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是璀燦的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
2008/08/23 01:29:32瀏覽40313|回應5|推薦20


1997年全球流行樂壇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莫過於由英國音樂劇第一女伶Sarah Brightman(莎拉布萊曼)和義大利盲歌手Andrea Bocelli(安德烈波伽利)所合唱的《Time to say goodbye》(告別的時刻)一曲,以雷霆萬鈞之勢,橫掃古典流行跨界音樂領域。

這首曲子是德國拳王Henry Maske(亨利馬克斯)決定要為自己光榮的拳壇生涯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在他傳奇生涯的最後一役籌劃了一個告別式,而特別邀請他最鍾愛的女歌手Sarah Brightman演唱主要歌曲,而促成了兩位天王級歌手的合作。

(Sarah Brightman & Henry Maske & Andrea Bocelli)

這位德國拳王自從贏得世界中量級拳王頭銜後,成為德國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喜愛音樂的他,在某次大賽中選了一首《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擁抱天堂)當做比賽後勝利的謝幕曲。結果該場比賽Maske不負眾望,贏得非常漂亮,該曲也立即竄上德國單曲排行榜冠軍。第二次的衛冕賽中,他邀請心儀的女歌手Sarah Brightman 獻唱一曲《Blaze of Glory(榮耀之光),亦為比賽生色不少。


(Henry Maske)

Sarah接受這種光榮的委託之後,再由她挑選了這首原名《Con te partiro》的義大利歌曲,並指定與原唱者Andrea Bocelli合唱。然而在這場 1996 11 月舉行的拳賽中,在過往未嚐敗績的Maske竟然意外地被對手Virgil Hill撃敗,他登台謝幕時,大屏幕播出他一生中的重要比賽片段之時,這首《Time to say goodbye》合唱的歌聲亦同時響起,觀眾莫不為之動容,一代拳王,終也禁不住潸然淚下。


(Andrea Bocelli & Sarah Brightman )



當一個傳奇告別的同時,另一個音樂的傳奇卻正式豋場。單單在德國就銷售了三百萬張,成為德國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單曲唱片。除此之外,更高居英國流行榜,以及法、瑞、澳、義、等國的極度高名次。


別以為Henry Maske的職業拳擊生涯就此完結?!不,他對於落敗耿耿於懷,在此後的十年間,Maske痛定思痛,在2007年、43歲的他捲土重來,再次挑戰Virgil Hill,並於當年落敗的場地苦戰12回合,終於撃敗Hill,一雪前恥;他的職業拳擊生涯,自此劃上完滿句號。


(Virgil Hill & Henry Maske)

拳王Henry Maske的東山再起之秀是由Sarah Connor為他演唱《The Impossible Dream》(又名《The Quest》)以慶祝這位王者的歸來,看到此時,是不是覺得那是多麼戲劇性的人生?是不是也覺得他怎麼這麼愛用歌曲來演繹啊?還真是巧:成也是Sarah、敗也是Sarah

(Sarah Connor)

也許對故事的主人翁Henry Maske來說,戰勝的結局才是Time to say goodbye吧?!

像我們這樣平凡的人,可能窮幾世人生也無法有如Henry Maske那樣的傳奇經歷;不過,他的故事仍讓我們深深的體會到:

1‧自己人生的“最終一戰”在何時發生?也許,我們是永遠不會知道的。

2‧在任何時候,都不要低估你的對手。

3‧人生得意只是一時的。

4‧世上沒有永遠的失敗者。

5‧只要活着、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

你願意用十年或更長的時間去爭取成功或是勝利嗎?



(註:歌詞中,除了那句“Time to say goodbye”是英文之外,全部都是義大利文,謹列上中文詞意...

Time to say goodbye

Quando sono solo  
當我獨自一人的時候
sogno all’orizzonte  
我夢見地平線
e mancan le parole  
而無隻字片語
si lo so che non c’e luce  
房內暗而無光
in una stanza quando manca il sole  
也沒有陽光照射-------
se non ci sei tu con me, con me  
如果你不在我身邊

Su le finestre  
就如開窗一般
mostra a tutti il mio cuore  
任何人都可見到我的內心
che hai acceso  
我那已讓你停駐的心
chiudi dentro me  
仍附託在我之中
laa luce che  
如你被照亮
hai incontrato per strada  
路旁可見的光

Time to say goodbye  
到了該告別的時刻

Paesi che non ho mai  
那些我從未看過
veduto e vissuto con te  
也從未和你一起去體驗的地方
adesso si vivro 
現在我將要看到和體驗
Con te partiro  
我將與你同在
su navi per mari  
那橫渡大海的船
che, io o so 
不再只是虛幻存在
no, no, non esistono piu  
我將與你一起乘船經歷風浪

It’s time to say good bye 
到了該告別的時刻

Quando sei lontana  
當妳遠離在外時
sogno all’orizzonte  
我夢見地平線
e mancan le parole 
而無隻字片語
e io si lo so  
我知道的
he sei con me, con me  
妳是和我在一起的
tu mia luna tu sei qui con me  
妳是我的月亮,妳和我一起
mio sole tu sei qui con me  
妳是我的太陽,妳和我相隨
con me, con me, con me 
和我一起、一起、一起----------

Time to say goodbye 
到了該告別的時刻


Paesi che non ho mai 
那些我從未看過
veduto e vissuto con te 
也從未和你一起去體驗的地方
adesso si li vivro 
現在我將要看到和體驗
Con te partito 
我將與你同在
su navi per mari 
那橫渡大海的船
che io lo so  
不再只是虛幻存在
no, no, non esistono piu 
我將與你一起乘船經歷風浪
con te io li rivivro  
我將與你同航 只有我和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2153457

 回應文章

【小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22:38
上升與下降看你的性格和婚姻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3202734/

【小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22:35
上升白羊下降天秤
生活中充滿戰場和競爭,多半能夠靠自己成就許多事情,
表現出強大的勇氣,你非常自豪於這一點,同時喜歡領導他人,比如麥克阿瑟

內心需要和諧平靜的私生活,就好像戰士需要城堡。
在私生活中,不再喜歡仍然充滿戰場和競爭,
所以比其他上升更需要一個和諧平靜的私生活,也需要穩定的私生活,
因此有這樣溫和性格的異性,對白羊上升會造成很大的吸引力,
讓你感到穩定和寧靜是最重要的,能在你士氣低落的時候給你鼓勵。

【小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22:34
 https://birthcharts.astro-seek.com/birth-chart/henry-maske-horoscope

德國拳王 Henry Maske(亨利馬克斯),占星命盤,Henry Maske Astrology 

依【6 January 1964】【18:10】排算,
升木牡羊降月秤、日水火摩、金土瓶、12宮魚。
所以,須音樂,陪伴、自我砥礪。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8/25 06:07

莎拉布萊曼演唱的這首歌曲

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血結晶
2008/08/23 01:45
看得出﹐妳是這樣用心在講一個動人的故事
這樣用心去領悟故事背後所給予世人的啟發
在歌詞翻譯上﹐力求信﹐雅﹑達 的最高要求
我見過一些翻譯﹐這篇的確堪稱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