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臭鼬在我家」
2015/02/16 07:34:02瀏覽1355|回應0|推薦12

去年底的一個晚上及清晨,樓下浴室的角落總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是從牆的另外一邊傳來,我以為是牆外的小動物,但開門確總是沒發現什麼。直到某日突然有臭鼬的味道傳出來,連續幾天都是如此,後來到庭院四週查看,發現其中一個通風孔的鐵絲網已破損,心想這下糟糕了。


我家房屋的設計是TRI-LEVEL,所以客廳及廚房的下面是中空的,另外半邊則是接地面,中空的部份有好幾個通風孔,有一個較大的孔可供人爬進出,其它幾個較小,它們都有鐵絲網護著,但有一個幾乎被掏空,我懷疑有臭鼬鼠跑進地板下了!


這應該得找專家來除鼬:但不巧是週末,幾個電話都無人接聽,那就自助吧。我先找了一塊板子,用鋸子切成適當大小,把孔堵住,隔日清晨一看,板子已被踢開,如此就更確定有「臭鼬」進出了。我把板子塞回去,另外用一根細棍子輕輕的頂住,看看如此是否可行?我怕堵死出不來也是麻煩。根網路資料顯示,臭鼬鼠是夜行動物,不喜歡光,所以我還把院子的燈打開,希望牠怕光而遠離我們家。


到了半夜,女兒說聽到有東西掉下來的聲音,我急忙外出查看,板子果然又被推倒下來,看來牠要和老夫鬥法。我再次把板子塞住通風孔,用更粗的木棍頂住,但我還是留一點空間給它,希望牠會知難而退。第二天我看到板子又被推開一半,想來它應該是跑出去了。這回我決定「堵死它」!這次我用了兩塊板子,另外用水桶注滿水頂住板子,這樣子就算有通天本領也推不動了,唯一擔心的是若它還在裡面怎麼辦?


經過幾天的觀察,樓下的浴室已經沒有奇怪的聲響了,但「臭味」仍在,我聽說這味道很難除,尤其在地板下,為此我還特地鑽進去用艾草燻之,不過效果有限,女兒說年底有朋友來家裡SLEEPOVER及跨年倒數,一定要想辦法驅逐之。


但此時剛好遇到聖誕節假期,我們已與朋友約了出城去玩,所以等回來再說吧!上週末回家時,家中已無鼬味,想來這臭鼬之災已過。正當慶幸之於,不想星期天清晨起床,又聞到鼬味,讓我大驚失色!雖然室外溫度很低,我還是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一下,再點上有芳香味的蠟燭,這才讓味道清除些許。我想是不是被我趕走的臭鼬,知道這家主人返回,放點味道來示威抗議。


出城渡假的友人之一,說她家的小狗就是這樣,主人不在,就在屋內隨意大小便,讓她留守的女兒哭笑不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今天早上來:似乎是沒有「味道」了,這人鼠大戰也該告一段落,希望它不再來騷擾,也希望它能找到另外一個舒適的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093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