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賀一航大腸癌病逝,癌細胞早就轉移!
2019/06/04 01:09:20瀏覽1338|回應3|推薦47

(北美世界日報)賀一航3日驚傳不敵大腸癌病逝,演藝圈好友都相當震驚。他今年接受專訪時透露8年來都沒再健檢,「其實我開完刀後3個月回診一次,醫生問我要不要化療?我說我考慮一下,那天起就沒再進過醫院,連健康檢查也沒做過。」但好友李亞萍受訪時證實,賀一航只是因為怕痛,所以逃避化療,靠吃草藥續命。(當尋求正統中醫藥治療)

李亞萍難過表示,賀一航的癌細胞轉移,從大腸癌散佈到肝和肺。但他覺得化療疼痛,所以採用民俗療法,也沒對太多人告知病況。李亞萍固定都會與賀一航通訊息,因為賀一航已經多日未回,她還以為是再忙新節目,怎料竟已天人永隔。

澎恰恰曾和賀一航主持「三立五虎將 金牌點唱秀」,兩人搭檔一路從錄影帶時期到現在,已經相識超過30年,還曾一起拿下第41屆金鐘獎「歌唱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澎恰恰就完全不知道賀一航病情,只覺得賀一航在工作時悶悶不樂。因為賀一航許久未提起癌症,大家都以為他抗癌成功,就連一起工作也未察覺異常,對他突然離世相當不捨。

**********************************************************

中醫有云:大腸與肺為表裡,表為腑,裡為臟,(如上圖示)因此大腸癌通常很容易轉成肺癌。又大腸有一條血管直通肝臟,沒有血栓阻隔,因此大腸癌又會轉移至肝臟!又說金剋木,肺與大腸屬金,肝為木,故大腸癌的治療,還要強化肝臟,避免轉移至肝!這又是一個例證。

大腸癌通常與便祕有關,只要每日清早上大號,就不易有大腸相關的病變。另外就是生活作息正常,保持運動,心情放輕鬆,勿貪冰品寒涼食物,多能遠離癌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27087426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6 09:40

大腸癌西醫治癒率極高,他可以多活幾十年。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4 10:43
他沒去做化療或放療,已經延壽好幾年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4 09:51

中醫養生甚佳,治病還是得找西醫保險。

我的大學同學腎臟病,聽老人言只找中醫,結果白白送命,

如果乖乖洗腎,至少可以多活幾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