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館愛情故事十:藍色夏威夷與傘下之吻
2007/11/14 01:09:55瀏覽1563|回應0|推薦8
約會遲到,是女人的權利,男人往往只有枯等的分,且似乎只要她們
道歉,就不好意思再計較。畢竟,有女人可等,仍是種幸福。
 
不過,和女人約好吃飯喝茶,還是約在書局或百貨公司較保險,好歹
在等待時,還可翻翻書,逛逛百貨。
 
休假日下午,和她相約到SOGO百貨後面的「主婦之店」喝下午茶
。怕她遲到,我提議先約在SOGO門口。她說別擔心,她不會遲到
,可以約在店內。我還是堅持約在百貨公司前面。
 
不出所料,她沒在約定時間出現。家裡電話沒人接,大哥大又不通,
不知身在何處。我前後到SOGO裡面逛了兩圈,又枯坐在店前的長
凳上重看一遍村上春樹的「聽風的歌」(還好,我和人約會習慣帶一
本書,也是怕對方遲到)。
 
就這樣,一會兒低頭看書,一會兒抬頭搜索人來人往,面前約莫經過
五百個男女老幼,等了半個多小時,眼見烏雲蔽天,大雨將至,她才
姍姍來遲。
 
雨前的空氣滯膩煩悶,我耐不住性子數落她幾句,她連聲道歉,語氣
也透露些許不滿,好像怪我借題發揮。也難怪,以往她遲到再久,也
很少罵她,畢竟哪個女人約會沒遲到過。但她這次實在遲到太久了,
何況之前還保證會準時。
 
其實罵人的話一說出,就後悔了。好端端一個休假日,犯不著因此鬧
翻。想歸想,還是拉不下臉講和,兩人臭著臉走進餐廳,靠窗坐下。
 
「主婦之店」的建築結構很別出心裁,一進門,右邊靠窗的兩排座位
用紅磚砌成圓拱形長廊,廊頂是鑲聚光燈泡的米黃色天花板,再上面
是往中間傾斜的遮雨頂棚。
 
一開始,我倆只是猛喝冰開水,不發一語,旁人看了,一定很像準備
談判分手的情侶,且較不甘願的一方是我。心卻更煩了,像窗外的天
空陰得一蹋糊塗。
 
那天我叫了一杯藍色夏威夷,聚光燈從天花板照下來,剛好射進桌上
玻璃杯內的雞尾酒液,像陽光閃爍下的蔚藍海。
 
我告訴她,關於這家店,我最記得的,就是藍色夏威夷。
 
好幾年前,某位學妹告訴我,曾和一名從事美術設計的男人在這兒聊
天,對方蓄長髮留山羊鬍,一臉藝術家模樣,叫了一杯藍色夏威夷,
到付帳時卻一口也沒喝。問他為什麼,他答說這樣擺著很好看,喝它
幹麼。好奢侈的浪漫!
 
她笑了笑,有點心不在焉,眼睛一直瞟向對面那桌。我轉過頭看,一
個貴婦人長得很像電影「失樂園」中的黑木瞳,正和同桌的女伴尖聲
細語,不時以嘴掩面竊笑。
 
「妳又在偷聽人說話了。」由於父親是老情報員,她受到遺傳,老喜
歡在公共場所竊聽別人對話。「我只是很好奇,在禮拜三的下午,什
麼樣的婦人會來這種餐廳喝下午茶,又喜歡談些什麼,我以後會不會
變成這樣?」她解釋。
 
轟隆幾聲悶雷,雨接著一絲絲落下,然後越來越多,越來越重,沒多
久就傾盆潑在餐廳的屋頂。
 
我一下子又不知要說什麼。只好站起身,拿幾塊這家店的招牌茶點起
司派和蛋糕品嚐一下。她繼續看著黑木瞳。
 
過了一會兒,頭上的燈竟下起雨來。黃色燈光下,先是一滴兩滴掉進
杯內藍色夏威夷,接下來變成一道一道水柱,最後像亮閃閃的瀑布一
樣嘩啦拉倒下來。
 
可能雨太大,沖裂天花板上的遮雨棚,雨水就這樣沿著天花板的縫,
順著燈光流下來。
 
由於是一瞬間的事,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毫不猶豫地,就先撐開身邊
的傘,把雨檔在我倆的世界外。
 
鄰桌的客人看到這一幕,無不目瞪口呆驚呼連連。餐廳服務生更是愣
了老半天,才手忙腳亂趕緊找抹布挽救殘局。
 
我故意把傘撐得很低很低,低到只有我倆的世界,接著彎身偷吻傘下
的她。「討厭。」她一聲嬌瞋,不意思地笑了笑,然後有點無奈地湊
上唇回我一吻。
 
這時,才喝了兩三口的藍色夏威夷早已泛濫一地,我什麼氣都沒了,
就這樣輕易原諒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372254