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亭】一堂英文課的啟示
2018/10/02 15:03:55瀏覽460|回應0|推薦0

一堂英文課的啟示

你是不是還記得,小時候那些看似不切實際的夢想呢?幻想著自己就是拯救世界、維護和平、守護正義的超人……。

                                         (/林姿吟)

 一群65歲以上的爺爺、奶奶,聚在活動中心上英文課,那會是怎樣的一個場景?古亭據點在林興里,進行了一堂別開生面的英語教學課。

可愛的英文老師在課堂中費盡巧思,逗得這群銀髮長輩們神采奕奕、笑聲不斷,目的是為了提振長輩們的學習興趣。兩週才一次的課程,每次都需要來點不一樣的刺激,而今天老師索性Cosplay,把自己扮成超人,一邊用著高亢的語調,教著英文發音和會話,讓上課氣氛輕鬆又活潑。

然而,對這群長輩來說,那些遙不可及的英文單字或片語,無疑是鴨子聽雷啊!老師只好使出十八般武藝,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讓這群年紀「比較大」的學生,在課堂中似懂非懂的聽講,然後沉浸在視覺與聽覺的饗宴中。

除了Cosplay之外,老師還撥放自製的影片,分享她自己平常紓壓的方式──「無條件付出,以及為別人而活」。影片中的主角就是她自己,老師就和今天一樣,把自己裝扮成卡通動畫人物,這次她化身為「蒙面超人」,和師丈在午夜時刻,隨機現身在幾間醫療院所,上前製造驚喜,不僅關懷辛苦值班的醫護人員,也致贈禮物慰問他們的辛勞。

老師分享她拍攝這部影片的時空背景,當時新北市水上樂園發生了令人震驚的公共安全意外,時常在電視上看到負面新聞,連帶影響了自己的心情。因此,老師捫心自問「到底能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與師丈討論後,決定出發到第一線,為那些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這樣自願與無條件的付出,不僅鼓勵了別人,也激勵了自己。

經過了這堂英文課的洗禮,讓我也豁然開朗──原來為別人而付出,也是一種紓解壓力、轉換心情的好方法。雖然我只是服務這群長輩的工作人員,但我也在心底悄悄問自己:「我還可以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

有了這樣的念頭,某一次上班途中,看見一位很苦惱的先生,他一直站在路邊的身心障礙停車格,眼神閃爍似乎在尋求可以幫助的人。我本來帶著猶豫的腳匆匆走過,內心卻想著「也許這是我可以做的事情吧!」當下決定轉身回頭,幫忙他把頗有重量的摩托車,往停車格裡停好,事後他開心笑說:「小姐,看不出來妳的力氣還挺大的哩!」

的確!有了「我還可以做什麼?」的想法後,再結合具體的行動,不僅心情變好了,心底也溫暖了。親愛的朋友!你是不是還記得,小時候那些看似不切實際的夢想呢?幻想著自己就是拯救世界、維護和平、守護正義的超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1703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