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樂趣 ( 感謝電小二推薦 )
2009/08/01 05:18:29瀏覽2299|回應19|推薦185

.

文   :    Chen Mimi            /          攝影   :    陳華瑞 

.

.

2009/09/02 15:44  
Dear Chen Mimi(hway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個人(105) 童年樂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上個月中,我接到就讀小四的大孫兒的來電:「奶奶!我們直笛團要到愛河邊的音樂館表演,妳們要不要來看 ?」

我這位孫兒(奕廷),個性憨厚天真,小三時還認為這世上有聖誕老公公,每到聖誕節不忘準備襪子等待禮物,大家都引為笑談。他還有個迷糊的個性,讓父母傷透了腦筋,譬如在音樂會表演當天,帶了大笛子卻忘了小笛子,還好,媽媽火速及時送到後台。

奕廷(前排右起第二人)


奕廷人緣特佳,曾當選為學校的禮貌大使。每天都是樂呵呵笑咪咪的,五歲的弟弟很崇拜這位哥哥。然令人操心的是;一得空他就坐在電腦桌前玩電玩,而且非常沉迷。父母雖然有時間限制,但無法24小時盯着,以致小小年紀就成了四眼田雞。猶記得在去年某個週末,兒子將兄弟倆送到我住處玩,我千叮嚀萬叮囑「不可以動奶奶的電腦」。誰知才轉個身辦點事ㄦ的工夫,可憐的電腦就掛了,十八般武藝全用上了,仍然開機乏術。真不知他使的是哪個旁門左道?我氣炸了,小傢伙也嚇壞了。

奕廷從沒上過正規的才藝班,只是隨著爸爸練練小提琴,偶而來我這兒就隨興的彈彈鋼琴,彷彿把樂器當成另一種的玩具。我們也只希望他在沒有任何的壓力下接觸一些音樂,達到怡情養性的目的。

一般三年級的音樂科,都排有直笛課程。但我卻常發現他把玩練習著不是課本的樂曲,且一副自得其樂的模樣,十分逗趣。每年學校的直笛團會例行招考新團員,他興沖沖的報了名,居然幸運的成爲被錄取的數個名額之一。

他上了四年級,直笛團鐘老師將新進團員分組,把奕廷分配在低音組,我不禁擔心起來。以我退休前在學校指導直笛團的多年經驗看來,粗如水管的低音直笛要吹得流暢自如,本就不易,更別提轉換新樂器需要多花時間補課。此外爲了參加一年一度的發表會,還得在短短的時間裏,學會眾多曲目。他們直笛團在課餘練習的時間原就有限,這樣的層層考驗,他如何招架得住?

直到聽完音樂會,我才放下心中懸宕多時的疑慮且感動莫名,深深感佩直笛團老師的努力與執著,在短短時間裏,就可以拿出如此亮麗的成績,這份成果在奕廷的身上更是表露無遺。我之前的擔心顯然是多餘,不僅老師教導有方,我也低估了孫兒的能力。

看到奕廷有模有樣的和其他團員站在舞台上,聚精會神的表演,令我驚喜交加。感動之餘,感概也隨之而生,想起他爸爸幼時的學琴經歷,是多麽懸殊。兒子四歲時開始學小提琴,因著我的堅持天天練習,直到進入高中才因課業繁重而中斷。之前那12年裏,練琴佔用了他不少玩樂及發掘其他興趣的時間,他的童年生活和一般小朋友比起來,的確蒼白乏味的多,這也是我深感愧疚的一件憾事。

很慶幸奕廷能夠在這所樂聲飛揚的學校就讀,孩子們在這麼多專業又熱忱的老師的指引下,必能真正體會到音樂世界的美妙與樂趣,為自己留下一頁美好的童年記憶。我在此祝福乖孫能更上層樓。

.


下面是姨婆在音樂會上拍攝的照片及影片,照片是從DV影片上擷取下來的,又因為是遠距拍攝,所以不是很清晰。

.

