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真愛氣球_(17)
2008/08/28 17:15:09瀏覽406|回應0|推薦1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17

by cindy

 

嗯!又是好一個千呼萬喚始出來。

真愛氣球第17集出現囉!

距離上一次po的第16集足足差了一個月的時間,甚至還超過,真是太超過了。

所以大家醒醒吧!

來看續集囉~忘記看的人可別怪我又要說一句,太超過了~

哈哈。開個玩笑啦!

 

接下來說點正經的。

 

我從第17集開始設計了一些轉折,也為了未來的結局做了一些變化,雖然離結局還有一段時間,畢竟是人腦嘛!動的不快。

 

簡單的提一下這次的內容好了。

夜裡,殷朵和楓聆談話,因為楓聆忽然暈倒,讓眾人在無意間一起發現了楓聆懷孕的事實。這是一件連楓聆自己都沒發現的喜事。

這個孩子的到來,會替不斷的陷在悲哀之中的楓聆,帶來什麼變化?

請大家密切注意唷!

 

另外再提一件事情。

由於起初在設定這個作品的時候,就預定好要寫兩個結局。

目前同時在構思好跟壞的結局,但會先給大家呈上好的那一部份。

所以,重點來了。

 

從第17集開始,發文的標題會出現一個GooD,然後只要每po一篇標題帶有GooD的續集,就表示是好結局的延伸。

相反的,等到壞的結局開始上傳的時候,標題自然會加上BaD,以此類推。

以上就是好結局跟壞結局的分別,方便大家辨識。

 

大致上,會把好結局先結束到一個段落,才會開始上傳壞結局,記住嘿~

到時候還請大家多多光顧。

 

 彩虹圖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

(我想這一次的內容很適合放上最具有希望的彩虹。)

17

今晚我就住在殷祺生前使用過的房間,自從他離開,這間房就改成客房了。

大部分的擺設還是沒變,走幾步路拐幾個彎就能從新拾起早已封陳在回憶裡的場景。所以有點像是回到家裡,待在書房裡的感覺。

此時,來杯蜂蜜牛奶最好不過了。

 

從剛剛開始就有些淺淺的睡意,但一直沒有真正想睡覺的感覺。

或許是逃避,因為我會期待今晚的夢境。

害怕若是期待落空會換來一陣空虛,所以潛意識自主性的命令我必須清醒。

 

殷朵家接近山林,夜晚最明顯的聲音,就是安靜。

終於瞭解有些人為何會說越安靜的地方,越是不安靜。

因為,安靜過了頭,耳邊會出現嗡嗡嗡的聲音,有點像回音,有點像鳴叫,其實什麼都不是,但卻真有股聲音迴盪的讓人難受。

 

喝了蜂蜜牛奶醒了醒腦子,我開始閱讀從家裡帶來的日記本,也許能夠藉由日記裡的句子趕走那些擾人的聲音。

 

日期90.06.01

經過了三個月的公平競爭,Eric表面雖然與我和平相處,但我知道他其實想快速的超越我,表面上跟我聊著所有男孩子都會一起分享的追女孩話題,其實他只是想猜測我大概會以什麼方式來追楓聆,好讓他有心理準備,想好對策。

自從我們兩個向楓聆提出追求的這段日子以來,我發現逃避的反而是她,不是我們兩個男人。

楓聆在逃避什麼?

她在感情上受過傷害?還是她不希望影響到原本可以當好兄弟的我們,才隱藏內心的感覺?

其實她早已喜歡我?或是早已愛上Eric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愛情是這樣的讓人苦惱。

 

 

日期90.06.10

今天是休假。

我依然到了書局,陪著楓聆與Eric上班,如果撇開感情不談,我們三個的確很喜歡湊在一起,找找好書看,或是上街喝咖啡聊天,就像是一般人經營友情一樣輕鬆。一旦認真看待我們三人之間的感情,似乎很多小細節都有了變化。

最近,楓聆開始逃避我跟Eric的眼神,但有時候卻又扮演我跟Eric之間的橋樑,偶爾我跟Eric根本不會對談。女人,的確是男人會解下心結的主因。但就算是這樣,面對所好,本來就該拿出這樣的態度,若是他人都能隨意的接近自己所喜好的,那麼喜好兩字就失去意義了。

所以,楓聆,無論如何,我都要爭取到妳。

 

日期90.06.19

一如往常,楓聆還是抱著相當友情的態度穿梭在我跟Eric中間。

她對我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特別討厭,對Eric也一樣。

給我的微笑,也給他;給我的眼神,也給他;一樣的待遇,什麼都是一樣的。

我開始很難在她的眼神中去定義自己的存在或是我在她心中的份量

我想,Eric也是相同的疑惑吧!?

