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手術刀的女孩
2010/10/27 00:11:35瀏覽2427|回應2|推薦16

是的,我說的是小貓。

她一心想拿手術刀,吃飯時候想...嘴裡塞著滷蛋說白色巨塔;坐車的時候想...手機直播醫龍主題曲;上廁所的時候想...抱著默克藥廠出的原文手冊K到腳麻;上學的時候想...課堂上交換的不是言情小說是人體周刊...

貓爸撓著頭問:「妳家出過學醫的嗎?」

「沒有,我老爸說我家世代書香,我猜那意思大概是都嘛出一堆動筆桿的,沒人拿過手術刀!」大貓說

反問貓爸:「那你家有出過學醫的嗎?」

「不太可能,我爺爺務農,我爸被誤傳當將軍,其實只是跟著軍隊來從軍,不像不像...我家不像有學醫的基因...」

「那這隻怪胎這麼大的志向打那兒來?」

無解!

反正她就是狂...狂愛醫學!

就是癡...天天癡盼穿白袍!

10月22日,小貓終於拿起手術刀,解剖此生首具大體---大白鼠。

18日的日記上,小貓寫著:

感謝大白鼠

白鼠,你現在仍健康活潑,但三天後你將因我而喪生。我由衷感謝你,雖然你不認識我,但你卻會是我的第一位「無語良師」。我將為你向上天祈禱,還有請相信我的雙手,我會讓你走得有尊嚴。

P.S.

這是我為三天後要解剖的大白鼠寫的祝禱文,我一定會用對待親人的方式,小心翼翼地對待我的第一位病患,希望牠一路好走。(當然,最希望開完刀後,他可以活過來,那當然最好不過了!)願主保佑牠平安!

--------------------------------------

10月22日小日記

今天解剖大白鼠,使用的是RD RAT品種,聽說6隻就要4000元。教授先用乙醚麻醉,之後拉斷脊髓使其腦死,接下來拿出剪刀剪開肚皮,為了美觀,我先將皮毛剪下,之後才切開肌肉層,暴露出腹腔,看到橫膈膜仍是完整的。為了讓組員看清楚,我小心翼翼地剪開來,便看到肺部緩慢崩塌(也就是所謂的氣胸);我把肋骨剪開,露出心臟,及已坍塌的肺,心臟仍在跳,但心室收縮不完全,接下來我把開口增大,準備取出消化系統器官。首先找到食道上端做一切口,沿著下去看見脾臟,先行移除,保存後便看見胃、腸,我將胃抬起,剪斷和肝相連的組織,也把腸間膜剪掉,然後又在肛門處切口,將食道至大腸的消化道切除。緊接著我移除肝臟,先將黏膜清除後打開肝葉,找到肝動脈,一手拿衛生紙在一旁待命,當截斷肝動脈時,果真看到血流了出來,由於白鼠已經死亡,所以沒有「「爆血」情形。再接著移除心肺系統---首先向上切至會厭處,把主動脈截斷,血汩汩流出。將幾處血管截斷後,便完成了心肺移除,甚、膀胱和生殖系統的移除方式大同小異。教授走過來一看,大概是因為白鼠沒怎麼出血吧,教授稱讚我有解剖、外科的天分,讓我挺開心的!

最後,我再一次為犧牲的白鼠祈禱,真的很感謝牠們,謝謝這些無語良師,我會記得你們的!

---------------------------------------------

兩篇日記看得大貓眼珠子都掉出來,是不是抱錯啦,這小孩怎麼怎麼...ㄟ...不知該怎麼形容?

大貓當然感動,感動於小貓的執著,感動於她時不時問我:我將來會不會是個好醫生?

大貓靜靜在旁觀察,這隻小貓跟其他小貓相比,的確不太一樣,認識她這麼久,這一次,讓大貓有滿地找碎眼鏡片的感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4538149

 回應文章

芭樂夫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她的堅持
2010/11/03 23:32

看著喵長大

看著她一路以來的堅持

真的打從心底好喜歡她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11-05-23 23:44 回覆:

朝夕相處

就算抱錯了

也不還了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是貓 所以拿老鼠開到嗎 呵呵
2010/10/27 09:15
可以看出  她的專業
而且可以感受  她的善良
她會是個好醫生滴
妳就是醫生的娘嘞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10-10-27 09:27 回覆:

小王子~好久不見

她的善良

來自我的肚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