.Richard Warford 作曲

.

Angel Villoldo 作曲  /  Stan Davis 編曲

.

Philip R Buttall  作曲  /  Steve Marshall 編曲

.

奕廷也參加了音樂劇「小紅襪與笑臉狼」的演出,右邊舞動著雙手的大樹就是他。只見他兩手從頭到尾足足撐了20分鐘左右,未露疲態,反倒是我這個奶奶看得雙手好像痠痛起來了。

.

.

.

安可曲—野玫瑰曾是熱門國片[海角樂園]中的選曲,由參與演出的直笛團、合唱團、國樂團聯合演奏,聲勢浩大,歌聲悅耳感人。

.

.

現場攝錄的影片( 觀賞時請將背景音樂關閉 )

.

.
.
.
.
.
.
.
.
.
.
.
.
.
.
.
.
.
.
.
延伸閱讀 :  個人(23) 直笛家族解說會 
.
.
.
.
後記 ( 2009  11  24 ) 
.
.

很高興,日前接到兒子(奕廷爸爸)e-mail得知;奕廷所參加的直笛團要代表學校參加高雄市的音樂比賽,兒子特地寫e-mail請老師加油預祝得到好成績,並感謝老師對奕廷的悉心教導。也得到直笛團慧真與曼綾兩位老師的回應,在此將前後兩篇e-mail po出,也請格友們分享。

.

.

.

老師 您好

 

我是奕廷的爸爸 

今天冒昧寫信給您  主要原因是...

家母於退休前 原是高雄市四維國小的音樂老師兼直笛團指導老師

所以現在特別開心奕廷能進到直笛團受到您的教導

今年年中音樂發表會 還特別到現場 做了一連串的觀摩

事後 並在他的部落格發表對音樂會感想

 

現在家母一直交待我 明天要比賽了

要寫信來跟老師加油   並請老師能到他的部落格參觀並留言

如蒙不棄 還請老師光臨部落格看一看家母的作品和對直笛團的期望

謝謝您

 

期待直笛團能得到好成績回來    也再次感謝您對奕廷的指導

 

奕廷爸爸

.

~  ~  ~  ~  ~  ~  ~  ~  ~  ~  ~  ~  ~

.

奕廷爸爸,您好:


感謝您與奶奶的支持與鼓勵。
能得到家長與孩子的肯定,相信是二位老師心中最大的力量與感動。
尤其看到孩子透過音樂,從中學習到個性與態度進步,心中的欣慰與開心不是言語足以形容。


今天孩子在台上的表現感動了很多人
同時也拿回好成績
(甲組
與音樂班比,獲優等第三名)
相信這是給孩子最大的肯定
奕廷真是個懂事有禮的好孩子
尤其是上了五年級後進步超多
已是讓老師放心的學長
還可以幫老師教導新生
爸爸跟奶奶可以放心


看完奶奶的部落格
覺得奕廷是個幸福的孩子
也讓老師更瞭解奕廷
不知是否可以將內容與其他的小笛與小笛爹娘分享呢


二位老師好有福氣遇到你們
這麼放心地將奕廷交給我們
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直笛團老師 慧真與曼綾

.

.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31850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直笛團
2009/11/24 22:37

參加直笛團  是件愉快的事

奕廷也因此獲益良多

有次竟然發現他在回家的路上(小巷子)

一邊走路  一邊吹直笛

驚訝之餘   也欣喜若狂

相信他在這裡  得到非常多的樂趣

才會如此

這....假不來的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mi
2009/09/03 14:02
我很羨慕妳孫兒都這麼大了,妳這奶還真利害電腦特高竿,人家還未學會 load Youtube 呢!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9-03 15:27 回覆:

有這麼大的孫兒, 也表示我........哈哈.......不說了

妳才厲害哟 ! 電腦錄音唱歌我看了半天還是霧煞煞

 load Youtube 我另外到妳訪客簿說明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105) 童年樂趣
2009/08/08 21:25

看見祖孫三代的溫馨

也看見未來國家棟梁的希望

很優唷!!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8-09 11:17 回覆:

謝謝 !

