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正宗哥吉拉】~史上最強哥吉拉復活歸來
2016/08/17 17:08:28瀏覽1235|回應1|推薦36

 

哥吉拉(ゴジラ 英語:GODZILLA)是日本東寶株式會社製造的怪獸電影系列主角。是受到美國「金剛」電影影響的怪獸電影系列。哥吉拉初始設定為受到輻射污染海域出現的一隻身高為50公尺貌似恐龍型態的怪獸。

 

哥吉拉第一部電影誕生於1954年,系列電影到第28部推出後,因為觀眾日益減少而停拍。

 

2014年美國電影公司推出第二部美國拍攝的哥吉拉電影,其票房激勵了東寶,因而決定開拍第29部的哥吉拉電影【正宗哥吉拉】於20167月日本上映(日本電影名稱為:シン˙ゴジラ)。

 

捲土重來的哥吉拉,片名為「シン˙ゴジラ」,「シン在日文的意思有:新、正、神,這幾種意思。感覺得出這隻捲土重來的哥吉拉威力與破壞力必定是史無前例、令人震撼與極度恐懼吧!!!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2004年後12年之間,美國拍了2部哥吉拉電影,讓日本覺得一點都沒有日本哥吉拉的FU!所以決定再拍一部互別苗頭,以示正宗吧!

 

果然,這隻2016年的哥吉拉從東京灣中冒出。原本以爬蟲類型態上岸,上陸2小時後,竟然開始進化型變,成為兩隻腳行走的巨大怪獸,所經之處都被其巨大破壞力給毀壞。當日本政府還摸不清底細也無對策下,這隻哥吉拉在破壞東京都幾區後竟又沿著河川回到海底消失了。

 

在眾人還沒擬好計畫前,這隻哥吉拉又從鎌倉海岸上岸往東京都前進。這次上岸的破壞力更甚第一次。因為這隻哥吉拉體型更巨大,還會噴出致命火束光線。除了因為其龐大體型造成摧毀式破壞外,其所經之處竟都有高輻射污染……經過各方專家研究下發現,這隻2016哥吉拉本身就是一個會移動的核子反應爐,他會在體內自行核子反應,成為他的動能來源。美國與日本海陸空攻擊,都無法損傷哥吉拉本體。就在美國與其他各國決定對哥吉拉投下原子彈毀滅之際,日本專案小組終於研究出避免使用原子彈也能消滅哥吉拉的方法,就是讓哥吉拉體內冷卻,無法進行核反應。不投遞原子彈殺死哥吉拉就可讓日本東京免於核爆毀滅。

 

我沒看過前面28部的哥吉拉電影,也沒看過美國拍的兩部哥吉拉。但,1954年的日本電影公司就能想出哥吉拉這樣的怪獸電影角色,真的很佩服。哥吉拉這怪獸的塑造,似乎與輻射污染、核子反應都有極度相關。我覺得這或許和日本二戰因為兩顆原子彈而投降有關連吧!日本一定不想要再看到其國土上有原爆再度發生,也不希望有輻射污染,才會產生這樣的怪獸電影警世。311的東北地震海嘯福島電廠的輻射污染應該都讓日本對輻射污染更是戒慎恐懼吧!!

 

這部電影中,出演的知名演員數量超多的,大家欣賞時可以仔細睜大眼睛辨別一下,看您能認出幾位呢?因為除了幾個主要角色外,很多知名演員在這部電影可能都只有一兩句台詞一兩個鏡頭唷!這種不計戲份友情演出的電影,我覺得更有意思呢!

 

這部電影的特效場景還頗有意思的,這隻猛大哥吉拉身上的反應與變化活像一個活火山、熔岩、或核子反應爐同樣的FU唷!

 

電影的最後,哥吉拉當然被冷卻了,也停止活動了。但,哥吉拉未來是否會再度復活呢?或許吧!

 

有時候仔細想想,這地球上的許多危機,幾乎都是由人類自己種下惡因,養出意想不到的強大惡果反過來危害人類本身呢!人類最大的危險都是來自於自己的自以為是吧!

 

現在的哥吉拉或許是電影中的怪獸代表而已,但,若人類不珍惜地球,或許未來的某天,哥吉拉真的不會只是存在於電影中而已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70861915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11:26
記得小時候看過日本版,只覺得害怕。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