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巨屌幫在台北。
2008/01/15 18:34:32瀏覽4847|回應3|推薦23

「巨屌幫」這難聽的要死的名字,指的是一群我大學時代的室友,他們覺得自己比「超屌」還要更屌。原本剛上大學時,因為離鄉背井,自己找了一間看來像鬼屋的地下室住,房租便宜、空間大,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窗戶,陽光永遠射不進來。

剛搬進去的時候,五間房間只有我這間有人租,其他房間都是空的,我在台北也沒有認識的人。不幸剛開學最先認識的是兩個一天到晚想裝鬼嚇我的同班同學,害我一人在這住得膽顫心驚。

有一天,我聽見隔壁房間傳來「人聲」,欣喜之餘趕緊跑去認識他們。他們是一群美術系的學長,只有一人承租隔壁房間,但不知為何,他的同學個個有家不回,每天都跑來隔壁睡,所以那裡像是不夜城,永遠人聲鼎沸,久了變成為我的「安全感」,不論多晚回去,總有人在。也許只是嚷著冬天太冷,也許只是忽然嘴饞想吃東西,不管是什麼念頭,都會有人陪著一起作。

有陣子我養了隻楓葉鼠,取名叫「詹姆士‧阿雞」,他們幫我的阿雞用冰棒棍蓋了一個家跟溜滑梯,結果最後阿雞卻因為啃咬黏合冰棒棍用的保力龍膠死掉了。他們怕我難過,跑去買了另外一隻楓葉鼠偽裝阿雞。

我們的房東人很好,至少到現在我都想不透為什麼他可以忍受我們這群頹廢的大學生。我的房間住不到一年,就突發奇想跑去B&Q買了乳膠漆,整間漆成深橘色,還在牆上寫密密麻麻的文字、夏宇的詩。

對面傑克的房間則是漆成深藍色,隔壁房好像油漆買不夠,牆上幾處淺藍,幾處是原本的白色。由於我上課常常睡過頭,後來乾脆用極粗的麥克筆將每學期課表以超大型字體寫在隔壁房的牆上,請他們如果有人發現我到上課時間還在睡,就來敲門叫我起床。

牆上的字跡與課表、醒不過來的白晝、小巷弄裡的便宜蛋餅、必須排隊才可以買到的豪華早餐、大學城撞球、隔壁房間的煙與笑聲、士林好樂迪,這些好像就是一起生活的全部樣貌。

後來,我們一起長大了,過著半夜醒過來,也不再到隔壁敲敲門就可以一起上7-11買宵夜的日子,不再吆喝一聲就有香菇雞湯可以喝,不再可以惡搞房間,不再經歷期末考前一晚所有人窩在一起唸書的歲月,那是我們的大學時代,我將這些都稱之為「美好」。

沒有暑假的日子,在工作中一天天變老的日子,有時候會忘記我們曾經那麼快樂,像一首激昂的進行曲,悲傷都那麼痛快。

巨屌幫,那是我們的青春、我們的故事。他們大多數回到花蓮,久久才能見一次面,不過每次見面,又要重溫唱歌唱到死、喝酒喝到吐的頹廢大學生生活,像是一種紀念,紀念來不及揮霍就已經失去的青春。

這幾天大病一場,不斷發高燒,半夜四點卻接到巨屌幫其中一人的電話,說喝醉酒不知人在哪。冒著雨跑去接他,當晚氣溫又太低,也許是因為這樣,感冒好像又更嚴重了一點。

這個是端,大學時留著一頭長髮,退伍後儼然從一個娘們變成英勇的海軍陸戰隊。他自己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房間,詭異的是他從來不回去,都在隔壁房睡,然後他自己的房間給同班同學睡。

這個是浩權,隔壁房間其實是他租的,可是他的床上永遠躺著一堆不知哪裡冒出來的人。聽說前陣子因為買車沒錢,要女友幫他繳手機費女友不肯,就跟人家分手了,沒人可以理解這是什麼邏輯。

這是季學,他是這群頹廢大學生裡的乖乖牌。有一年過年不知為何沒有回家,我跟他兩人一晚把「美女或野獸」一口氣看完,一邊嗑鹹酥雞,好過癮!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540874

 回應文章

isleter66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O'Keefe and Cox
2009/06/22 17:18
 
Amorphophallus might add a little more mystical flavor to its original title of Judiao.
 
The huge spadix resembles a male reproductive organ, and as for the flowers, let's try to recall a small format photo Ansel Adams took for another Club 64 member Alfred Stieglitz's protégée Georgia O'Keefe in a Spanish outfit flirting with a hired vaquero Orville Cox, the ceremonious photo was unusually taken by a featherweight Contax instead of the master's everyday 11x14 Deardorff.
After the death of Stieglitz, O'Keefe took interest in young men and painting Calla lily, emphasizing the amazing resemblance of female reproductive organ, the spadix in these cases became the homologous counterpart of male phallu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學生還是比較快樂
2008/01/27 01:56

畢業後就會有經濟壓力了。

美女與野獸看美女與野獸,不是啦!老鳥是說:「美女與帥哥看卡通啦!」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1-27 03:45 回覆:

哈哈哈,壞透了你,那位仁兄不是野獸哩,他是守規矩的好孩子。

不過我倒覺得,當學生也有學業壓力呀,當學生時想賺錢,工作了又羨慕學生的自由自在,這是牆裡牆外的問題。我想,只能儘量往好處想,現在可以拿錢給爸媽,我覺得很幸福耶!


袁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的大學時光與室友
2008/01/17 02:25

我懷念大學四年的室友,我懷念大學時光。

與室友整夜不睡時─

我:喂,怎樣才能受女生歡迎?我覺得女生很難懂。
廢張(目光灼灼自信樣):很簡單!只要像我一樣,帥,又會哄女生開心!
我:別鬧了,我是說真的。
廢張:靠,我是在說真的……!


與室友出沒校園時─

我:廢張,大一有個學妹很可愛耶!
廢張:下流!
我:拜託,我只是說學妹很可愛。
廢張:下流!
我:我真的只是說學妹長得蠻可愛的。
廢張:下流!
我:……

與室友在宿舍吵架時─

我:幹!我要打電動。
廢張:幹!為什麼你可以打!
我:幹!不爽來挑啊!
廢張:幹!你死定了!電死你!
(二小時後……)
廢張:宵夜要吃什麼?
我:不知道啊,隨便。


不塞其源,任物自生,何功之有?不禁其性,任物自濟,何爲之恃?物自長足,不吾宰成,有德無主,非玄而何?凡言玄德,皆有德而不知其主,出乎幽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