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的能量石,粉晶的由來。想談談這件事對我後續發酵的影響。
2018/01/17 20:08:34瀏覽200|回應0|推薦2

關於我的能量石,粉晶的由來。想談談這件事對我後續發酵的影響。
今年山窮水盡,從沒想過邁向0存款的日子中,像我這樣的人還能結交新朋友,在這個重利重名廝殺競爭的現實社會裡,有一個打從心底希望你好過的陌生人,是一名寵物溝通師也身兼塔羅占卜,硬要說起來,我們是在婚禮上見面的,緣分的奇妙,如果沒有先遇上宇宙人,如果當時我沒有答應陪宇宙人來參加婚禮,又或者如果宇宙沒去振宇上班,那麼這一切都無法成立起來。

而且照這樣的脈絡看來,這一切因果真是一個善的循環,很美。

身心都出狀況的我,就這樣被宇宙人半推半就的去了她的工作室,在我生日這天,去算了塔囉,人在低潮困頓時,特別是動彈不得的迷惘中需要一個方向,需要一個信念可以憑仗,支撐下去進續前進。

要是人生總是順風順水一路安康,哪需要坊間這麼多心靈機構又哪需要占算老師呢?

一進去有草本植物的芬香,明明有見過一次面,卻還是有點放不開,算了工作運,也算了跟媽媽的關係發展,畢業即失業的我,特別走霉運,找了大半年的工作沒下文,被打槍被拒絕丟出去履歷多半都是石沉大海,也曾筆試複試都進了就差臨門一腳,也連續換了好幾個工作,幾乎什麼都做,但就業環境已經相當扭曲每個工作型態都無法長久,家裡也頻頻有狀況,前仆後繼的傷病,大小手術不斷,為了獨立而心力交瘁的糾纏。

總之我將自己活得一團糟。一種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頹然,下午時光,梳理生命脈絡下的種種,與自己對話,人生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心魔盤踞,你會認知到兜兜轉轉都還是避不掉這些恐懼心結傷疤,
它從職場從人際關係上一直困擾著,一直受限著,就像老是怎麼寫都是複習卷,在重複的問題上出錯,關鍵詞老是那麼幾個沒更新,換個活法前,這些陣痛是必須的。

人生的難,有苦難言的牌卡都顯示出來,透過另一個人告訴你的處境,你走過的路,那種被理解的感覺,更覺得屬於心靈工作者的工作發出聖光。
特別是戳到了最酸楚最難言之隱的痛,媽媽的狀態有點像是頹倒的皇后,雖然她倒台了,但她還是把妳擺在很高的位子上...之前的辛苦,過了生日之後就會好轉,因為已經到底了,到坎了,也只會往上爬...

回去之後收到了庭安鼓勵的信,很是意外,又默默拭淚了一下,打起精神。也收到了這份祝福的水晶,之後因為彼此的志趣相同,而開始打開話匣子。

一個太過清楚的人是非常辛苦的,她知道癥結就只差在面對,她知道時運不濟只差在貴人,她知道眼下急不得只能鴨子划水。非常感謝庭安在我行到水窮處時,給予的暖語寬慰,給的豐盛精油,也因她的帶領練習冥想功夫,上次去工作室時點的玫瑰香,閉上眼睛,冥想自己體內的七大脈輪,光球在轉動時,通過心輪與喉輪是停滯難行的。也顯現心理影響生理。

所以想說什麼就寫下來吧,每天書寫,總會理清釋出些什麼。當下的狀態是迷亂的,藉著書寫是為了讓未來的自己,回過頭好好記得,記得那份答案是如何慢慢被堆砌起來的。

庭安告訴我有空可以幫粉晶取名字,跟她說說話,
天地萬物間都有能量與磁場,都有調節與相容,希望粉晶能將我找回愛的能量,能撫平傷痛,帶來正面力量。
這是一份愛的祝福,我替水晶命名「恬澄」的那個晚上,粉晶不再輕溜,反而有點沉甸甸的質重,說不出來為什麼。這狀態與當時去大甲鎮瀾宮的平安符過香爐時,一樣。

會命名這名字,完全是採自水晶給我的感覺,是粉嫩晶瑩、淡雅婉約、而『恬』字義本身有著安適安然淡泊的意思,這也是粉晶的功能之一,想必我攜帶她可以多些安全感,『澄』字義上是清淨安定,是我內心裡一直有澄澈明潔的境,我常常活在那樣的世界裡,裡面有無窮的想像與靈感。

現在我在任何地方都攜帶著她,她就像是《浩劫重生》裡的「威爾森」那樣的位置,一種除了人之外的寄託,反而更踏實安心。
對我而言,人是世界上最不靠譜的東西,這與我的生長歷練有關,沒辦法因為人心難測詭譎多端,哪怕至親,也會食言也會撒手人寰的事實。現在越活越只想簡單純粹一點,靠近植物多一點、靠近海洋、靠近寵物、靠近礦物,人多嘴雜,雜音很多,吞噬你最原本的姿態,吞噬你對人的信心。

但也因為後來遇到這些人、這些事,慢慢重建那破碎不堪的靈魂。

最重要的是"面對生命的課題時,倘若面對不了也記得原諒自己,謝謝你一直以來都這麼盡力。"

----------------------------------------

有養毛孩子的朋友/或是想學寵物溝通的
可以參考 優口荳子的動物溝通 talks to animals
若是想要藉由塔羅牌占算階段性的問題也可以找她喔

豁然開朗的神奇,是你內在小孩給的,但要有人替你揭露點亮。

除了作家寫字要好看之外,原來占卜師也要🤔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0993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