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我能愛你嗎?》第十話
2017/07/23 19:18:37瀏覽548|回應0|推薦29
【第十話】

【回憶】(四)


    剛打開門時,客廳裡就傳來陣陣的香味,想必今天的晚餐一定

很豐富。往客廳裡的方向看去,看到這天家裡來了三個客人,於是

我便往客廳的方向走去,想看看今天來的客人是誰?
                                                                                
  「阿羽,還不向隔壁的陳伯伯、陳伯母和靜如問好。」老媽

說。這時,我順便看了一下四周的人。
                                                                                
  「伯父、伯母,還有靜如你好。」伯父、伯母和靜如便也向我

說聲好。
                                                                                
  「阿羽,當完兵後看起來真的成熟了不少。感覺也比較有責任

感。」伯母仔細地瞧著我看。

      伯父也在一旁點點頭表示同意伯母的說法。而靜如卻有點不

好意思的低著頭。我便回禮地對伯母說:「謝謝!伯母的誇獎。」此

時,老媽便說:「大家一起過來餐桌吃飯。」於是我們幾個人便向

那邊移動。
                                                                                
    吃飯時,老爸和老媽坐在一起、伯父和伯母坐在一起,而我和

靜如則因為他們有意安排的關係而坐在一起。飯吃了一陣子之後,

伯母便說話了:「荒羽和靜如從小就是青梅竹馬,如果能成為男女

朋友,那不知道該有多好。」老媽在一旁也跟著伯母應和著。而老

爸和伯父也是一致的讚同。接著,伯母便對我:「阿羽你有沒有交

女朋友啊!」因為我們家自從我上大學之後就比較少跟靜如家有來

往,所以他們並不太清楚我們家的情況。這時,老媽怕我會說錯

話,就搶著:「沒有啊!阿羽現在並沒有交女朋友,那你們家靜如

呢?」伯父:「我們家靜如高中是念女校加上個性較內向,所以到現

在還沒交過男朋友。」其實,原因是因為靜如家的家教嚴,所以靜

如才不敢交男友。我再猜一定是這樣。感覺老媽也覺得滿意的點點

頭。然後說:「那麼如果你們靜如不會反對的話,可以和我們家的

阿羽交往看看。」伯父和伯媽都說:「好啊!」我在一旁聽的人都會

覺得不好意思。


    這一頓飯吃起來讓我的感覺真的有點像在『相親』。另外,讓

我感到訝異的是靜如原來從小就對我印象不錯,只是因為家教嚴而

不好意思到我家來找我。但我對她的感覺倒有點分不清楚是真的喜

歡她,還是只是把她當成妹妹來看戴。老媽對著我便說:「阿羽,

以後如果有空要常常帶靜如出去逛逛知道嗎?」這時五人十目對著

我看,好像在說我不答應也不行。我機靈的笑著回答:「知道

了。」這一頓飯便這樣開開心心的度過了。


           待續



作者的話:今天心情還不錯,多貼一話,謝謝大家的支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