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爌肉飯好呷-10-
2020/02/14 22:16:09瀏覽418|回應0|推薦9


李蓮心塞了一口特製爌肉進入口中,含糊不清的問著:「所以說當初你幹嘛說那些、那些殺人分屍之類內容啊?弄得我都誤會了,別說我,我看你老婆都嚇得不輕。」
李蓮心獨自追蹤許韶年的涉案線索追蹤了快三年,三年中互相有過爭執衝突的場面不少,可隨著追蹤日子久了,也越來越覺得許韶年並無可能涉案,跟許氏夫婦倆和他倆剛出生不久的孩子都熟識許多,雖然偶爾還是會像現在這樣問問問題什麼的,卻也不是當年那樣的尖酸跋扈話中帶刺的詢問方式了,只是對朋友的好奇。
說實在的,許韶年特製爌肉真的很好吃,水果的香氣緩緩在嘴裡擴散,沖淡了豬肉的油膩感,帶來些許夢幻的少女感,每季來吃還都不同,甚至有時候吃不到。
難怪許太太那麼愛吃,想到這李蓮心又扒拉一大口飯混著肉吞了進去。
許韶年正在切肉,聽了問題只是笑笑:「你們警察當年那麼嚴肅的衝進我家裡把我帶走,我看到曉詩被嚇得不敢動彈的樣子,又擔心她肚子裡的孩子,心裡就有氣啊。」
剁、剁,用力的切了兩下,許韶年又接著說:「所以我就想說你們嚇我老婆孩子,我也嚇嚇你們,至少給老婆出口氣嘛。」
李蓮心聽著這樣的答案也是啞口無言,原來真的只是場誤會,許韶年脾氣也真是大呀!
「可是那幾個人也真是失蹤了,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這是李蓮心百思不得其解的部分。
「這我可不清楚,我只能認真跟你說,我跟他們都只見過一面,當時曉詩都在場,之後跟你說的那些都是當下臨時胡掰瞎扯的。」許韶年聳聳肩,很輕鬆地回答道。
李蓮心想想也是,這樣也能夠說明為什麼偵測不到半點血跡反應。
只是那些人的家屬並不這麼想,三天兩頭就來鬧事,看李蓮心和許氏夫婦越來越好,還說一些很難聽的話,大致上就是說警察被許韶年花錢收買了,警察收了多少好處等等的。
這也是當初警察思慮不周造成的,誤會已然造成,怎麼解釋那些家屬都聽不進去,他們咿咿呀呀的哭聲也讓李蓮心總聽得頭疼。
到底當初檢舉許韶年的是誰啊?
李蓮心和一干警員都認為檢舉人就是兇手本人,可是苦無追蹤方法。
為什麼只是個匿名檢舉,沒有任何證據和跡象,警察就輕易受理,還全信了呢?
當年的瑕疵造成現在的局面,李蓮心也只能申請在此設置巡邏箱,讓幾個新進菜鳥多來幫幫許韶年,算是表達警界的歉意。
要是當年跟現在一樣是『全民監視』年代,也就沒這些問題跟誤會了,兇手也能很快被逮捕到案。
何況說不定一切只是巧合呢?
巧合的是失蹤者都認識曉詩,巧合的是他們都不跟家裡聯絡就失蹤了.巧合的是都來吃過爌肉販、都上過八卦山‧‧‧‧‧‧
這種巧合自己講起來都有些心虛,巧合太多了點,可也不無可能吧。
心思越飄越遠,李蓮心回神見到爌肉都快冷了,趕緊扒了扒,一口氣把剩下的飯跟肉都掃光。
李蓮心起身逗了小許氏一會兒,禮貌的跟許氏夫婦告別就離去了。

***

陳曉詩一直都清楚自己是個很自私的女人,有對白馬王子的幻想,有不切實際的願望,在愛情中看似沈淪極深,卻總是在受傷後瞬間清醒,好似前面的鬼迷心竅都只是錯覺。
她喜歡帥氣高大有氣質有才華的男子,卻又期望有個像包青天狸貓換太子中愛著劉皇后的太監郭槐那樣付出一切愛自己的人。
她追尋手抓不著的晨星,像是夸父追日般追逐,得到了卻總興致缺缺,得不到的才會讓她心癢難耐,那種心裡抽針拔絲的疼,才讓她感覺到愛情的存在。
在愛情中的角色扮演,她外表永遠是弱勢的一方,讓人心生同情百般憐愛,而內裡卻掌握著一切,故事的走向,分手的方式,交往的結局都得按著她的心意去走,否則她寧可玉石俱焚也不會放過對方。

