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車的煩惱
2019/04/01 13:08:04瀏覽1100|回應4|推薦47
在美國獨立屋(House)住家,一般有2或3間車庫,車道上(DRIVE WAY)也能停車;公寓或是集合住宅則不定。

(很過份的停車,已擋住信箱)
我家位於環型小街(CUL-DE-SAC)的第一間,街尾是一個環狀圈,當年選則是因為這樣車流不多,居家安全。多年後,或鄰居換人,或孩子長大,漸的每家車庫不夠停了,因此車子停到街道路邊。我的隔鄰是個墨西哥裔,家中人口眾多,孩子長大,買不起住房,都住在家裡,但每人得有車,另外他們還在後院加蓋房間,租給他人,如此一來車子更多了。
再隔一鄰,是個出租屋,也是墨西哥裔,他又分租很多人,所以我家前的小街就車滿為患。這些老墨朋有還很多,不時有訪客,所以我們家前街道就更多車子,這是當年買房時始料未及的。

(這樣子停車,郵差就給了 NOTICE)

有一次有警察上門,說有人報案你家車道被一部車停靠太近,是否要拖走?我想那個好臨居幫我,真是謝謝。也有幾次有車子停了超過一星期不動,我也是打電話請警察來處理。通常停車超過 72 小時,就能報警處理。屆時會開一張通知車主,警告車子在 72 小時之內開走。有時後就把車子從這頭,停到街道的對面,因此可說是無法可管。
有幾回車子停的太離譜,擋住了信箱,還被郵差留自條警告,下次再犯,就不投遞信件這樣我被冤枉了幾次。這週五又來一次,我忍不住去找鄰居,結果說是客人來訪,一直拖到夜裡開走。

(這部車尾已經到了車庫的車道邊了)

(這部大黑車如此停法,使我們從車庫退出時,會有盲點)
有人說報警,有人說去買什麼來放在車道邊,警告鄰居不要停太近。其實我每次都在車窗上貼紙條,請他們不要停這麼近。還有一部超及大車,喜歡停在我家車道旁,如此會遮住視線,雖車流不太,但總怕萬一。我貼紙條請他停到對面去沒有用,於時找車主直接說,沒想到他也很賴皮:先說是此街道車不多嘛!後來才勉強說"我盡量"。唉,我覺得好累, 你們有這種麻煩嗎?真要考慮搬家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2531668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1 00:31

我家隔壁就是如此烏雲飄過

很討厭老墨鄰居,車庫不用,把街道佔滿· ·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這個老墨芳鄰
2019/04/02 10:58

的狀況,我看大概只有自己搬家才行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9-04-03 01:50 回覆:
古有孟母三遷,如今我得學之。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2 08:36

我買這個房子超過30年﹐當初是看上學校在對面﹐兒女可以走路過馬路上學即可﹐我可以不用有接子女送的煩惱。

兩年前可能是附近有錢人區的家長﹐兒女組成的足球隊﹐每天課後時間加上週末。本來很容易停車的街道﹐停滿了豪華車子。 

我家前面的街道只要停的好﹐就有停兩部車的車位。可是只要第一部車﹐沒停在最適當的位子﹐第二部車就會超出停在我家車道的進出口。甚至糊塗到不自覺完全停在block我家的車道﹐然後去欣賞她/他們子女的足球賽。     有次從costco買菜回來﹐一車子的食物﹐車道被一輛笨死車block﹐附近街道也找不到停車位﹐只好暫時停在隔壁的車道﹐然後進去找哪位青阿欉?問了好幾個﹐費了好多時間﹐一肚子火都冒上來。最後總算找到一個老印來移車。

現在真的要忍耐那些足賽的炒鬧﹐和隨時提心吊膽車子無法進出!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9-04-03 01:52 回覆:
姐,我上回造訪,妳家前面空空的,沒想到也有這種煩惱。有朋友說可以去 city 投訴,或請他們來畫紅線。因位轉角的確不適合停車。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2 08:02
碰到不守規矩的鄰居亂停車,真拿他們沒辦法。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9-04-03 01:54 回覆:
是啊,平日總會見面碰到,交惡總非好事。但履勸不聽,也是無奈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