 

殷祺日記上的一字一語,就像是靜態的文字攝影機,記錄了所有的畫面。

我曾經在他們為了追求愛情所產生的心機下與他們相處。

我曾經一心只想逃避他們兩人的追求,找另外其他的男人共譜一段戀情,好讓我們維持和平。

我曾經是他們之間的橋樑,搞得他們才是搞冷戰的情侶,我是和事佬,整個現象非常尷尬。

我曾經想假裝什麼事都不知道,把兩個人都當作很普通的朋友,給殷祺一分的友情,給Eric也一樣是一分,不會多也不會少。

還常常被書局裡的同事念到很糗,說什麼要不要在一起說清楚就好了,讓兩個年輕的男孩子為了我傷神,真是不應該……。

或許我是不應該,但這個『不應該』不就是正在醞釀將要到來的愛情先前的步驟嗎?

因為就在之後的日記裡,記錄我愛上了他,杜殷祺。

 

 

日期90.06.28

該怎麼說呢?

感覺像是少了頹喪嘆氣而顯得舒暢快活。

今天非常的怪,也非常的好。

因為,楓聆今天沒有加班,特別是沒有跟Eric一起留下來加班。

而且,我還出乎意料的提起勇氣,第一次正式約楓聆單獨出來見面。

雖然做的事情跟平常沒什麼不同,但是只有我們兩個人,就是開心。

今天特別覺得自己像個女孩。

這個說法會不會有點娘?

我一直到今天才瞭解,為什麼當一個人陷入愛情時,女人會出現如男人般的氣魄,而男人會出現如女人的癡狂。

愛情,總讓女人跟男人搞不清楚性別,我想這句話也是對的。

的確是這樣,碰到愛情時,女人確實會出現男人般的氣魄,而男人會出現如女人的癡狂。如果要問我為什麼會這麼肯定……?

大概是因為在我身上也出現了所謂男人般的氣魄吧!

我想全世界沒有任何女人知道婚後必須跟所嫁之人分居,還能夠假裝沒事的下嫁。

對我來說,我雖然並不是很能夠接受分居,但如果因而退卻,我跟殷祺的緣分也許就會提早結束。

至少我不後悔,至少這種氣魄的表現會成為我生命中值得說嘴的小小驕傲。

至少我喜歡殷祺這麼形容。

只可惜他現在不在我身邊,否則一定會要求我稱讚他,或者做出非常欣賞他的表情,讓他感受一下從老婆身上得到的成就感。

 

『楓聆,還沒睡嗎?』殷朵的聲音溫柔的從門外傳了進來。

門慢慢的打開,出現在門後面的殷朵身穿睡衣。

我闔上日記本,讓出椅子給她坐,自己則坐在床邊。

我還挺喜歡這張床,因為罩在外頭的深藍色床單,是殷祺最愛的。

『我想妳應該睡不著,想說上樓來看看。』

『嗯!捨不得睡,深怕錯過什麼……。』

到底會錯過什麼,我也不曉得。

殷祺的魂魄,殷祺的眼神,還是殷祺的復活………。

不,我不知道我在期待著什麼,只知道害怕。

害怕一覺醒來之後,殷祺依然不在。

 

突然間,殷朵的表情嚴肅起來。

『楓聆,我想跟妳說些話,但是妳不要覺得不開心。』

我專心的聽著從殷朵口中傳出來的一字一句,是最溫暖的關懷,卻也是最讓人胸口掙扎發疼的忠告。

 

『妳要不要考慮再找個人嫁了?』『我看妳這樣,實在很替殷祺心疼。』

 

眼眶熱熱的,眼前一片模糊,我感覺有兩道瀑布硬是在我臉上生根,我刺痛著。

鼻子酸酸的,水閘門快被撞開了。

 

『反正都離婚了不是嗎?』

『就算沒有離婚好了,殷祺也已經不在了,不是嗎?』

『我也說過,無論發生什麼事,我依然是妳的大姊,依然會代替殷祺呵護妳。』

『但是妳不要再沮喪下去了,行嗎?』

 

………。

 

『現在這樣子不好嗎?』

至少,最糟糕的事情都已經發生,那麼還怕什麼呢?

『我不想隨便找個男人,我不想……。』

 

『不會的,不會隨便找的。我來替妳物色,我來替妳找,我一定會替妳找個好男人的。妳姊夫也會幫妳的。』

 

『大姊,妳不要逼我啊!』

 

………。

後來,殷朵到底還說了些什麼,我已經沒有印象了。

唯一記得的就是,我哭的淅瀝嘩啦,接著就是一堆空白。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的傍晚了。

Eric、碧姐還有小碧,都在我的身邊,殷朵跟姊夫也在。

 

大家都在。

只有殷祺還是不在。

 

『你們?』『你們不是出國去玩了嗎?』『怎麼……?』

頭昏腦漲的,昏的我也不確定面前看到的是不是幻影。

『先別說那麼多了。先起來喝杯熱茶吧!』是碧姐的聲音。

她將我從床上扶起來,體貼的替我把燙呼呼的茶吹涼。

 

『楓聆,妳可把我給緊張死了。』殷朵的臉色的確很沈重。

看來我大概製造了什麼麻煩,驚動了大家。

『好端端的,怎麼會暈倒呢!?』暈倒??我暈倒了??

『我不是剛睡醒嗎?難道是剛清醒?』怎麼一回事,我都搞糊塗了。

難道我還在睡?

