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落前的新月橋天空步道 1030815
2014/08/26 21:14:52瀏覽3961|回應1|推薦39

日落前的新月橋天空步道 1030815

搭高鐵回板橋,也才不過五點,還有時間逛逛。不過,新北的天空不像新竹那樣透藍,有烏雲掩至,想看落日還有點機會,餘暉算了,這種狀況下,逛新月橋最順路,押注的成本較低。 平日傍晚的新月橋人少多了,逛起來比較輕鬆,這已經是將近第十次訪新月橋,不同時段拍不同主題,剛好剩下天空步道,在日落前正切題。 

漫步新月橋天空步道 水利局提醒別穿高跟鞋 2014/06/17 21:00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耗資5億經費興建的新北市新地標-新月橋,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專供行人和自行車通行的景觀橋,自 5月17日啟用以來,每天吸引眾多市民及自行車騎士前來嘗鮮與打卡。其中透明、鏤空設計的天空步道,及晚間7點至10點間(週五、六、日延至11點)的光雕秀,與河面夜間絢麗倒影,更是民眾與攝影愛好鏡頭的焦點。
諶錫輝指出,跨越大漢溪的新月橋,總長725公尺,高度65公尺,橋寬採8至20公尺之漸變設計,且一端連結板橋435藝文特區,另一端則串連新莊廟街,是新北市首座的文化橋梁。但是開放以來,卻發現少數民眾,未能遵守告示內容使用,除毀損設施外,更造成自身安全的傷害。
諶錫輝強調,為讓民眾能玩得盡興,玩得安心,提醒民眾一定要切實遵守相關設施的告示,除自行車不要騎入人行步道外,更指行經天空步道時,勿著高跟鞋,或以尖銳物品;如傘、柺杖等,損壞玻璃表面,同時於出入牽引道時,務必採牽引方式,不要強行騎乘,以避免發生意外確保安全。

新月橋天空步道 凌空漫步60米 2014/05/19【聯合報╱記者吳文良/板橋報導】
橫跨新北市大漢溪的新月橋正式啟用,不僅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也是新北市第三座專供行人、單車族使用的景觀橋;橋上有段「天空步道」,讓民眾體驗凌空漫步的感覺。
新月橋連結板橋、新莊兩區,長725公尺、寬8公尺,造價5億多元,「不對稱雙鋼繫拱橋」是最大特色。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表示,橋的兩端銜接板橋區435藝文特區和新莊廟街,也串連大漢溪兩岸的自行車道,方便民眾跨區遊憩、運動。
橋上有一段仿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長60公尺的透明步道,距下方大漢溪水面約12至15公尺高,昨天很多民眾爭相上橋參觀試走,多笑說:「不怎樣嘛」、「不會怕啦」,也有人不敢嘗試,悄悄繞道而行。
宋德仁說,前兩座景觀橋是新店的陽光橋、鶯歌龍窯橋,都沒跨區,只有新月橋跨區,10月汐止區基隆河上的「星光橋」也要完工啟用,造價2億元。由於景觀橋嚴禁汽、機車駛入,會在橋端、匝道加派保全員管制。
昨天新月橋啟用典禮請來31尊媽祖等神明、24尊神將當「特別來賓」,場面熱鬧。原來橋的兩端各有百年歷史的慈惠宮和慈祐宮,兩家媽祖廟建廟之初,廟門相對且彼此遙望,新月橋啟用讓兩尊媽祖百年來首次相會,別具意義。
由於新月橋是新橋梁,兩側也有LED照明光雕,夜間亮燈展演時間,冬令為(10至5月)晚上6時至10時30分,夏令(6至9月)晚上6時30分到10時。
水利局未來也考慮開放街頭藝人進駐新月橋上表演,搭配光雕映照大漢溪「秒殺」底片盛況,希望新月橋能成為新北的「布魯克林大橋」,與藍色公路開通、水岸碼頭闢建,共同讓新北朝向「大河城市」跨出一大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6679055

 回應文章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09:58
多了Love的裝置, 改天我也去看看, 聽說現在有街頭藝人表演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8-27 10:44 回覆:
街頭藝人大多在傍晚時分出現 一直到晚上燈熄
這時段新月橋人潮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