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探夏暮 新月橋 1030706 0630
2014/07/14 22:13:50瀏覽1520|回應4|推薦34

再探夏暮 新月橋 1030706 0630

從五月底初探新月橋後,應該路過記錄新月橋的白天、夜景、新月、月昇,這次再補上黃昏餘暉,大致告一段落,等待有機緣的時候,再記錄落日及日出。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3800900  新月夜 二探新月橋 1030531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3901793  板橋端 三探新月橋 1030601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4153030  農曆五月十五 暮色中車遊台北 1030612

板橋端 跨環河路堤內外天橋

板橋端看新月橋 觀音山做背景

假日傍晚 日落時分 人群湧上新月橋漫步

新海濕地 拍新月橋的熱點

假日傍晚 人山人海

新海濕地熱點 拍新月橋倒影

新月橋跨大漢溪倒影

溼地裡的紅脈熊蟬

板橋端天橋的新月

板橋環河路

板橋端天橋剪影

新莊 中華路夜市 熱門的蔥蔬餅 35元

新月夜的新月橋夜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5073643

 回應文章

忘 天 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4 23:07
好文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7-25 12:30 回覆:
Welcome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14/07/20 22:38

於今年5月17日完工之新月橋,啟用至今遊客絡繹不絕,新北市政府於103年7月1日再以 LED光帶燈結合欄杆細部,創造橋面與欄杆間的嶄新光影變化,讓通過的人,多了視覺的樂趣,猶如不同表情的藝術品般,更營造出迷人的夜間景致,而以光雕手法,有純粹呈現鋼索的曲線美,有突顯吊拱力學弧線,有橋身倒映水面之美,更有人文背景的低尺度通廊藝術、動態展演的趣味光影,讓城市尺度中的橋梁在夜間化身為河岸生活的公共藝術,使人們看待橋梁不再只是通道,更是可以慢下速度,好好體驗 的視覺享受。其中透明、鏤空設計的天空步道,及晚間7點至10點間(週五、六、日延至11點 )每30分鐘1場,每場約10分鐘的光雕秀,與河面夜間絢麗倒影,更是民眾與攝影愛好者鏡頭的焦點。

為便利來訪新月橋遊客停放車輛,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已於新月橋周邊整合既有397格汽車停車位及250格機車停車位,另新設42格機車停車位。開車民眾可利用新月橋板橋435藝文特區(21格)及新莊端文昌停車場(38格)、利濟街停車場(56格)、新中公有停車場(282格)等停車場停放;騎乘機車之民眾,則可將機車停放於板橋端環河道路(435門口至社后路橋)之機車停車格及新莊端公館溝抽水站內之新設機車停車格。水利局於附近道路皆設有停車場方向之指示牌,車輛停放後,板橋端可經由社後防汛路橋,新莊端則可經由重新堤外道引導至新月橋。另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正於新月橋新莊端堤外自行車牽引道下方及對面空地設置停車場,預計今年7月底完工,估計可增加停放63輛汽車及100輛機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宋德仁副局長表示,新月橋自開放以來,確實吸引了無數觀光人潮前來嘗鮮,惟仍發現少數民眾,未能遵守告示內容,除可能毀損設施外,更又可能造成自身安全的傷害。藉此呼籲,愛護我們的新月橋,自行車不要騎入人行步道,行經天空步道時,勿著高跟鞋,或以尖銳物品;如傘、柺杖等,損壞玻璃表面,切實遵守告示內容,才能玩得盡興,玩得安心。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月橋
2014/07/16 21:29
什麼!遊客這麼多
橋上車不能走嗎?
夜晚倒影拍得清晰優美
橋下順便抓昆蟲
擺攤的恐怕也聞風而至
擠來擠去才像台灣
中部也人擠人啊^_^
晚安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7-16 21:34 回覆:

假日人很多 人車難分道

擺攤沒辦法 除非公家辦活動

抓蟲? 抓蚊子比較多 濕地水塘多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5 09:32

感謝您數探新月橋!

笑笑就住在新月橋附近,此橋已成為附近居民散心遊覧之所!

尤其一到傍晚,家人便結前來!而大漢溪的濕地景觀亦值一遊!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7-15 16:44 回覆:
板橋端的住民喔
第一張四汴頭濕地?
第二張 跨環河路橋墩 採用鋼構 取代傳統水泥橋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