祖孫三代一起玩音樂 , 的確感覺很不錯 !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年樂趣
2009/08/07 14:26

團體吹奏整齊悅耳  曲目活潑有趣.

相信亦廷自己樂在其中.  有音樂相伴, 他已經有了美好童年,  將來說不定還可以吹巴頌.

幸福的大家庭喔 .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8-09 11:13 回覆:

巴松管我都稱他為大煙斗 , 很有意思 .

只要奕廷能持續的對音樂有興趣 , 喜歡何種樂器 ? 我們會順其自然盡力讓他學習.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
2009/08/07 12:52
真是太棒了,兒子小學也參加直笛班,他也是因三年級上過後愛上直笛,所以小孩自己想要的,相信他們就會做得非常好!!!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8-09 10:54 回覆:
妳兒子也在直笛團真是太好了 ! 其實參加直笛團最大的一個好處是 ; 可以和其他團員合奏 , 並能體會到合奏音樂與獨奏的不同 , 充分享受合奏音樂之美.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讚讚
2009/08/07 12:04
奕廷好帥喔,又有音樂天分,奶奶一定很引以為傲吧!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8-09 10:43 回覆:
謝謝 ! 他對音樂的興趣及愛好, 應該和奶奶是有志一同的 , 所以和孫兒在一起談論音樂欣賞音樂是很快樂的一件事兒!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演大樹的可愛孫子
2009/08/03 18:16

看了很討人喜歡咧

兒孫自有兒孫福

一代比一代幸福快樂

這是最大的安慰了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8-04 06:33 回覆:

 " 希望一代比一代幸福 "

這是長輩對子孫們最大的願望

雖說 " 兒孫自有兒孫福 "

但還是自己心頭最大的牽掛.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出於藍
2009/08/03 12:37
令孫天庭飽滿文質彬彬,既能上台表演其成就已淩駕乃父。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8-03 18:27 回覆:

謝謝讚賞

孫兒比他父親小時過得快樂是真的

我覺得他的父親比我這個奶奶會教孩子


聲宇
告白
2009/08/03 11:37

看了很久妳的blog

今天提到奕廷   我也發言一下吧
 
雖然為自己選擇了電腦工程這一行業 
但這個種子終究在兒子身上發了芽
其實不求甚麼,只希望他能像我一樣
生活中接受音樂的沐浴,
受傷時接受音樂的治療
 
這不是很棒ㄇ, 你也別想那麼多了,
沒有你 ,沒有今天的我,

差不多都忘了自己小時候練琴的樣子
只是現在 ,我捨不得要兒子練琴練個幾小時,
呵呵 ,了不起一小時 ,就很好了
有時 ,我還會詢問他, 
"兒子, 咱們要拉拉曲子就好呢??還是練深一點 ,拿練習曲來練點技巧 ???"
他總是好好思考一番後 ,告訴我要練深一點
 
"恩 !自己選擇的 ,可要好好加油阿"  我心裡想
 
基於相信所有的練習都是逆水行舟,很辛苦的,
所以練完後, 趕快陪他打個電視遊樂器 , 綜合一下他的心情
也滿足一下自己的玩心
 
媽咪, 我們過得很好 不要擔心, 不要內咎ㄌ!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孫萬事足
2009/08/03 01:05
想像中Mimi 應該還年輕,居然有孫子了,還讀小四呢,真好福氣。奕廷真可愛,也難為他們背下那麼複雜的曲子。那支笛子真粗,握久了手會不會酸?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8-03 18:09 回覆:

Mimi不年輕了 ,  但生活是過得很年輕 .

長得快和我一般高的孫兒 , 暑假過後就五年級了.

問他拿這麼大的笛子手會不會痠?

他總是笑咪咪的回答;不會呀!習慣就好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