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爌肉飯好呷-9-
2020/01/19 00:48:21瀏覽413|回應0|推薦9



「那巫政藍人究竟去哪了呢?被你殺死的那些人,屍體又在哪呢?凶器呢?」
負責錄口供的女警一臉嚴肅,認真萬分的詢問著,許韶年卻是突兀的笑了。
他的笑讓人打心底感到不適,卻又不能說什麼,女警只是皺眉等待他的下一句回答。

「我說笑的,我就一個小爌肉店老闆,哪敢殺人啊!」

聽到這句話女警勃然大怒,敢情剛剛都是在耍人玩是嗎?
女警不信許韶年現在翻供的這句話,忍不住拍了一下桌面。
此時去許家檢驗的員警也回來了,請她出去詳談。
「報告李警官,檢查結果‧‧‧‧‧‧」
早已經有警察聽派調遣去許韶年家中檢驗,可是完全檢驗不出血跡反應,這在科學中是幾乎不可能的,他到底是如何處理血跡的?

這幾天不斷的反覆詢問許韶年的問話過程,女警也判斷許韶年殺人確有其事,動機足夠,作案的能力也足夠,而且警方是接到匿名電話言稱見到許韶年殺人拖屍,經過多方驗證發現許韶年接觸過的幾人都成了失蹤人口,許韶年涉有重大嫌疑。

「李警官,許太太帶了一個律師來保許韶年。」一個青澀模樣的男警不知所措的站在門口說著。

曉詩挺著一個大肚子和律師站在一起,律師一臉精明幹練,雙眼好似看透一切,可見得曉詩花了很大的價碼請了個不錯的律師,怎樣看都不是草包,這種律師還是警察最討厭遇到的類型,油鹽不進,一切以當事人為主,管他是否真的犯法,他的任務就是讓大罪變小罪、小罪變無罪。
說實在的,他也只是盡一個律師的責任罷了,可是這種律師在大眾眼中就是人渣,不管誰見了都是討厭萬分。

這次的案子僅僅是接了匿名檢舉電話,連檢舉人真實身份都還沒查到,而且什麼證據都沒找到,有的就只有剛剛又被許韶年推翻不承認的證詞,警方真的很站不住腳。
警方和律師爭口舌總是落下風的,何況完全沒有證據,要拿剛剛被許韶年反口的口供起訴他難度也太高,沒花多少功夫就順利把許韶年保釋了。

「老公!」
曉詩激動的抱住許韶年,那肚子跟著一晃,許韶年一個冷顫,趕緊抽手反過來扶好她,還好沒摔著。
「我沒事,只是個誤會。」他牽起曉詩的手,捏捏她的手心安撫著。

李警官心中氣憤卻無可奈何,眼看他們就要離開警局了,李警官開口喊住許韶年:「等等!許先生!」
曉詩一臉警惕回望,許韶年停住腳偏著頭露出疑問的樣子:「我還不能離開嗎?」
「不是的,可否讓我問你最後一個問題?無關案情。」李警官連忙說道。
許韶年看了一眼曉詩,曉詩思索了一回兒,示意許韶年點頭同意。
「我問這個問題可能比較不好意思,可是我真心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
秘製爌肉能讓您太太魂牽夢縈,不辭千里排除萬難也要吃到。裡面究竟加了些什麼?我能否有幸吃看看呢?」
想了想,李警官又連忙補充:「我不是要探究秘方,只要透露一點就好。當然,能吃一口看看是最好不過了。」

許韶年沉默了一下又笑了:「我說是人肉做的你信嗎?」
李警官心中一跳,腦中閃過『不出所料』四個字,正要接話許韶年又說:「開玩笑的,不過也不是什麼秘密。裡面其實就是加了一些當季水果做的果醬跟果汁,吃起來特別清爽,但是因為果醬跟果汁都是純手工,量並不多,加上沒有防腐劑,只能存放兩三天,有時候買不到好的水果也沒辦法做,一年頂多會賣出五六份給知情的客人。」
停頓了一下看了眼曉詩,許韶年又接下去說:「自從認識曉詩之後這道
秘製爌肉就只做給她和岳父岳母吃了,由於每季水果不同,還有每次做出來的口味都稍微有偏差,很難吃膩,因此我太太才會那麼喜歡這道秘製爌肉。」
李警官臉色僵硬,猜不到會聽見這種答案。
「如果李警官真的想品評看看,不如就約個時間,我專程煮一桌菜讓李警官好好品嚐一番。至於完整的作法──恕在下無法詳實告知了,這畢竟是我家祖傳的秘方。」

李警官尷尬的接了幾句話,曉詩和許韶年在律師的陪同下悄然的離開警局。

回到家中梳洗一番,兩人帶著歷劫歸來的心情對視而眠。

隔天一早,許韶年熟練的切著豬肉,一邊調製果醬果汁,曉詩在一旁給他打下手。
他把果汁和醬汁一起熬煮,又在滷好的爌肉上塗抹果醬,又經過了反覆蒸烤讓果醬和肉融為一體,最後才放到弧形盤中淋上醬汁。
曉詩捻起一塊放入口中,好吃的眼睛都瞇了起來。

「還是剛做好的瞬間最美味,不過我還是覺得你第一次給我吃的那份更好吃呢。」夫妻倆溫馨的閒聊著,就著一盤肉配飯,也不用過多的菜餚來爭色。
許韶年聽到曉詩的評論,只是笑著摸摸曉詩的頭髮,只要歲月靜好。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3156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