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油桐花‧無所不在
2010/04/26 21:40:33瀏覽873|回應4|推薦38



4月25日,大老爺原本想留在家裡看電視轉播的“雙英辯ECFA”。

說也奇怪~~他不知怎的突然忘了那件大事,反而頻頻問我想不想出門去看油桐花?

於是我們決定去“蝶非”曾經介紹過的基隆瑪陵坑看花。



大老爺一直在回想他小學時候踏步輪去瑪鋉(ㄙㄨ、)遠足的事,以為瑪陵坑就住在瑪鋉的隔壁!其實兩個地方還是差了很多“里”!一個在基隆巿區的西北方,一個在基隆巿區的東南方。還好“蝶非”有寫下路徑,我們照著走,很快就到達了!

想到2007年遠赴苗栗南庄看油桐花,卻只趕上七零八落的末尾,大老爺真是好生一番的數落;唉~~若不是前一天的夜雨,我也不致於雞嘴變鴨嘴!所以,兩三年來只和女兒去土城賞了一趟油桐花,都不敢再問大老爺:「要不要去看油桐花?」

都說了嘛,人會一直想起小時候的往事,可能就是老化的現象!

既然大老爺自己開口問了,我在跳下坑之前,是不是該先推他下去做氣墊咧? (心中的小惡魔說:「佔了便宜還想賣乖?!」)

一路上,只見高速公路兩側的山坡地上都是一簇簇、白了頭的樹,那不就是油桐木開花了?!

大老爺的嘴皮子又癢了,直說我們把車停在路肩就可以賞花了,何必跑那麼遠去呢?





把車開到了『富民親水公園』前面,正為不用走很遠就可以看到桐花而高興,哪知一過了跨河小橋就進入了環山攀登的步道。我常笑大老爺是疏於活動的“活化石”,越是不動就越不想動!環山步道並不長,對我而言還OK的一級一級的緩升階,大老爺走得氣喘噓噓、頻頻問起還要走多久?!













一路上,只見油桐花落在地面四處,而那些開花的枝梢,都在二三樓高度的頭頂上,可望而不可及,頗有『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意境!倒是各種鳥叫、蟲鳴和潺潺流水聲交織出大自然的交響樂,讓人不知不覺的吸收了很多的氧氣和芬多精!

在離開『富民親水公園』的路上,偶而在路邊還可見到三兩棵的油桐木,一一略過,最後才遇上一棵被我們追封為『幸福油桐花』、是我們在那天之中見到花開最旺盛、樹下有情人最多的一棵油桐木。













剛開始,還只是一對年輕男女在樹下拍花、排圖,他們的濃情蜜愛是理所當然;後來又見到一對中年男女騎著機車經過,而臨時起意停下來看花,歐里桑看著歐巴桑像小女孩似的又驚又喜,也展露出靦腆的笑容,他們沒有太多的肢體語言,卻流露著很多的溫柔。(心中的小天使說:「寵愛女人、讓女人開心,是很容易又不用花什麼錢的!」)





風吹花落如下雪,就是這般景象,心中充滿了感動,對那個女生的魯莽躁動,也就不怎麼介意了!

離開瑪陵坑時,大老爺想去廟口吃肉羮,那是自年少時即已愛上的基隆在地口味;我們由大武崙轉往基隆巿區,一路上,只見堵車情況嚴重,很多警車在路上待命的陣仗,讓我們也變得心情忐忑不安,一直猜想是不是碰上重大的交通事件?漸漸的看到往國道三的道路都被封鎖了,連在中山高速公路上的LED跑馬燈也只是告示國道三有事故!直到回了家才由電視新聞上知道:國道三在七堵瑪陵坑附近發生山崩!



(圖片來自網路:我們在前一個小時經過時,正是這般模樣。)




(圖片來自網路:一個小時之後就完全變了!)


人生的機遇真是難料,早一時~~也許我們會在南下回家的路上遇著,晚一時~~也許就卡在那前往馬陵坑的路上!









延伸閱讀:“蝶非”家的《桐遊瑪陵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3978463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5/07 20:10
也幸運

祈願人間無憾事
花常開人長圓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 + 福氣
2010/04/27 22:32
有情人一起賞花是福氣,而在那麼近的距離錯開意外時間,就要感謝 神了。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10-04-28 07:25 回覆:
那天真是上天保佑!!
一向優雅的老爺~~有點急躁的頻頻催出門,
本來需要加油和洗車的~~也不知為何一直錯過路旁的中油加油站,
離開瑪陵坑時~~不想回台北而想去基隆,
所以~~我們平安的避過那個時刻!!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滿滿
2010/04/27 14:06

小貓與老爺是國道3幸運又幸福的一對「過客」

看過幸福油桐花,永遠幸福滿滿!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廟口肉羹
2010/04/27 10:17
廟口肉羹
送一塊"幸福美食"的招牌給他!
吃罷就會有一連串的幸福呦!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10-04-28 07:38 回覆:
基隆廟口的那家肉羹,
是把瘦肉搥打後再撕成長條狀~~不裹魚漿、只沾一點粉下鍋去煮熟,
湯中只有少許的筍絲和大白菜葉的配料~~湯清味美!!
名字是~~十香肉羹,
大老爺總是喜歡特別強調~~那是"香"肉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