轉了轉眼珠子,我確定我醒著,因為天花板的燈管亮的刺眼。

 

『唉唷!老婆,醫生不是說了,她是因為懷孕了,過度勞累才會暈倒。』

懷孕??不可能。

有可能嗎?是作夢吧?!

但我真的清醒了。

我真的懷孕了嗎?

 

『我要是早些知道,就不會跟她說那麼多不堪入耳的話,甚至要她再嫁人了……。』殷朵邊哭邊流淚,愧疚的表情看的我壓力好大。

『別哭,大姊。』『我知道妳是為我好。』我握著她的手,暖暖的。

『是啊!楓聆懷孕是喜事,眼淚快收一收。』碧姐開玩笑似的拍了拍殷朵的背。

 

『等一等。』我突然強而有力的坐了起來。

身旁卻不斷傳來『小心啊!別動這麼大力!』等等的聲音。

『為什麼你們一直說我懷孕了?真的假的?如果有,我自己怎麼可能不知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甚至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看妳就是不知道,妳忙著傷心,多愁善感,怎麼會有多餘心思去注意這個?』『多虧妳這次昏倒,否則我看啊!要等到小孩子活生生從妳肚子裡蹦出來的時候妳才會發現。』碧姐的眼神就像是在對我說『妳這傻瓜。』

『是啊!都四個多月了,可別跟我說妳沒發現身材走樣。』殷朵這句話更是讓我自覺慚愧。

我是真的沒發現。

真的。

 

『楓葉天生瘦骨如柴,沒發現是正常的,我看小楓葉或小殷祺大概也很小。』Eric倒是說出了事實,我的確很瘦。

但懷孕這麼大的事,我自己怎麼可能沒感受?

難道我真的花了太多時間在傷心,連自己身體都沒注意?

還是殷祺也認為我太過思念與悲哀,才會賜我一個孩子,要我再更清醒一點?

我不曉得。

也不敢斷定這到底是不是好事。

孩子若是出生,我該怎麼跟他解釋爸爸在哪裡?

想到這裡,不禁又再度熱淚盈框。

 

等我哭完,恢復了心情,面對我懷孕的事實,依然覺得不可思議。

如夢般的迷幻。

將手輕輕靠在肚子,原來殷祺不是沒有留下他的影子,他的影子正在我肚子裡。

一天天,一點點的,在成長著。

而我竟然渾然不知。

 

『小碧,妳去找殷朵阿姨玩,請她給妳說故事。』碧姐一手抱起不停用手在我肚子上反覆摸來摸去的小碧。

『可是我想在這裡……。』小碧嘟著嘴,雙眼還是看著我的肚子。

『妳在這裡,會吵到小寶寶。』

『不會啦!我不要講話就好了,噓~~~。』

『還是不行,還是去找爸爸,請他陪妳盪鞦韆,好不好?快去!』

拗不過碧姐,小碧只好乖乖的去玩。

『真受不了,小孩子長大就是愛耍賴。』

其實我懂小碧在想什麼,她很好奇住在肚子裡面是什麼感覺。

 

『怎麼樣?終於可以不用羨慕別人,有了自己的小孩,感覺很棒吧!』

『感覺是很好,但總覺得有點虛。』

虛在哪?不曉得。

『哪裡虛?身體虛。』『所以我說妳,別再想東想西弄得自己心情烏煙瘴氣,從現在開始,為了孩子好,要保持心情愉快,這樣小孩子出生後,才會每天都很開心。』

是這樣嗎?

這是非常大的疑問。

『妳不會希望小孩遺傳妳的憂鬱吧!』

當然,怎麼會這樣希望呢!

我可不蠢。

 

『別說我了,你們呢?怎麼提早回來了?』

『這才真的別提了呢!不是提早,是根本沒玩到。』

碧姐說,Eric把一些去旅行之前該辦的手續都交給公司裡的兩個助理去做,沒料到會處理的一塌糊塗,只訂了去的機票,沒訂回程,更慘的是,到達目的地之後才知道連房間都沒訂好,什麼都一團亂,連帶團的領隊跟導遊也一問三不知。所以Eric一氣之下,就當場買了一堆機票,發給每個員工,請大家都飛回來,現在還一堆人在等候班機呢!碧姐他們算是幸運的。

也真夠慘的,才一下飛機,就又要登機。

Eric還罰了那兩個承辦的助理寫報告呢!』

看來下一次的旅行得加長時間了,當作是這次積欠的利息。

『所以我們一回來就先聯絡妳,因為聯繫不到,Eric才說妳有可能會在這,就打電話問了殷朵,這才出現在這裡。』

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他們打算來這裡彌補沒有渡假到的委屈呢!

 

『對了,我跟殷朵商量過了。我們在這裡再住上一天,明天就回妳家去。Eric也准我這陣子在妳家小住,一邊能夠照顧妳,也能陪妳說話。』

『那店裡怎麼辦?』總不能為了照顧我,而不顧家中的經濟,這樣我可過意不去。

『這妳別擔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17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