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訪側記/海地苦命行,台商雪中送炭
2010/09/01 11:16:08瀏覽10758|回應8|推薦33

今年真的是東奔西走年,七月剛結束韓國採訪,一回國便得知八月要與世界展望會前往海地、多明尼加,展開為期兩周的採訪行程。

綿延的黃土沙礪延伸至海地各鄉鎮,到達每個定點需仰賴當地司機的高超技巧。斷電、網路難尋、手機無訊號、搶劫頻傳、租不到車等,都使國內媒體在海地的採訪工作顯得困難重重。

「跋山涉水」為世界展望會工作團隊與國內媒體在當地的工作實況,因為路況不佳,海地一遇下雨便滿地泥濘,加上當地的鄉鎮道路原本地基不穩,道路壞了又修、修了又壞,四處可見建設痕跡,建設成果卻明顯落後。

由於海地採分區不定時斷電,行前再三確認號稱有網路的旅館,入住之後幾乎全數無法使用,更增加傳稿困難。

在國內媒體一片哀鴻遍野聲中,台商在海地將同胞愛發揮到淋漓盡致。當地台商OECC(海外工程公司)得知赴海地工作的台灣國人困境,不僅將辦公室出借給給台人住宿、作業,副總張士錡更強調「廿四小時都可使用網路」,並為慈濟、世界展望會、紅十字會等社福團體及媒體張羅餐點。

海地治安不佳,台灣人在當地幾乎都有保鏢隨行,落地當天駐海地大使館便要求媒體不得單獨行動。強震過後各地湧進大量救援組織,在海地租車成為一大問題。張士錡接到媒體無法前往OECC發稿的求救電話,二話不說馬上安排車輛,雪中送炭的溫暖在異鄉更顯珍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4372689

 回應文章

楊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勒家在
2010/09/01 14:34

你應該指名道姓將這些事情告知駐地大使館與外交部

或者指名道姓發稿交貴社發新聞

而不是藉個人部落格指名道姓臧否與你接觸過的人

以後誰敢與妳認識交朋友?

不如您意 發文臧否一番 就啞巴吃黃蓮了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10-09-02 07:25 回覆:

實不相瞞,您講的這些我都已經作了。

而且私以為指名道姓更加不留情面吧


瘋狗咬人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2010/09/01 14:14
有的人就是很會狐假虎威、欺上瞞下...真的很令人討厭!
不過相信大部分外交人員都是辛苦的堅守崗位
不過記者除了發新聞稿修理,也應該向外交部反映,別讓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10-09-02 07:32 回覆:

我也相信絕大多數外交人員都是堅守崗位的,

另外報社也已經向外交部反應了


Ronald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
2010/09/01 13:58
唉,大概是外交人員的薪水太低了,能撈些外快就儘量撈吧。就像駐臺的大使們還不是都一樣。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10-09-02 07:30 回覆:
薪水不低,且海地因為沒人想來,薪水還是一般水準的兩倍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而身為海地大使館秘書
2010/09/01 13:46

版主:

外交部法語系大使館人員素質良莠不齊,國人以納稅錢養出顏姓秘書這般的公務員,正是「養老鼠咬布袋」的最佳詮釋。而身為海地大使

====

妳想說的應該是"而身為海地大使館秘書"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狗官要狗頭鍘伺候
2010/09/01 13:45
真是這樣?那個顏秘書應該叫回來立法院受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
2010/09/01 13:02
http://www.wretch.cc/blog/okida/6991911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0/09/01 12:43
 辛苦囉~~~ 敬祝記者節愉快!

islan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是女記者,專業素質怎麼相差那麼大!
2010/09/01 12:2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FtukTxfy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