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12/31我不求炫麗的天空,只願我們都是那一顆別人心上的星辰。
2017/12/31 22:21:09瀏覽309|回應0|推薦5

跨年夜,煙花散去後,人也散了,我不求炫麗的天空,只願我們都是那一顆別人心上的星辰。

2017年

跨年夜,煙花散去後,人也散了,我不求炫麗的天空,只願我們都是那一顆別人心上的星辰。

2017年的最後一晚,今晚在參加完姊妹的大婚後,直奔醫院,我在醫院跟阿嬤聊天,已經連續兩年看了午夜場電影的我,感受到的是除了拼命的玩樂喧騰外,卻沒有今晚的平淡醇厚的溫暖,而越來越務實與潛伏的我,今晚更是讓我往後日子想起來,都會記上這麼一筆,很特別的12月31日,溫馨美好,平淡無奇,才見情深。

同一天裡,我高中最深的羈絆,有了一生的歸宿。我最可愛的阿嬤,讓我心頭又是暖又是牽掛。我最愛的人,我們互道晚安。

在有說有笑地談天中,為了看她一口的銀牙,我願意自損自嘲,在婚禮中所參與的一切所見所聞,都想與她分享,問了她有沒有向柯拓宇說我壞話啊,她笑得花枝亂顫,跟我一來一往拌嘴,也笑虧了阿公今天來了兩次,但話鋒一轉,也聊這一甲子的時間裡,兩人堅貞篤實的老來伴,鼓勵她,一定會好起來,並且會與阿公一起來參加我的婚禮,要乖乖復健乖乖吃藥吃飯喝水,多動,談到婚禮,又會談起我那傻蛋父親,談到傻蛋父親,又傷感了,每個人的命運是如此不同,老人家沒一天少拖磨相互扶持,能夠從一而終的堅持,是現在多少人無法做到的,只有八字箴言:互相依靠,互相忍讓。只希望老天垂憐,能讓他們少受點苦,日後。為了激發給予正面力量,我不介意讓她有個遠景去努力,那怕是需要一點點的謊言也無所謂。

在淺淺的用詞,搭上台語不輪轉的我,我們聊天,阿嬤說沒想到我近幾年是如此長大了,已經很會想了,她很訝異,但也很是欣慰,我說阿嬤你太少跟我聊天,我也太少跟妳聊天,都是靠著其他親戚爭先恐後的發言,你當然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最後我親吻了她,趁著沒有任何訪客,唯有我們子孫倆的小小帷幕床位間,親上了她所謂老皮紅撲撲臉頰,害臊的嬌瞋「啊!見笑細」,啞啞的聲音催促著我回去。

我鼻頭又酸了起來,趕緊聽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0983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