當她第一次被人主動提分手,腦海中嗡嗡轟鳴,江鈞霖口中吐出的每字每句都讓她聽不進去。
在愛情裡她是佼佼者,她沒提分手,對方怎麼可以提分手?!
她楚楚可憐的滴著淚,哀淒的看著對方,想動搖對方一絲一毫,好讓他收回剛剛說的那些殘忍無情的話。
她緊緊抓著江鈞霖的手臂,卻被江鈞霖用力的一根一根掰開她扯著不放的手指甩開。
「你不用再裝了。」江鈞霖冷著臉退了兩步說。
「我的朋友們都跟我說了,你換男友的速度比換衣服還快,而且每次都是你提的分手,你是在玩什麼遊戲嗎?而這次我是你的玩物?」說罷江鈞霖一臉厭惡,沒想到自己花極大心思追求的『清純女孩』是這樣的一個女生,再看到陳曉詩臉上掛淚的可憐模樣只覺得更加噁心。
「不、不是這樣的‧‧‧‧‧‧」陳曉詩斷斷續續的抽泣著。
「我才是你的女朋友,你不是應該要信任我的嗎?為什麼要相信那些人挑撥離間的話?!」她的音量漸漸大了起來,開始有些歇斯底里。
說著重新撲上前拉著江鈞霖的手臂不放,江鈞霖在心裡不斷提醒自己千萬不能心軟,一面用力要再次扯開陳曉詩。
拉扯間陳曉詩摔倒在地,膝蓋磨破出血,手臉都沾染了土塵,讓人更覺得心疼無比。
看著在地上抽泣的陳曉詩,江鈞霖終究無法完全不管她,皺著眉走上前伸出手:「喏,你先起來吧。」
陳曉詩嚶嚶的將頭抬起望著江鈞霖,可憐兮兮的說:「我、我好痛,你可不可以抱我起來?」
江鈞霖還是心軟了,彎下身子準備抱陳曉詩起身,卻在那瞬間曉詩舉起剛剛在身後摸到的石頭狠狠砸向江鈞霖的太陽穴。
『叩』一聲巨響,江鈞霖感到巨大的疼痛席捲而來,伴隨著強烈的眩暈感身體不穩的朝一側偏倒。
「你憑什麼跟我提分手?」陳曉詩臉上還掛著淚,猙獰著繼續舉著石頭狠擊江鈞霖的腦門,江鈞霖想要反抗,卻已經錯失最佳的逃生機會了。
江鈞霖的身體在地面上抽搐著,如果此時叫救護車來送醫,應該還能得救,平靜下來的陳曉詩卻沒有那麼做。
她冷靜的查看四周,確定沒有人經過,把江鈞霖拖曳著往崖邊走,這個時代沒有監視器,沒有人證物證等於無法定罪,就算有人發現屍體了,也不能扯到她頭上,計算了好些時間,把江鈞霖往下一推,又用乾土把血跡拍散補了些爛樹葉。
掏出剛剛從江鈞霖身上拿出來的手機,打電話給自己,默算了對話時間後掛斷,仔細的消除指紋,再拆除卡片折斷後將手機摔得四分五裂,隨便撿了個樹枝掃下山底和江均霖的屍體作伴去了。

做完這一切她突然悲從中來,嚎哭著走下山,卻偶遇許韶年,她感覺到許韶年那微妙的好感,信手拈來一段謊言就開口跟許韶年訴苦,許韶年的反應一看就知道從未和母親之外女性接觸過,羞澀靦腆容易上當。
許韶年果然沒有半點懷疑,好好安慰了她,又和他同仇敵愾的罵了江鈞霖隔天把她安穩的送上火車回家。

她想:或許可以把許韶年培養成自己心目中的完美郭槐。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3173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