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杯子的魅力 (浮生掠影-6)
2007/07/21 10:25:16瀏覽910|回應0|推薦27

 

.

.

文     /     攝影  :    陳  華  瑞

.

(一) 姐姐的杯子

我和姐姐住同一棟公寓緊鄰的上下樓層。

 那一年,她常去新竹照顧住院的父親。北上的時候,家裏的貓兒、花兒,自然是交代給我了。

一天,進屋灌水瓶澆花時,不經意地瞥見餐桌上信用卡積點剛換來的兩只杯盤;平行橫紋的湛藍杯身,晶瑩有致得像海洋的潮汐。心底有一種莫名的激越,唆使我上樓取了相機下來,一付玻璃杯盤,被我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於是成就了這些鏡頭下的彩幻影像。

.

.

.

.

.

.

(二) 我的杯子

回到樓上自己的家,想起幾天前也買過一套花茶杯子,趁興又耗了一段心情與時間。

.

.

.

.

.

.

(三) 學妹的杯子

過了幾日,趁著給學妹拍手工精油香皂的空檔,又拍了她為我準備的飲品的杯子。

結論: 只要持一份純真的心細細地去體察,生活周遭的事物,信手拈來,俯拾皆是攝影的好題材。

.

.

.

.

.

.

.

                                               



.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10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