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花系列:大地的霓裳羽衣
2009/04/01 05:18:32瀏覽3332|回應21|推薦214

姹紫嫣紅的蓬蓬裙


文 :  陳華瑛   /   攝影 :  許武華     陳華瑛

 

今年春神起個大早,察知加州的花探子已經在翹首引頸。就差花仙子儘快展開她的野花時裝秀。

花仙子得命來到南加,細細審視一遍當地素材,今年初的確有幾陣結實甘霖,可仙子掐指一算,總量仍嫌不足。譬如這一處“風狼保留區”雨水勉強,只有片山片野耐旱的提琴頸花(fiddleneck),花瓣極小葉稈太大,色彩單調,只適合縫製風格保守的的套裝:

.

.

這灰紫素淡而毛茸茸的吉利花 (gilia),可以做棉紗襯衫。

.

吃苦耐勞藍迪克(blue dick)顔色倒柔美精緻,正好編織成搭配襯衫的絲巾。

.

花仙子邊打量邊設計,一路往西逛去,看到連綿的沙漠太陽花(desert sunflower),立刻縫了幾件鮮黃絢麗的連衣裙。

.

.

花仙子快走到太平洋了,才想起東邊有一處雨水較豐富的坡地,花色豐富花俏些,可以稍為施展身手。她轉身翩翩然來到阿文(Arvin),決定縫一件風華絕代的晚禮服。領口是紫紅的貓頭鷹苜蓿(owl’s clover)和加州罌粟 (California poppy) 點綴在藍紫的羽扇豆花 (Lupine) 裏,

.

.

再逐漸加重羽扇豆花的比例,直到下半段拖地裙擺成了深邃的藍紫海洋。

.

.

欲知花仙子廬山真面目,請點看下面兩個動畫短片。片中花仙子隨着音樂—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組曲中的花之圓舞曲 (Waltz of the Flowers)-- 翩翩起舞

.
.
.
.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28041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乍見...
2009/04/01 08:05
第一張...以為是粉彩畫的作品...
大地的色澤...不斷舞出的霓裳曲...
總是令人嘖嘖稱奇...驚奇不斷...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