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現實社會,沒有人會等你準備好,才開始
2018/07/28 16:19:59瀏覽847|回應0|推薦13

在面臨最高壓的前兩天後,我還記得那兩天,壓力大到都沒辦法大便,胃痛,冒痘,第一天便是加入各類科招生的LINE好友,打聲招呼,小玲要我設計進稿單,我是有聽沒有懂,等真的搞懂時,修改了兩三次,列出了進稿時間類科 負責招生 送印尺寸數量,負責美工,進度狀況 送印日 完成日 到班日 以及雲端上的檔案路徑。前置作業完成後,才開始接稿,這也讓我明白,前置作業的重要性。是為了讓後續階段的工作能夠順暢進行。

 

結果第二天在我身邊圍繞一群人,都等著進稿,跟我接頭。

突然天頂黑壓壓擠一群人的感覺,超恐怖,
都像嗷嗷待哺的待催生的小鴨,在你身邊呱呱呱….

喜靜,喜歡獨自作業,完成文案,在文字之內的我都行,但突然要我拋頭露面的去強記一些面孔一些有的沒的。
我最討厭的就是交涉一堆人事,

但偏偏現在要我跟一群人講一大堆話,超煩的。

之所以崩潰,
就是同時一起進來的急件,手邊的行政業務,還有電話,還有主管的「催促」,焦頭爛額的沒有喘息機會。

中間有一度也很想逃跑,想放棄一切。
我不會過度美化自己,這是事實,生命必經過程。

總之,在新業務來臨前,我恐慌害怕逢人必問,你覺得我會是好企劃嗎?你覺得我可以嗎? 


只能說貴人很多,美工的珍姐都會跟我說:「東西都有一體兩面,事情也都有美與壞好與醜,想成長就會先歷經一些人事物,就像一則故事一樣,故事中的發生結果是學習的關鍵,從故事中的事端去成長自己,這樣最終才會展現故事的美好結局,我相信這樣的揣模擬一定懂的!加油!人都是磨練來的才會成功成就自己的夢想」

我男友說的也很有道理:這是現實社會,沒有人會等你準備好,才開始。

漸漸地,我很像抓到了「工作的節奏」,第四天後,已經有空檔,例如現在,打這篇日記(笑)

 

我整整一周都做惡夢,沒睡好之外,還要再做早餐店。(沒辦法)
就像姊妹淘說的,賣勞力不用動腦 很累 但至少壓力不那麼大。

沒辦法為了生活,只能如此。(改天再來寫早餐店的日常)

 


說到底,這對我未來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
那麼我未來在做編劇時如何跟導演製片交談呢,或許這也是基本功。

 

就像星象說的,錢少這沒關係,重要的不是你得到多少錢,而是你在這個過程中的體驗和感受,你將會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總之你付出了多少、承擔了多少,都將會獲得同等的回報。這將根據你不同的經歷、不同的需要,帶來不同的結果,你終將觸及到內在的核心,真實的自己。也終將學會了臣服、尊重和配合。有人體驗到痛苦、有人體驗到無趣、有人體驗到失去,無論你經歷了什麼,你終將從中學會和懂得:你從未戰勝過命運,也從未被命運所打敗,命運和你的心是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去發現你心的力量,你將會發現真相。這真相或許有些殘忍,或許不是你想要,或許讓你吃虧長教訓,或許讓你在這裡失去在那裡得到。面對、體驗、經歷、接納才是放下自在。你會明白真正的順其自然,不是逃避、不是麻木、而是不欺惑的自心。

 


透過跟招生與美工雙者的窗口,身為企劃我要做的就是一個橋樑,接應,能夠按照輕重緩急分配時間的掌控,乾坤大挪移,趕在送印日截稿,這跟之前在出版社,當編輯很像,我們都是共同船隻上的人,我們的頭號敵人目標:趕在考場前送印。讓補習班順利在考場發文宣。

 

既然是同一個船上的人,更要彼此尊重,互助合作摸黑中前進。

那些招生資歷各個比我深,誰要理會一個小菜鳥,但相反的他們客氣到不行,因為如果沒有我照著他們要的需求給美工,美工也無法順利做稿,有時,我還得想梗,想標題,替招生 或美工 想一些元素,創意,讓他們能夠發揮。

 

只能說術業有專攻,我深深敬佩美工在做圖上的專業,招生在市場上的數據分析,而我呢,廣告文案企畫裡,需要的是說故事的能力,沒有了我,文宣形同廢紙,

 

我原本還以為,我大概前面兩天就會陣亡了吧,但這只是小考場,應該在往下走,看看有什麼驚喜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1368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