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世界最長的照片】~ 不放棄就不會結束
2018/12/05 01:40:27瀏覽3690|回應1|推薦30

 

我給這部電影的副標是:世界最長的十三連拍

 

電影【世界最長的照片】,改編自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山本新一的真人真事暢銷書,敘述的是一個攝影社的高三男生用全景相機拍出全世界最長的照片,為自己的高中社團生涯做了一個完美的畢業記錄。

 

新人氣演員高杉真宙飾演故事主角—沒有目標、沒有夢想的高三生內藤宏伸。

 

故事敘述身為學校攝影社組員的宏伸,有一天從表姊經營的二手店裡,取得一個專業的全景相機。這台全景相機是和我們所認知現在的180度全景不一樣,這台全景相機可是可以360度全景環繞且廣角的相機呢!這台相機所能寫真記錄的相片,遠超過我們能想像。

 

開始研究全景相機攝影的宏伸,生活開始有了目標,也有了自己的想像。宏伸開始尋找適合拍照的景點,有一次得到表姊溫子的幫助,借到了一片向日葵花田,這次的向日葵花田拍攝了三次,讓宏伸發現,同樣的花田,但卻因為拍攝時間的不同,除了太陽光線的方向與強弱變化之外,就連向日葵的姿態也有所不同,讓宏伸有了新的體會。

 

宏伸和攝影社的同伴一同計畫要以這台全景相機為他們高中生涯作一次最長的相片寫真,以社團為單位,讓全校的師生以這台全景相機為中心,圍成一個大圓圈。像機底片有145公尺長,環繞一圈是20秒,總計會繞13圈。每繞一圈時,希望每個人都能有不同的動作與表情。這除了會是世界最長的照片,也會是世界最長的十三連拍。因為一個表情動作結束,要到下次輪到自己再做新表情動作,也是一圈之後的20秒了。

 

這四分半鐘,一群高中生用力表現了十三種自己不同的樣貌,為自己高中社團寫下最特別的一段記錄。事隔多年後,當他們回想起當初這段青春歲月時,應該很難忘懷這一個特別的體驗。

 

人生中,總是會遇到許多抉擇。

堅持?還是該放棄?

努力?還是隨緣?

這些判斷全賴智慧。

努力,但不刻意。

 

堅持,但不固執。

 

放棄,就結束了。

不放棄,就不會馬上結束。

放棄的時機,真的是人類大智慧的表現呢!

 

雖然這部電影沒有大家所熟知的大咖演員,故事也那麼小品一般,但,看著他們的故事與努力,你卻會因為這樣而不小心被感動了。或許,這就是青春的魅力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2084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