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年一般警察,陪考兼工作日。
2018/06/13 11:02:34瀏覽807|回應0|推薦10

第一天
這兩天都到考場去支援,每個人都準時六點半集合。第一天的人力較少,所以大家都很辛苦,開始準備將車上的東西卸貨,準備裝水,立旗幟,我們幾個女生將旗幟組裝好,便開始發志光考猜本,早上一開始人潮先不多,我與小玲跟另一名同仁到右側有紅綠燈的地方發送,太陽很大,一邊也有珮珊姊去買的水,我看準了許多考生都會到紅綠燈下集合再步行到對面高工校門口,以及開車的家長會在路口就讓考生下車,所以我站穩在這個區塊,讓小玲與另一名同仁(不知道名字)在後側以及人行道發,效果還不錯,我會在他們開始過紅綠燈時就一邊喊一邊發,這邊有考前重點整理/考前猜題,加油。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考生漸多到漸少,我發完了一箱,還有一箱,努力把手中的考猜及文宣發送出去不放過任何一個考生及家長,拿的是熱絡的,但也有看到其他業者的考猜,7:50鐘聲一到,我們收拾收拾,吃早餐,吃完早餐繼續夾文宣,拿著文宣九點五十點進場待命,利用下課時間,發送第一波文宣,雖然表定是有30分鐘,但其實監考老師提早十分鐘會到考場還有預備鐘聲,真正發送時間只有20分鐘要發送給一到三樓的考生,(每個人分配一個樓層)真的必須跟時間賽跑!剛好發到最後一份文宣時,監考老師也進來了,眼明手快的趕緊開溜。

中午趁著考生下課吃飯休息,也是我們考場的重頭戲,許多公職業者也在這時候拼命發文宣,:三民/百官/考神網/高點/學儒/康德/徐偉超,因為第一天的人只有八位,所以大家都相當汗流浹背,送到第四趟文宣時,頓時腿軟,覺得弘毅樓好深遠,所幸還是完成任務。在發送文宣的過程中有遇見三民補習班的洪老師,在進行班宣,號稱是連續三年的試務委員,所以其他間的補習班所提供的考題不用看,並戲謔地說那些過胖的不要當天才來吃瀉藥要體測,也說那種帶厚重的法典來的同學不用看了,看了也是求心安。有考生覺得好笑,也有考生在他離去之後將文宣揉爛。第一天的時候中午搶英文題目送回去給佩珊姊也是難得的體驗,而搶先題目也是為了要給考生第一手的答案,用心良苦。

 

下午兩點,眾人晃晃散散的去餃好吃用餐,累了,也感謝公司的招待,補充體力,我們到門口擺起桌子,開始繼續折文宣,準備下午最後一節的發送,這時候英文解答也出來了,好快速!下課了,我們一邊發解答&文宣,一邊看著對手的大聲公,響著,我們也不遑多讓一時間康德學儒志光三民通通都是左右響著大聲公的聲音,為了刺探敵情,我將背心脫下,直接偽裝考生去填資料也拿到一本警察英文的書,填資料就送書這點誘因,果然在三民攤販前引來許多考生。在發完文宣品之後我們把東西搬上車,收拾旗幟,疲憊的回家了。

 

第二天,我們一樣時間內集合,今天多了一些昨天去鐵路考場的同仁,人數也從昨日的八人到十五人,好感動也好感恩啊,所以今日的準備工作快速一些,擺攤旗幟,有了第一天的經驗概念也比較快了,第二天發送昨日的犯罪學概要解答,蠻多人挺踴躍拿取,都很想知道自己答題結果,早上三民送的則是考猜,在7-11的那頭發送,也對考生招呼,要他們不用拿我們的,不過如果消費者容易被洗腦,那也不需要我們的存在了。

 

但今天考試時間提早,7:40就預備鐘了,原來今天早上考的共同科目是國文,很多人早早就來了,六點到這邊校門口就排了一個車籠大家都要開車進去提早進考場。所以我們也發送很快,整體節奏都比較快一點,今天也很開心看到門市實習而認識的韻蓁,發送完後我們一樣到昨天的早餐店吃早餐,20幾個人把早餐店塞滿了,也討論昨天考場的過程

早上因為考的是國文,拉長待命的時間,在休息時,有想過要不要去拿題目,因為離考場比較近,但人力夠有交派下去,後來我在中午休息時間佩珊姊交派我的第一趟是貼貼條,在每間教室的以不影響考生的黑板為原則一律左邊,第二三趟則是發文宣,結束後與小玲去誠樸樓那棟班宣,,小玲先示範讓我在旁邊觀摩,順一順稿,第一次初登場,面臨台下的考生,有說不出的羞澀與膽怯,感覺像是脫光光帶出場的感覺,因為我有人群恐懼,就當作是突破吧嗚嗚,反正一年也才這麼一次,各位同學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們是台中志光,今天最後一節考試後,我們將在門口攤位舉辦「填單免費抽完整套書活動」而且是最新版不是舊套書,歡迎同學踴躍參加,也還好小玲有示範,我才能不吃螺絲,就是自信不夠,,第一間第二間都想趕快離開,到最後的幾間,就比較順了。在班宣過程中有的考生點頭,有的考生甚至還說好,蠻驚訝的。

 

後來小玲帶我巡考場,經驗傳承,看一下其他間的文宣發送情形,還有拍照給戰報,例如高點就是在中午時候在我們志光貼完貼條,他們也貼貼條了,還有百官公職也發送衛生紙,都有一些行銷動作可以觀察,若是以後由我巡考場要注意的地方。

 

中午結束後,兩點我們一樣到餃好吃用餐,還好假日他們還有開,不然大家要餓死了。依照昨日的情形,吃完飯我們緊接著開始夾文宣,因為最後一堂是警察法規,考生們比較慢出來,今日我最後交辦的工作是去擺攤位那邊,而不是發傳單,這樣也很好多做一些不同的事情比較可以全面了解考場的事物。擺攤的地方原是三民7-11門口前,但不曉得為什麼他們早上發完文宣後就沒再出現了,連中午的文宣也沒看到三民。擺攤位是因為我們中午的班宣,不過今日下午的天氣有些陰,很像快下雨了,還好考生熱情不減,還是很想抽書,填抽獎券的人約莫20幾張,學友卡的也不少,我自己一邊發解答,一邊請同學寫抽獎券,今天下午還好抽獎完才下雨,天公作美,我們收拾完旗幟,等到佩珊姊說可以解散才離開。



最後感謝男友兩日帶我來,
雖然一邊辛苦工作(適逢生理期),但有伴侶在旁邊的感覺,會比較不苦。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1244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