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淒淒意切切 ~ 今晚我會笑臉迎人
2008/08/24 10:08:38瀏覽2339|回應12|推薦138

.

文 : 陳華瑛  Chen Mimi   /   攝影 : 許武華  陳華瑞

.


初學這支名為"保持微笑"的華爾茲排舞時,就被這音樂打動,歌聲彷彿要傳達深切的哀戚,有傾訴不盡的纏綿悱惻。我當時並未深究,因為重點是跳舞。不料等大姐( Chen Mimi )把這舞教給晨間運動的朋友時,有人對這首優美的歌十分好奇,希望知道歌詞何意?我上網搜尋一番,才發現這還真是支憂傷無比的歌,不但是情人結婚,我不是新娘的版本,失戀女子還得盛裝赴宴,強顏歡笑。旁觀者如我,都不禁替她黯然垂淚。下面就是唱得最經典的鄉村歌手Martina Mcbride的小影片,請各位欣賞:

.

(歌詞及翻譯如下)

I'll Be All Smiles Tonight
今晚我會笑臉迎人

I'll be all smiles tonight love
I'll be all smiles tonight
Though my heart may break tomorrow
I'll be all smiles tonight

.

今晚我會笑臉迎人,吾愛
我會整晚保持微笑
即使明日我將心碎絕望
我仍將整晚笑臉迎人。

I'll deck my brow with roses
The loved one may be there
The gems that others gave me
will shine upon my hair
And even those who know me
will think my heart is light
Though my heart may break tomorrow
I'll be all smiles tonight
.

今晚我會頭戴玫瑰花環
因為吾愛會在那兒
我的髮絲上也會閃爍着他人贈與的珠寶
即使認識我的人也將認爲我看開了
熟知明日我將心碎絕望
但今晚我仍會笑臉迎人。

.

I'll be all smiles tonight love
I'll be all smiles tonight
Though my heart may break tomorrow
I'll be all smiles tonight

.

今晚我會笑臉迎人,吾愛
我會整晚保持微笑
即使明日我將心碎絕望
我仍將整晚笑臉迎人。

.

And when the room he entered
with the bride upon his arm
I stood and gazed upon him
as though he were a charm
Whence he smiled upon her
as once he smiled on me
But they knew not what I suffered 
For they found no change in me
.

當他挽着新娘進來時,
我呆住了,只能深深凝視着他,
他仍是迷人如昔,
立在那兒溫柔的望着新娘微笑,
一如往日他對我的笑容
他倆並未察覺我已肝腸寸斷
只因我依舊笑臉迎人。

.

I'll be all smiles tonight love
I'll be all smiles tonight
Though my heart may break tomorrow
I'll be all smiles tonight
.

今晚我會笑臉迎人,吾愛
我會整晚保持微笑
即使明日我將心碎絕望
我仍將整晚笑臉迎人。

. 

(下面小影片乃本人示範的排舞—I'll Be All Smiles Tonight)

 

.

.

後記 ( Chen Mimi )

這一年多來,我和小妹華瑛均熱衷於排舞運動,前文個人(76) 從南加州舞到南台灣已有說明。

當我從眾多排舞中要選擇哪些教給晨運的朋友時,還是有些考量的,比方:

1:音樂—我非常在意音樂,音樂如果優美引人,能提高學習的興趣。

2:難度—參加晨運的朋友,大部分都是稍有些年紀的人,不是專業的舞者。希望不要因為高難度的動作而讓肢體受了傷,或久久學不會而喪失了興趣。

我們這些晨運的朋友,興致都很高,幾乎每天風雨無阻到場練習,幾次看到她們撐著傘還在練習,那份執著與專注,令我深深感動。最近,我將有遠行,到加州小妹華瑛那兒一段時間,旅遊加充電,希望能帶回更多美麗舞蹈給我的朋友們。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21570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11/20 07:09
令人感動的歌及詞
浮雲任游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心人 !
2008/08/27 11:37

人生至此能 [ 育教娛樂 ] 不也樂乎 !  要像妳學習 ! 華爾滋是我最愛跳的舞, 好棒的分享 ! 我看著妳的影片練舞囉.  謝謝!

CHECK OUT PROFILEROCKER.COM FOR THE HOTTEST PICS!

Shi Pei
Re~
2008/08/26 06:21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beautiful song, your dance is very enchanting.
 Please share more in the future.

Thanks,


ktai
醉人的音樂
2008/08/25 22:11

好聽的音樂 配舞跳起來很叫人陶醉. 我喜歡

等本月30 日年度太極拳比賽完, 我已邀約拳友, 在每天清晨打拳前來跳段排舞, 一天開始

希望有機會也能到現場參加你們.


紫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作品!
2008/08/25 21:40
哇塞!圖文皆美,還有影片現場演唱舞蹈示範,真是網友莫大的福氣,謝謝版主及陳家小妹費心搜集編排,完美呈現;順祝旅途愉快!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的分享
2008/08/25 15:05

好美的音樂

好美的舞姿

好美的人(內外皆美)

看了一天心情都暢快



Yvonne
Re~
2008/08/25 12:19
Beautifully done!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Great job!
 
Best wishes,
 

Sharon
Re~
2008/08/25 12:16

Thanks for sharing beautiful melody and dance , make sure our dance group will learn it in the near future.



Pei Pei
Re~
2008/08/25 12:14
I enjoyed your dance very much.  It's real pretty. I wish one day I could learn the line dance from you.
 
Thanks,

KP
Re~
2008/08/25 10:01
聽著生動優美的旋律,欣賞著曼妙的舞姿,心中卻帶著傷感,青春年華自身情景也類似歌詞裡的她。那個刻骨銘心的記憶,讓自己不再碰觸「情」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