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
2007/07/07 09:48:04瀏覽1026|回應3|推薦25

週三的早晨,依然烈日當空,氣溫已高達攝氏34度。我一邊喝著冰鎮過的綠豆湯,一邊眼睛瀏覽檢視著e-mail。忽然電話鈴聲響起,是師校一位同學的來電,告訴我有一個研習會,臨時一位學員因事無法參加,問我有無興趣﹖只給我兩分鐘的考慮,10分鐘的準備時間。(因為研習地點遠在鄰近三地門的內埔農工學校),當下決定參加,有此意外的學習機會,當然應該把握住,何況研習的題目是我早已想一探究竟學習的「染織藝術與技術的應用」。於是,展開了一連三天的意外學習行程。

這個研習會是由國科會指導,樹德科技大學主辦,內埔農工家政科協辦。由賴顯松教授主講「染織文化藝術」,原住民排灣族的藝術大師馮志正先生,指導手染、蠟染技術的介紹及實作。參加的學員三分之二是在學的學生,社會人士只有三分之一,我大概算是最年長的。

因為從小就喜歡美術,漂亮可愛的小東西,一些花花草草。常常做做這,弄弄那的。曾經學過彩繪藝術、壓花、皮雕、紙黏土、毛線及中國結編織、陶藝等,但也只是瘋一陣子,就不了了之。對於染織的這部份卻苦無機會學習,每每在店裏看到好看的手染或蠟染的服飾,心想如果我也會做就好了。

三天來,感謝馮大師親切又細心的指導,我完成了四件作品,包括了一件手染的桌巾,蠟染的燈罩及兩個抱枕。所有圖案及製作方式均由自己設計,當然,我心愛的阿咪,就成了我的畫題選擇。

這些作品只是初學的,談不上「好」。但它是市面上買不到,獨一無二的。學來的這一點皮毛技術,夠我自己再快樂的玩一陣子了。(更意外的是還領到一紙結訓證書)

圖片一 : 我的四件作品

圖片二 : 上課正實習製作中

圖片三 :  與馮大師合照留念 

                                                                        Chen Mimi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073988

 回應文章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右邊那位
2007/08/18 18:32

我猜妳是右邊那位藝術家對吧!

:))


Chen Mimi(hwayu) 於 2007-08-18 20:32 回覆:

猜對了.

不是藝術家

只能說是藝術愛好者

喜歡自己做美美的小東西

自己欣賞玩玩而已

Chen Mimi(hwayu) 於 2007-08-19 11:30 回覆:

又 :  中間的那位就是我大妹陳華瑞 .

        前面幾篇寫阿拉斯加棕熊與鮭魚文章的作者是我住洛杉磯的小妹.

        歡迎有空來逛逛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造型簡潔流暢
2007/07/17 03:28
阿咪的造型簡潔流暢﹐不愧是出於有藝術造詣的高手﹐真的很好看﹗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棒
2007/07/08 08:54

你的做品很特別

Chen Mimi(hwayu) 於 2007-07-08 10:18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