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岩井農場」雪祭。好美的天空
2011/02/22 17:30:48瀏覽1295|回應6|推薦19

「小岩井農場」雪祭。好美的天空

小岩井農場正在進行「雪祭」的活動,因此,處處可見到日本小學生來此校外教學。此時的天空好美好美,真難想像一小時前是大風雪的景像。

哇~一下車,就看到這邊有很多小朋友在玩雪盆,差一點就被吸引過去了!
但我們的目的地是農場裡面,這兒是農場外面,看起來,已經夠好玩了~

滑雪場旁的景色,Oh~my god! 隨處照,怎麼也那麼美....

追上隊伍後,我們到了雪祭會場。
說真的,我一直很好奇日本人的「雪祭」是什麼...
今天總算有機會開開眼界了~
原來,雪祭是看大型的雪展(雪雕作品)。

小岩井農場創立於明治24年(西元1891年),因其名稱擷取自「小義義真」、「岩崎彌之助」、「井上勝」等三位創始者姓名的第一個字,而頗具盛名,目前是日本境內最大的私營農場。

天空好藍,美!

處處可見大型的雪雕作品(這應該也可以稱為「冰雕」)

這張相片我很喜歡,因為它的顏色好豐富,
小朋友拉著雪盆上高處滑下來,很可愛的那種fu!
可惜導遊沒告訴我們去哪兒借用雪盆,我們只能看別人玩...

但,雖然沒有雪盆,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
因為,處處是美景、處處是雪地...

忙著打雪仗的兩姊弟!

身陷雪地的寶弟~
叫他踩腳印,他就一路踩,
破壞了完美無瑕的雪地,留下了這個搗蛋的畫面..

我跟寶妹認真的為自己的足跡留下證據

「影子」在純白的雪地上,真是挺特別的!


整個農場很遼闊,四處都是這種藍天白雲的景色,整個心情都好讚喲!

嘿嘿....目標物出現
(我們自費遊玩的項目:大人500日元,小人400日元)

玩完雪上活動後,剩下一點時間,我們小逛了一下雪祭會場中的攤位後,就往小岩井農場的賣店,購買當地名物「冰淇淋」及可愛的小罐裝鮮奶~便匆匆上車了。

冰淇淋一支350日元

這兩姊弟,看到冰淇淋,都笑了。。。。

這是我的!我看上的是它的罐子,好小好可愛,牛奶也很好喝...
自從在北海道的聖母修道院前吃了傳說中美味的冰淇淋店賣的「咖啡牛奶」,
我就愛上日本農場專賣的牛奶(及它的罐子),
因此,到小岩井一遊,我也不忘再來一罐!

離開農場前看到這一幕,哇~好可愛喲!!

旅遊的樂趣,主要來自「自己」的心念!

我們一家四口一直很享受「自得其樂」的自在,
玩的開心很簡單,不一定要有很多的「支援」,
雖然我們沒玩到雪盆,但我們盡情踏雪、玩雪仗、玩雪車、看美到不行的天空...

看到了喜歡玩的、想要嚐鮮的,就試試嘍。
別猶豫,因為下一站不一定會再有!
雖然我們在冰天雪地裡....,但冰淇淋真的好美味~(讚!)
雖然牛奶台灣也有,但這小巧可愛的罐子,可是我的收藏品喲!

我真的好喜歡這次的旅行~

建議延伸閱讀

     纜車上的美景。青森八甲田山

      旅行的開始。青森空港的驚喜

      永難忘懷的美景。十和田湖

     安比高原。雪上樂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4909234

 回應文章

拜占庭雲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團費高不一定素質好
2011/02/24 15:41

其實團費跟團員素質也不一定一樣。

我印象很深是去布拉格跟維也納,我們團中有個X山醫學院的醫學系的女生(好像大五或大六吧),從頭遲到到尾。小姐她只要想逛或是要買東西就遲到,讓全團的人在車上等,然後她來了第一句話就是我迷路了啦。

我們只帶小孩去香港跟美娜多而已,因為我老公想去的地方都是小孩極度不適合的地方(連我都常常被弄到上吐下瀉或是高山症)。我老公是個怪人,只要行程裡有悠閒或貴婦兩字他就不想去了。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2-28 02:50 回覆:

我在去年暑假帶我爹參加暑假的北海道平價團,就遇到非常棒的團友~

因為同是平價團,同是X榮旅行社的,卻有不同的際遇,我只能說~好的團友跟際遇一樣,可遇不可求!! 我跟我先生承諾,下一次再去日本,一定要自由行~希望可以實現!雖然,我愈來愈沒有把握,因為大家都說,暑假的日本,全國都熱(北海道也是啦!) 我聽到熱,心就冷了一截!

我先生跟我在小孩出生前曾去了一次加拿大,風景很美,但我卻被時差搞的「情緒很差」,加上我在飛機上又很難睡,所以我就沒再出遠門了~沒小孩前,他還會參加國際學術會議,跟他老闆去國外趴趴走,但自從小孩出生後,他也不再獨自出國了!請他帶我們去美國企投~他說他也沒把握!算了,還是日本走走就好!其他地區,就等小孩長大再說吧....反正,我們家出國旅遊,旅遊地點通常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全家要一起享受旅遊的樂趣~

油價要漲,機票應也會漲,看來要出國得先存錢!加油~


拜占庭雲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忘記說了
2011/02/23 22:50

啊忘記說了

去北海道也是冬天啊所以冰淇淋不會融化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2-23 23:22 回覆:

呵~原來如此!!

