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爌肉飯好呷-13-
2021/03/29 14:24:40瀏覽472|回應0|推薦6

陳曉詩緩緩收回放空飄遠的思緒,隱約聽見孩子打鬧的聲音,定定神把視線又拉回螢幕看到一半的網路小說上。

可能是由於不在父母身邊長大的關係,剛回到雙親身邊開始上幼兒園的她是個內向又單純的孩子,對一切都是保持著好奇又警惕。
也說不好父母到底在不在乎她,放任她一個人單獨成長,也從未準時給過飯食,讓她餓過肚子、單獨病倒在屋內嘔吐的一蹋糊塗、差點在浴室淹死,卻又在發現她嘔吐了一地後,大半夜帶她去醫院看診。
上學受委屈時立刻給她辦理了轉校,甚至連她自己都還沒來得及發現那是一種委屈。
這種奇怪的家庭關係持續了很長一陣子,她也習慣了,雙親的命令要聽,長輩的面子要顧,在外人面前父母總是很好的樣子,這種磨練導致她也特別早慧,父母不教她任何事,只告訴她,她該做什麼事,怎麼學怎麼做,那是她自己的問題,只要做到讓父母滿意不用操心又有面子即可。

要自己洗澡了,於是差點淹死了,也學會了洗澡。
要自己剪指甲了,第一次剪指甲,剪太短,連指尖肉一起剪了。
禁止使用火源,所以找不到食物時只能吃冷了發餿的廚餘。
要自己上學,所以一個人過平交道,路上的大嬸看得心驚肉跳,牽著她的手過去了。
太多太多的事情,慢慢養成了她獨立卻又不敢反抗長輩的習慣。

曾經懵懵懂懂小小的她開始想要與母親分享心事卻被嘲笑,在學校結交的摯友,一個偷了她心愛的玩具,一個抄襲了她的美術作業,又讓她養成了所有的秘密和真正的想法都不外露的習慣。

小時候父母要她學什麼就學什麼,長大後父母要她嫁誰,她就嫁誰。
總歸父母不至於要害死自己,順從變成一種保護自己的本能。

***

巫政藍是個好男人,有錢木訥的好男人。
結婚時她年紀尚幼,也就才剛成年而已,雖總是服從長輩安排,但心裡還是跟一般的孩子一樣愛玩的。
婚後陳曉詩的雙親就完全放手不管了,他們把女兒養得如此乖巧,理應不會有事,收了聘金,
陳曉詩再有問題也是夫家的事情了,便直接斷絕了聯繫,

巫政藍從不主動,但她要求了就陪著她玩各種她有興趣的遊戲,盡量安排時間陪她去想去的地方,但不能單獨外出。
算得上非常完美的婚姻了吧?

被壓抑了太久了內心不斷在反彈,又遇上了一個看似壓制不住自己的
巫政藍,陳曉詩開始膨脹了。
剛開始仗著自己年紀小撒撒嬌,讓
巫政藍替自己做些小事什麼的,洗個碗,買個早餐午餐晚餐,進階到給自己在遊戲裡買個三萬台幣的時裝,買個小摩托代步,每個月出去旅行......
生了小孩後,染上了產後憂鬱症,小孩完全丟給了
巫政藍扶養,發狂時將巫政藍當作沙包毆打。

巫政藍的父母看不順眼這一切,總想著幫兒子壓制陳曉詩,陳曉詩在性格上的確無法對長輩做什麼或是說什麼違逆的話,只能喏喏稱是。
轉身握拳,關上房門摔了房內所有東西,巫政藍下班後兩人大吵一架,或者說陳曉詩單方面的嘶吼,巫政藍剛開始還曾回嘴,卻讓陳曉詩火氣更盛,漸漸地巫政藍連回嘴也不敢了。
巫父巫母也發現了這種情形,逐漸地也不敢再替兒子出頭,怕兒子更不好過。
陳曉詩這才慢慢平穩了下來。

***

相安無事幾年後,小孩也慢慢長大,陳曉詩在巫政藍的安撫下來往各大醫院看診,也把隱患慢慢消除了。
她不再經常失控,但更自閉了,只喜歡一個人靜靜在房間裡看書。
不要吵到她看書,就能維持家庭的和平。

陳曉詩看書總走神,幻想著自己反抗世界的其他結局。

幻想自己有一對好父母,幻想自己曾經把內心的不滿對父母和摯友說出,幻想欺負自己的人都沒有好下場,幻想自己沒有聽從父母安排結婚,嫁給了自己真正喜歡的人......

她最常幻想怎樣使那些曾經讓自己痛苦的人死得更痛苦。

她一直在嘗試反抗,但不敢真的做出犯法的事情,也不敢對長輩還擊、對朋友說不,唯一能壓榨的也只有巫政藍一人。
除了幻想,她真的無計可施。

這次她看書看著又走神了,想著嫁給了
許韶年,殺光了所有的爛人,哪怕只是一句話曾經讓她不舒服的人,都做成了爌肉飯。
人肉應該很好吃吧。

最終在幻想裡,她幸福美滿,卻沒有真正殺了一個人,連幻想都如此懦弱。

她想將巫政藍幻想成最終大魔王,可是怎樣也想像不出一直放任自己的巫政藍黑化的樣子。
孩子的吵鬧聲把她拉回現實,面無表情的她拿起精神科的藥物吞下。

一天又平安的度過了。

平凡無奇,相互忍耐。

***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5843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