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假面飯店】~面具後的真相
2019/03/20 01:18:01瀏覽3482|回應0|推薦25

 

電影【假面飯店】是東野圭吾同名小說翻拍的電影。

東野圭吾的作品電影化,向來都是觀眾熱愛的內容。

此次作品又是木村拓哉、長澤雅美、松隆子等諸多重大卡司共演的電影,自然讓人產生許多期待。

雖然行程滿檔的我,竟然史無前例挑在週五當天上映就去觀賞,實在是太想熱騰騰的觀賞這部大片。

 

這部點影日本於2019年1月上映,台灣上映時間晚兩個月,也不算太慢(呵呵,自我安慰)

 

此次木村拓哉飾演刑警新田浩介,因為警視廳接連幾起殺人案,都有相同的數字密碼在案發現場,因為這樣的巧合,推論出這是連續殺人案,而第四起的殺人地點將會是東京都內的這家五星級飯店。

 

因此,刑警們將搜查會議本部設在這家飯店中,並且安排辦案小組所有成員都臥底於此飯店中,擔任飯店工作人員。新田則被安排擔任飯店櫃臺人員,原因是,他是組裡唯一可用英文對話的人。

 

以客為尊的飯店服務業,與緝兇問案的警察,截然不同的兩種工作,警察性格明顯的新田,如何能勝任完美的櫃臺人員呢?這真的是電影中極大的亮點。

所以也讓木村拓哉好似一人分飾兩角一般(其實都是新田一人,只是警察身份去扮演飯店櫃臺人員)

 

長澤雅美飾演的是指導新田的山岸尚美,一個超熱愛飯店與飯店客人的服務人員。

 

觀賞此片,可以瞭解一個以客為尊的高級飯店服務,他們服務的範圍有哪些,還有哪些不可不知道的小細節,這些都是體貼客人、客人至上的最高指導原則。

 

這部電影的演員們都是實力派卡司,陣容堅強。且多數都是曾與木村合作過的熟面孔。

其中木村拓哉的老搭檔松隆子,這次在片中的演出,實在令人驚艷。

 

看慣東野圭吾推理系列的人,一定會和我一樣,開始在飯店中尋找可能的「嫌疑犯」,你猜對了嗎?

我猜對了唷!

只是,對於嫌犯的動機,還真的很難猜對。畢竟,正常人很難去推斷那些殺人者的心思的。

只能說,嫌犯聰明反被聰明誤,遇到新田浩介,也只能認栽。

 

每個來到飯店的客人,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有他們自己真實的那一面。

來到這個五星級飯店住宿,可能是因為出差、也可能是為了享受、也有可能是其他不可告人的理由。

飯店工作人員看到客人的這一面,可能是客人刻意營造出來的假象,宛如戴上面具一般。他們選擇相信眼前客人所言所行,提供飯店該有的服務,使客人賓至如歸,這就是片名「假面飯店」的由來(假面,指的是化裝舞會,化裝舞會中臉上都要有著面具裝飾遮掩臉部)。來到飯店的客人,宛如戴上面具參加假面舞會一般,只要幽雅的舞著,大家就相信你就是這樣一個幽雅的人。

 

想想,我們偶爾也會想要享受或放縱一下自己,預定好飯店,入住一兩個晚上,忘卻所有飯店外的俗事繁憂,假裝自己就是這麼無憂無慮與輕鬆自在,高貴與純真。(其實,假裝久了,可能也會內化成真實的個性呢!)

 

這部電影中,還有前田敦子與勝地涼這一對剛新婚產子的夫妻檔共同演出,應該也是難得一見的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2517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