便祕。肺在身體運行時間為清晨3-5點,因此這時段無法安睡的人,都要小心肺臟是否有問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268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