我還沒有勇氣挑戰北海道的冬天...(考量我家寶弟還小,不過,今年東北去成了,表示北海道的冬天不遠了...,不過,因為這次風景實在太讚了,我想,北海道可能暫時還不考慮!!)


拜占庭雲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吃住也是隨便
2011/02/23 22:45

我跟你一樣,吃住也是不要太誇張就可以了,價格重要,因為我家兩個小孩啊~~一起帶出國很傷呢。但是我喜歡看東西,希望去的地方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看的,我看你搭纜車的那個景象,真覺得何似在人間,好嚮往啊。啊還有我喜歡人們是和善一點的地方,我們在青海遇過那種會敲竹槓的四星級飯店,很誇張耶,就是茶葉罐明明去的時候就開過了還應要栽贓是我們團員開封的,要很離譜的價錢,而且整個行程都耽誤。(這個我覺得去中國跟埃及都很容易弄到自己一肚子火)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2-23 23:31 回覆:

我們家,在小孩出生後,出國一定會全家一起去!

所以,旅遊的地區環境衛生、治安良好是必要條件,風景文物特不特殊是其次!

很想給他飛到歐美去,但又怕小孩受不了(我自己也很怕時差的問題),所以現在還在日本國境內努力玩....韓國香港都去過,但都覺得,還是不及日本的優!

我女兒去香港回來後曾狂拉肚子,我兒子則是在香港給我吐的亂七八糟...
我對香港的衛生條件實在不太敢領教...雖然,它看起來好像是很文明的大都市!!
雖然後來又去了兩次,但我們一直延路留意不斷清潔,才不再發生那麼冏的事!!

韓國是好一點,但我說真的,韓國環境衛生還是不能跟台灣比!!
至於中國大陸,很抱歉,它還是禁地!!我們家還未曾上岸呢...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2-23 23:44 回覆:

其實,我們這次參加廉價團,有一個敗筆~

就是我們遇到的團友,不太友善!(前所未見~)

可能太便宜了,參加的人素質也不太好..(我是在說我自己啦~)
有人在車上吐了一袋,竟然將吐物往沒人坐的位置丟,也不顧慮一下那位置後面的人...
更扯的是,我先生事後跟我說,他們連吐物都沒帶下車,後來應該是司機來清的...
(因為我的垃圾不見了,我一直覺得很怪,怎麼我裝垃圾的塑膠袋不見了,只好一直問我先生,怎麼會有人來幫我清垃圾..可是他清太快了,我還要丟,我沒空的袋子可用了....)

然後,在某一個點,我因為怕擔誤了上車時間,想再確認一下,剛好看到他們那一群,於是找其中一位詢問...哪知對方不知在跩什麼,問他幾點幾分上車,說「我不知道」!問幾分鐘後上車,也是「我不知道」!他們一家十三人..以為自己是財大氣粗?態度真是有夠了不起的....我後來跟我先生說....我厚!出來玩了十幾趟了,從沒看過這麼了不起的「路人甲」!

可能這就是「有一好,沒兩好」的道理!!
好在,路人甲,只是短暫的相遇.....!!!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去
2011/02/23 11:09

我也想去啦

我要去玩雪

我要去日本

我要去放空

我要去撿便宜

看不下去了

真的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怎麼我都沒有這種好康的!?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2-23 21:22 回覆:

小豬老師,

你可以的!! 只要你想做的事,達成率都是百分百的~


拜占庭雲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來亂
2011/02/22 21:57

要怎樣才會有特惠價? 好想知道啊~~~(地上滾來滾去) (而且是地上不是雪地上,一點FU都沒有~~)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2-22 22:15 回覆:

就每天上網「登」看看~運氣好,就會遇到!

不過,我覺得你要先練習多帶小朋友出國,就會知道好康價什麼時候會出現....

因為帶小朋友出國,荷包會比較吃緊,所以「價格」第一!景點次之~

別以為我在開玩笑!我帶小朋友出國,自從我家寶弟也需要機位的時候開始...

我就不參加豪華團!結果,旅遊品質(黑皮指數)都比豪華團高呢!

以前參加價位高的旅行團,也不就是吃住好一點,不過,我現在要減肥,吃住不用太好是真的!有得吃,有得住就好了,玩的開心最重要(全家要能一起出遊)!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2-22 22:27 回覆:

不過,怪的是。。。。。

我這次明明是廉價團,可還都是吃很好、住很好!

尤其是最後一天的會席料理...真是,「Oh!My God!」,
一人份都讓我吃不消了,我家寶弟寶妹剩了一堆...
完全沒人可以幫忙吃~
連同團的年輕小夥子也說,他們吃的好飽了,沒人吃的下了....
我下次一定要拜託旅行社讓我家寶弟不含餐~
之前都可以不含餐~可再便宜幾千元,
這次因為特惠價,旅行社堅持要含餐!
只是那一餐會席料理,真是嚇壞我了,
以後我要堅持不含餐!(以免浪費食物,大不敬!)


拜占庭雲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1/02/22 21:55

好美的風景,讓我好想去。

說到冰淇淋,我們以前去北海道每站必買冰淇淋,理由是"不會融化吃起來太方便了"。(不過日本的東西貴森森啊)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2-22 22:19 回覆:

我夏天去北海道,吃的冰淇淋都有融化耶。。。。難道冰淇淋也怕母后?!

我明年冬天一定要會出來揀便宜,如果沒揀到,很想糾一團一起來去,然後想找一位很棒的導遊帶我們去。。。。

有興趣歡迎一起來報名!

主要是:小朋友一起玩,會很開心喲~開心指數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