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家人的味道
2013/03/17 02:24:05瀏覽314|回應2|推薦5

      今年的時機不巧,教授老爹回台後,馬上就是他的生日,一個人回去本就孤獨,何況時差都還沒適應好,就要面對寂寞的生日? 幸好孝順的Tin-tin又再次解除了我的憂慮;她體貼的邀約了幾位家裡的好友,也是看著她從小長大的叔叔、姑姑、阿姨及孩子們,親自下廚,熱熱鬧鬧地辦了一場慶生宴,只因為姑丈最喜歡家常菜、大家可以盡情嬉鬧飲酒、還有孩子們更可以從容安適的進食與玩耍,辛苦囉! Tin-tin。

      細心的Tin-tin特別和我約定了時間,讓千里之外的我及雙J一起透過視訊陪著教授老爹吹蠟燭,只是生日快樂的歌聲才剛停歇,便看到老友流下了思念的淚水,紛紛訴說著別後情懷,從沒有一刻讓我這麼懷念過往的種種,幾十年的相知相惜、憂歡與共,曾經我們引以為傲的溪阿草嶺、玉山、南橫、墾丁的徒步征服,還有那些數不清的年節歡慶大宴小酌,回憶那些美好無憂的青春歲月, 忍不住要說:我好想回去和大家在一起啊!  聽說那晚大家的酒量奇佳,我相信,因為相思的淚水特別動人。

      前兩天Jack才說他小時記憶最美好的事情之一便是: 假日午後要求他休息補充體力,便知道是晚上宴客,可以和小朋友們大玩特玩,真的是無憂無慮的幸福;那日素有饕客品味的叔叔讚賞Tin-tin的手藝,說是後繼有人。我高興的回應是:青出於藍。真的,家人的味道最讓人思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0130&aid=7398957

 回應文章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錯字了...
2013/03/18 23:26

剛剛sky看完文章跟留言,我又被唸了 ~~~~

Sky:「亂哭就算了,還寫錯字...是折"煞"啦~~~」

哎,真是丟臉~~我好可憐哦


Ivy. C(ivy0130) 於 2013-03-22 01:05 回覆:
我也忘了謝謝Sky,他總是忙進忙出的,永遠是最配合的好女婿。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害我的眼淚又止不住了~~
2013/03/18 23:18

其實我隔天好懊惱哦~~尷尬 

明明是姑丈的生日,我還是主人呢,結果自己不爭氣的在那掉眼淚~~啜泣

那天的菜色我已經沒有印象啦,唯一有印象的只是那股情緒,我還記得姑丈看著我哭,故意大聲唸我:「Tintin,你搞清楚,那是我老婆耶,你哭什麼!」結果我帶著淚水大聲回他:「那是我媽媽耶~~我就是想她呀~~」一句話還沒講完,大家全都又笑又淚了!!

思念這味道~~~真是折剎人呀~~~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