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不必快樂,生日你們都還在就好。
2017/11/28 10:23:11瀏覽210|回應0|推薦6

這一年來,從還在學校到畢業/從單身狗到有伴/從原生家庭搬離到小天地,從一個工作換到另一個工作再換到另一個工作或是乾脆沒工作?!
輾轉曲折, 與其變動的疲於奔命,更叫我害怕的恐慌是一成不變。
猶如瀑布碰上礁石激出浪花,打在身上,心寒徹骨,內憂外患,次次的碰壁,碰壁久了要就原地不動,或乾脆寧為玉碎。 
次次地與家議題,糾纏,抗衡,衝撞,抑或是被動的接受,久了,也麻痺了,愛教我們無法自拔。

若不是稍微有星象基礎,咬緊牙關捱到這顆土星離開,就快了。
這也代表一切將漸漸好轉,它在的三年,什麼惡事苦果都給遇到了,老天垂憐,再這樣一無所有裡我還能擁有愛人、被愛的能力。
人要運沒有,命還有一條。
世態炎涼,涼到底了,也就熱了,話多的人安靜下來就寫吧!
人若是老了,心也就越來越硬,柔軟的地方不再放任深掘,堅不可摧的卻變得柔軟了。

謝謝所有的關懷,雖然這段時間,我刻意的避世,遠離人群,閃躲那些格格不入的歡樂,去親近去對話那些滿目瘡痍的舊痾。那些吃喝玩樂的動態時報,報告近況,是提醒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好好活著,好好活著就是贏。
我們個體的存在意義是為了讓那些愛我們的人,
知道我們好好存在著,這樣就夠了。謝謝老天讓我不得志悟成這番精粹...如果太輕易,就不成質地份量,帶來與眾不同了。

今天利用生日這天,跟家人吃頓早餐,跟伴侶吃頓午餐,跟新朋友度過下午茶,再跟老友吃頓晚餐,人生不就這些人陪伴我們到暮暮朝朝?
為了自由選擇離開安逸圈,付出代價,總算甘之如飴,卻又是另一個安逸圈,然,又繼續不斷的在為理念流浪。

沒有歸期。

生日不必快樂,生日你們都還在就好。
致敬那些離開留存在我腦海裡的人,不曾回來過,不曾離開過。

2017.11.27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0921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